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7—妳說妳那無法命名的關係3

2021/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魚:
妳的回信也解了我心中的某些疑惑,讓我安心不少,昨晚真的睡得比較好,謝謝妳!
我也回想了我之前的親密關係,我一直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我不適合有伴侶,比如說,我不想常常和她在一起,什麼我陪她,她陪我這種事,有必要嗎?我不想,覺得不耐煩,她常要求見面的話,我反而不開心。像我這樣,讓女朋友不高興,懷疑我不愛她嗎?為什麼不喜歡和她在一起?我也曾經懷疑過我不愛她嗎?想了半天,沒有啊!我一樣愛她,只是不想常常約會、見面。
「我們已經xx天沒見了,我說我想跟妳見面,妳還不想,就是妳不愛我。」女朋友常會做這種抱怨。
「我沒有不愛妳啊,我們才xx天沒見而已,才見過沒多久。」就這麼鬼打牆,常常因為這樣吵架,分手。我也覺得很累,通通不要交女朋友了,我已經很久沒伴了。
妳說我這樣是不是很奇怪呢?我不是個好情人,除了要花時間「陪」之外,還有,她興奮地規劃要去哪裏玩,參加某個活動,我都沒什麼興趣,為了不掃她的興,我勉強跟著去,因為我是勉強的,她也感覺得出來,途中反而惹她不開心,然後2個人都不高興地回來。我更懷疑我不是個好情人,沒辦法做個好伴侶,那就一個人孤獨到老吧!
哈哈哈!一方面好好笑,妳懷疑妳不是好情人,決定孤獨到老,另一方面我也很高興我碰到跟我一樣的人了,太好了!
之前,我懷疑我要不要交女朋友?有伴是不是比較好?會不會干擾我獨居的生活?等等時,也跟妳有同樣的疑慮,我不想常常有人「陪」,不想去景點玩,不想參加活動,那人家跟我當伴侶是要做什麼呢?我懷疑我不能當個稱職的伴侶,還會打擾我的獨居,那就不要了,哈哈!
西蒙波娃還是誰說過一句話:「我說『我想你』,如果你沒有想我的話,『我想你』這句話是沒有意義的。」
我想沒那麼嚴重,光想不會沒意義啦!各想各的,和對方無關。我的說法是:「我『想見妳』,如果妳沒有想見我的話,『我想見妳』這句話是沒意義的。」
我不需要人家陪;不想常見面;平時連聯絡都不用;對於話題,2個人都想說/聽的話才說,不然去找有共同興趣的別人說;在一起時,可以什麼都不做,安靜地坐在家裏,各做各的事;尊重彼此的時間和空間是基本的認知;各有各的住處,如果決定同住的話,也各有各的空間,各自負責清潔和整齊......
我不需要人家陪,但是我喜歡的人都可以來跟我相處,彼此都自在,如果有人來跟我相處的話,妳會嫉妒、不高興嗎?
像我生病時,也想自己待,不需要人家照顧,在我沒有昏倒,可以行動,像:起床上廁所、吃飯沒問題的話,只要冰箱有東西,有電鍋可以煮,水電正常,我可以自己躲在樹洞休息,等病自己好。
妳覺得我是奇怪的人嗎?如果我不奇怪的話,妳也不奇怪;如果我奇怪的話,妳奇怪一些又何妨呢?—在繞口令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