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櫃保養怎麼選:從入門到進階的幾款使用心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距離母親節還有一段時間,百貨預購會卻早已經風風火火展開。以往拿到DM最關注的是彩妝組合,但有感於過去一整年的口罩習慣,這次的採購重點只放在保養折扣上。既然要挑保養,那也順勢盤點過去使用的幾款產品,按入門到進階的順序聊聊使用心得。和先前的卸妝文一樣絕對主觀,卻也都是密集使用過的誠實感受:

**聲明:個人原則上是樂透中性肌,但伴隨過敏問題容易暗沉 / 亂長閉鎖性粉刺。產品挑選著重保濕,基礎穩定後若還能提亮就更好了**

Apivita 水洗式面膜 / 活泉保濕精華 / 紅酒多酚精萃緊緻滋養修護油
活潑、繽紛是我對Apivita的第一印象。品牌主推的水洗式面膜有多種植萃選擇,每款顏色各異、分別對應到不同肌膚訴求。原本還嫌水洗麻煩,後來經過鋪天蓋地業配後還是忍不住入坑,從最熱門的仙人掌開始嘗試,保濕力確實看得見,不過潤澤感重,相對來說另一款星辰花會更適合台灣天候。同樣被列為心頭好的還有蜂膠:與品牌的蜜蜂形象有所連結,清潔力溫和,卻足以讓皮膚煥然一新。

從面膜建立自信後,看到活泉精華剛上市,還等不及心得就衝動購物。可能因為過去從沒使用過精華液,剛開始果然明顯感受到保濕度更上層樓,但刺鼻香氣長久下來實在不討喜,甚至造成局部泛紅、敏感;類似的問題也發生在當時贈送的紅酒修護油上,洋甘菊味療癒歸療癒,久了實在喧賓奪主,而油類對於膚況的疑慮更是不必多說,最後這兩樣都只好擺在一旁,偶而拿來擦擦脖子、四肢。

Kiehl’s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從藥房出發的品牌故事總是讓人特別有信賴感,不過Kiehl’s產品的刺激性在美妝版實在指證歷歷,後來親身試過幾款才參透Kiehl’s 的兩極。有的可能真的會造成過敏風險,但也有像冰河醣蛋白霜這樣的保濕良伴:質地夠豐潤但不負擔,使用上沒有特別存在感,卻能默默發揮保護作用,讓人順利挺過乾荒危機。

后 The Whoo 拱辰享清潤化妝水 / 乳液
算上來店禮、組合套裝、家人購入的,我幾乎已經試遍后旗下各個產品,可是真正能讓我堅定不移的摯愛恐怕只有先前寫的卸妝膏,還有現在要講的拱辰享清潤化妝水 / 乳液。

老實說,化妝水這步驟根本可有可無,單純是因為套組優惠才搭配服用XD 整體非常符合系列名稱,兼顧了清爽感和滋潤度,穩定膚況的同時更帶來健康光澤。從開始化妝一路用到現在,雖然有點膩,但說起它還是只有稱讚。

SKII 青春露
青春露幾乎是保養界的長青樹了,多年口碑讓人很難不生火,但它頗為刺激的成分其實並非所有人都承受得了,我也只敢在膚況穩定時斟酌使用,否則泛紅、乾燥抓起來完全自找麻煩。

冒著風險硬要用的魅力,在於它無可取代、讓皮膚由內而外散發透亮的奇效。青春露和其他保養品的潤澤光感完全不同級別,是一種充滿朝氣的清透感,就像拉開窗簾,讓陽光自然灑在臉上般明亮。

不過愛用者們感同身受的除了功效,恐怕還有逐年攀升的售價。只能說青春露這樣介於精華/前導/化妝水間微妙的定位確實存在漲價空間,讓消費者還有理由催眠自己:以精華液ml數計算很划得來XD

Eve Lom 深層潔淨修護面膜
Eve Lom 最有名是卸妝系列,這款面膜算是稍被低估,但內行人都不會錯過的產品。

剛開始使用很容易因為藥草味和水乳分離的怪質地卻步,然而面膜的急救效果一流,妝前敷在眼下就能瞬間掃除疲憊,自信出席重要場合。如果假日有時間,全臉好好保養一場更是舒服,提亮超有感。

Augustinus Bader 清潤乳霜 / 豐潤乳霜
最後一項就是趁著檔期最新入手的AB藍霜。網路上好評連連,是閱高端保養無數的人都大力稱頌的等級。基於想讓膚況再提升的野心,首次嘗試就從組合買起,不過認真做功課後發現清潤和豐潤兩款原則上只差在質地:清潤適合白天後續上妝,豐潤則提供夜間厚實養護;整體訴求大同小異,旨在強調修護力、提升皮膚細緻度。

目前使用下來確實有感皮膚觸感更細膩,修護力則可以從口鼻一帶稍有改善的泛紅看出成效(但最近鼻子過敏實在太嚴重,往往保養完又被衛生紙擦掉⋯⋯根本浪費QQ) 至於澎亮這點,我還搞不清楚是青春露的光環,還是AB藍霜錦上添花XD

-

美妝社群上的保養文常會補上警語,說明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但坦白講,今天即便是摯愛品項,也可能在天氣變化、個人年紀增長或其他因素下效果驟變。依據當下狀況謹慎挑選,不迷信複雜功效(美白/抗老/淡斑⋯)關鍵時刻交給專業皮膚科才是最穩固的作法。

