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62】法國。科爾馬─不會說英語的房東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黑色帶點微微亮光的夜幕下,我走在寒冷的街道上,早晨的濕氣讓我直打哆嗦;告別了大哥及克薩,我又獨自一人上路,搭了一整夜的夜車,終於抵達下一個目的地,位於東法的美麗小鎮─科爾馬。現在時間為早上八點多,晚上在車上過夜雖然有順利入睡,但睡眠品質卻不是很好,不斷的睡睡醒醒的,唉,看來我並不是很適合坐長途夜車。
此時的我正在前往住宿的路上,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在科爾馬並不是住在之前大部分所住的Hostel裡,因為這裡的床位實在是太貴了。但還好有Airbnb,讓我可以找到不錯的住所,我訂到的是一個法國男生的家裡,雖說昨天有先跟他告知我會在清早左右抵達,但對於這種時間點去按人家門鈴還是有些不好意思,只希望這位法國房東是個好人,而且不要有起床氣。
我手拿著手機,依照房東給我的地址及指示尋找他的住所,「找到一間粉紅色的建築,那就是我家了。」我抬起頭看了看,對了,應該是這裡沒錯,我按了一下電鈴,並祈禱會有人來幫我開門。現在外頭的天氣真的非常的冷,而此時雖然已經早上八點了,但太陽卻才剛升起,歐洲的冬天真的日照時數非常短阿。早上太陽八點才升起,而到了下午四點多左右就準備日落了,因此在歐洲冬天都會覺得一天怎麼變這麼短,不過如果換到夏天就不一樣了,夏天的晚上八點的天空就跟下午四點的天空一樣,依然明亮。好了,說完這麼多廢話,房東總要來幫我開門了吧?並沒有,完全沒有回應。
「奇怪,該不會房東還沒起床吧?」接著我又按了一次門鈴並靜靜等待,我張大雙耳仔細聆聽房內有無任何動靜,好,沒有,看來只好撥打房東手機了。
「嘟…嘟…嘟…喂…你好?」手機另一頭傳來睡眼惺忪的愛睏聲,哈哈,有人接聽這下我就放心了,我趕緊跟房東說我到了,請他下來幫我開門。
過沒多久我就聽到房東下樓梯與走路的聲音,他開了大門之後我們簡短的打聲招呼,就與房東進到了屋裡。屋子一進門先看到的是一個雜亂的倉庫,四處可看到修理機械的工具,這位房東該不會是個技師之類的吧!我左看右看對周圍的環境感到好奇,這時我突然發現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仔細一看原來是兩隻雞,而房東見我對雞很感興趣,也分別指出牠們的名字與我認識,雖然…我並不怎麼想知道(笑),緊接著我跟隨房東爬上一道狹窄的木製階梯,走進去後終於到了房東的住家。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法國人的家裡,木製的家具材質看上去相當舒服,掛在牆上的布置看出了房東喜愛「美國隊長」的嗜好,而擱在一旁的吉他、西洋棋與大吊床,則完美詮釋法國人熱愛生活的追求。
“房東養的公雞”
"第一來法國人的家"
"看到西洋棋就讓我想起希臘的烏茲別克小哥"
"房東是美國隊長粉"
我的法國房東名字叫Stephane,是一個非常Nice的法國人,而他有一個特點就是完全不會英文,從在Airbnb上與他溝通開始,Stephane就一直都是用法文傳訊息給我。還好拜科技的發展,Google翻譯解決了我們雙方溝通的障礙,雖說Google還是有語意上的偏差,但稍微動腦筋猜一下或加點肢體語言,即便在這樣的情況下也能輕鬆溝通沒煩惱。
在台灣我也遇過許多朋友是對背包客與獨自旅行有所崇景的,但礙於外語能力而始終沒有行動,也許是怕自己英文能力不好,害怕與外國人溝通,「我英文講這麼爛怎麼敢一個人旅行」、「不行啦,我一定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相信這些假設性劇場都在這些人腦海中上演過。人都是這樣,對自己沒把握的東西會產生恐懼感,但對我來說,我完全不認同「外語不好」是阻礙一個人出國旅行的理由。與外國人對談,不管是只能用一個個英文單字拼湊,還是比手畫腳,只要有心你就會想盡各種方式與對方溝通,看看我在保加利亞章節所提及的那個不愛洗澡的女孩,她的英文雖然不好,卻還是很努力的做表達,又或者就像我跟這個法國房東一樣,用Google翻譯來做溝通。在智慧型手機的興起與旅行APP不斷的精進之下,旅行已變得越來越簡單,基本上只要一支手機就能幫你解決大多的旅行問題。而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提起勇氣跨出舒適圈,並勇敢的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打交道,這時你會發現,有許多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這麼困難。
"與房東的合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