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句我等你,就是十年。今年同天的天空,一樣是陰天;一樣灰濛濛;一樣飄著細雨;一樣走在這熟悉的道路上,等著與他擦身而過。
記得那天,他跟我說:「你要等我嗎?」,而我說:「我等你。」他就搭機離開了台灣,全家移民到新加坡去。中間寄過幾次信,通過幾次電話,漸漸時間越拉越長,雙方也忙了,就斷了。直到前幾天,我在整理東西時,發現幾封之前他寄給我的信,泛黃紙張、黑色的筆跡、蓋滿郵戳的信封和乾涸淚痕,一股從心底湧出的悲傷,淚水停不下來⋯⋯
在整理完情緒之後,我拿起電話,打他給我的電話,嘟嘟嘟聲的等待,讓我想掛掉電話,「你好,請問你找誰?」,我用顫抖的手掛掉電話,瞬間電話又響了,「你是雨雨嗎?」「我⋯⋯」「我在國小的鞦韆前等你。」電話中的嘟嘟聲,讓我清醒過來。國小鞦韆前,是我們約定的地方,他還記得,但我要去嗎?心中的猶豫卻沒讓身體停下來,等已經站在鞦韆前時,我才又從思緒中清醒。他,站在鞦韆前,早就不是當年的樣子,一頭挑染的頭髮、輕鬆自在的表情及那雙我無法忘記的眼神,讓我認出了他。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時間輕輕地流逝在我們其中,他一伸手拉近他的懷中,用力抱著我說:「終於抱到你了。」眼淚像沒拴緊的水龍頭一點一低的留了下來,而他靜靜的接著那不知何時會停下來的小水滴。
    Comiki
    Com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