-

延伸閱讀
>>最近開始認真紀錄購物/生活體驗的個人ig @esme.wu
>>產業觀點聽起來:推薦五個時尚/美妝相關的中文Podcast
>>卸妝產品怎麼選:從專櫃到開架的幾款使用心得
8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中隱藏版美妝聖地!原來這邊也能買到各專櫃保養品,帶你來尋寶 ! 大家好~我是敏敏(。◕∀◕。)   喜歡在生活中探險,享受生活感受當下~   這裡是我的分享小宇宙,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吃喝玩樂   創造樂活人森ヽ(●´∀`●)ノ     台中大買家鄉親們都知道吧!(ノ>ω<)ノ雖然現在有很多大型連鎖超市盛行,全聯、楓康等遍地開花,但逛來逛去,大
Thumbnail
avatar
敏敏的樂活人森
2024-06-13
開價專櫃都有!14款護唇膏評比我在自由人日記 的其中一篇「失敗紀錄」裡提到,我嘴唇很乾,但是常常懶得擦護唇膏,常常持續兩三天就放棄了😃😃😃 然後很多人回覆我給了各種建議,我想說趁機來分享一下我曾經用過的護唇膏產品,還有回覆那些留言(大感謝🫶🏻) 前情提要 可點開目錄直接看品項! 以下分享都是個人經驗!無業配~無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04
敏感肌怎麼洗臉?超級舒緩超越專櫃?! 「敏感肌的清潔洗臉」敏感肌保養不在辛苦《「謝銘峻 醫師 2024.02.22」》 敏感肌怎麼洗臉?皮膚容易敏弱怎麼辦?敏感肌的清潔不應該讓你覺得辛苦,而是讓你的肌膚感到舒適和被呵護。本篇文章,將告訴你這些方法與適合的溫和成分,輕柔地清潔肌膚,同時提供超級舒緩的效果保持肌膚水分,不讓你的肌膚感到緊繃。 圖示一位年長的女性,12月份進行
Thumbnail
avatar
Dr.Hsieh達特醫
2024-02-22
史上第二昂貴電視劇《Citadel 堡壘》沒人看,但 Amazon 將來還有秘招可以賺回來?▌葉郎每日讀報:史上第二昂貴電視劇《Citadel 堡壘》沒人看,但 Amazon 將來還有秘招可以賺回來? ▌ 20230828 在整個串流產業中,Amazon 是一個巨大的謎團。理由是他們賺錢的方式和整個內容完全不一樣。Amazon 的串流業務真正的營利模式是用電視節目吸引用戶上門使用他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8-28
〈挖掘巷弄美食寶藏-簡單卻不平凡的日系咖哩〉宜蘭|馬桂爺爺咖哩專賣店在繁忙的生活步調中,我們常常渴望找到一個寧靜而特別的地方,享受著美食。 這家咖哩專賣店位於巷弄中,宛如一個秘密花園,等待著你來探索! #嫩煎雞肉咖哩 $90 雞肉有預先煎過再加入咖哩中,表層煎得香脆、內裡嫩又香! 馬桂爺爺咖哩的濃郁風味帶著微微辛香,搭配滑蛋與白飯,簡單卻異常滿足!
Thumbnail
avatar
愛吃的喵
2023-07-13
為奶粉錢打拼的專櫃小姐台北頂好商圈是個賺錢的好地方,但很難想像有人會為著自己嗷嗷待哺的嬰孩,正愁苦奶粉罐快要見底了。 當時,我的堂姐在東區的頂好商圈開一家外銷成衣商場,這位為奶粉錢打拼的專櫃小姐,她們唐衣公司的專櫃就設在堂姐成衣商場的一樓入口處,因為聽到關於耶穌在商場裡的一些見證...
Thumbnail
avatar
約書亞
2022-12-14
專注力是世上最寶貴的資產『專注力是世上最寶貴的資產』 一句老話: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那裡。 在現在這個訊息刺激多元的世代,更具體來說是 「專注力聚焦在那,成果就在哪。」 當你選擇將專注力投入在不同事物上時,便會回應出不同結果。現在的“多元宇宙”概念。 更進一步,我想把專注力用財務的角度重新詮釋: 專注力是你的一個重要資產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的外貿協會
2022-11-21
德國健保(TK)很貴?有方法可以把自己的保費賺回來最近研究了一下自己的薪資單,被我的健保費嚇到了,一個月將近9000塊台幣的保費...只能說心在淌血…會特別把保費拿出來看是因為我最近透過了保險公司的隱藏版活動,把一些保費賺回來了,如果你有計畫要前往德國,可以趁這個機會了解德國健保相關資訊喔! 這篇文章要和大家分享我如何利用保險公司的獎勵活動(TK-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11-19
從開架到專櫃,應該是乾肌的保濕保養品清單(外加小故事時間)北台灣又來到快樂的冬天了,是時候來把我亂貼在推特上的心得整理成一篇文章了。 免責聲明: 1. 本則貼文沒有廣告,因為我的流量還沒大到可以接業配(幹),請安心食用 2. 我的膚質跟您的不一樣,也不是專業評測。沒拍多少照片,只是簡單記錄一下自己用過的東西,所以參考價值請自行評估,買到不適合的不要找我打架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11-11
▌Snova絲若雪 胎盤素日霜▌ 轟動日台美容界 名媛貴婦御用|專業沙龍頂級胎盤保養聖品! 目前想買保養品的看這裡, 我來介紹這一款在日本銷售驚人, 轟動日台美容界 名媛貴婦御用, 東京銀座專業沙龍頂級胎盤保養聖品 (日霜)--▌Snova絲若雪 胎盤素日霜▌!!! 可以讓臉蛋肌膚淨透亮、淡化大小紋路、 亮白、淡斑、保濕、甚至抗UV!          (日本)▌Snova絲若雪 胎盤
Thumbnail
avatar
酷比酷比小惡魔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