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63】法國。科爾馬─童話般的夢幻小鎮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科爾馬是東法相當知名的旅遊地點,也是我相當喜愛的一座城市,那一棟棟色彩繽紛的薑餅屋建築,以及詩情畫意的唯美運河,整座城鎮宛如從童話故事走出來般,就像在做場美麗的夢境,夢幻到令人捨不得起床。
科爾馬是一座有著法國風情的浪漫小鎮,但卻也融合許多不同城市的特色。首先是德國,由於科爾馬所屬區域鄰近於德國,在生活及文化上受到不少影響,而這個由法蘭西與德意志兩個文化交織的區域,我們稱它為「阿爾薩斯」,此地亦是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
再來是紐約,或許你會覺得困惑,一座純樸的歐洲小鎮,怎麼會跟紐約這種國際大城扯上邊呢?!但其實不瞞你說,紐約市裡最出名的城市地標與科爾馬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沒錯,你或許已經猜到了,正是「自由女神」;在現今社會中,人們對自由女神的印象已經與美國及紐約完美連結在一起,但其實自由女神的故鄉卻是來自科爾馬,自由女神的創作者巴托迪爾正是出生而這個城市,也因為如此,自由女神成為了科爾馬的地標,你能在城市內看到那經典的自由女神雕像,甚至在城鎮中心地上的觀光導覽路標及指示,也是使用自由女神來作其標示
最後是威尼斯,科爾馬因當地色彩鮮明的薑餅屋式建築與獨特的運河及水城景觀而聞名,因此又被人稱作「小威尼斯」,綜合以上這三點特質,科爾馬的迷人絕對是值得你來造訪的,絕對會讓你大聲驚呼:「Incroyable!」
此時的我已離開Stephane的家裡,展開一段我與童話小鎮的故事篇章。而我的第一站要去看那科爾馬的象徵自由女神像。跟想像中不一樣,科爾馬的自由女神像地點並不是在市中心或廣場上,她的位置居然是在一處省道圓環中央,地點偏僻先不說,周圍還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走上前拍照的,完全沒有世界知名地標的尊榮禮遇,看來要感受自由女神的震撼,還是要實際去紐約一趟親自感受,科爾馬的就……好啦,看在這裡是自由女神故鄉的份上,還是給她一點讚賞吧。
“我已經蒐集科爾馬跟東京的自由女神的,就剩紐約的本尊了"
"就讓女神幫你做城市觀光路線導引"
看完了自由女神,又走了大約四十幾分鐘的路程回到了科爾馬市區,但這回科爾馬沒再讓我失望了,那一座座可愛的薑餅屋房子與唯美運河,書上及網路上所呈現的美麗都不及在現場感受的十分之一,這真的是太美了,加上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整座城鎮就宛如一座耶誕市集般,處處都佈滿精巧的聖誕佈置。我從保加利亞到法國這一路走來經過許多城鎮,但沒有一座城市像科爾馬這樣,耶誕市集與整個城市融合為一,濃郁的過節氣氛與營造出的環境氛圍,住在這裡的科爾馬市民真的是太幸福了。這裡就宛如聖誕節的主題樂園,從戶外的小攤販到一般的店舖到服務人員的裝扮,全都是一系列的聖誕主題,甚至連《冰雪奇緣》裡的艾莎公主都前來客串了,在這裡你所看到的、聽到的以及感受到的,全都體現出科爾馬這座城市的用心。不過較為可惜的是,今天微陰的天氣讓周圍景色拍照起來有些失真,若現在是晴朗的好天氣,我相信整個城市會更加美麗動人。
"每個房子都看起來好好吃"
"住在這裡真的好幸福"
"前往小威尼斯"
"真的是宛如童話故事般的城市"
"底片殺手"
白天的科爾馬景色已經相當迷人,但夜晚的到來卻讓整個城鎮更加Fancy,家家戶戶所點亮的燈光與五顏七彩的聖誕燈飾,繽紛到像賦予城鎮生命一般,永不止息的繼續狂歡,聖誕節歡樂的氛圍也趕跑冬夜的寒顫,在這裡感受到的是滿滿的溫暖及溫馨,讓人不想說晚安。
"夜晚的燈火,讓城市更美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