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60】法國。里昂─享受法式浪漫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告別寒冷的第戎與博納,我們繼續向南來到了法國的第三大城里昂。里昂是我這趟法國行裡最喜歡的一座城市,我們剛下巴士就嗅到一股屬於南方城市的舒適氛圍,這裡的天氣相當棒,略帶涼意卻不凍手的氣溫,空氣中夾帶著冷熱適中的微風,相較於第戎那刺到骨子裡去的寒氣,里昂根本是身體的救贖之地。
白萊果廣場,這是里昂市區最著名的景點與地標,廣大的紅土腹地上,路易十四國王的雕像就立在廣場中間,騎著馬匹英俊挺拔的樣子,彷彿正在展現從前法蘭西王國的輝煌榮景。在廣場旁有一處漂亮的遊客服務中心,大片的落地窗與廣大的室內空間,看上去有種蘋果直營店的即視感,走吧,我們進去看看有什麼有趣的。五分鐘後,我跟大哥及克薩滿臉笑容的走出大門。
「這個法國人真的好友善喔。」我拿著剛剛遊客中心服務人員給我的地圖邊看邊說著。
「真的,看他笑的如此燦爛。」大哥也笑著說。
「我好想回去跟他合照喔,而且他說的英文我居然都聽得懂。」克薩邊回頭邊說著,開心的像是要飛起來似的。
旅遊服務中心的這位法國男生讓我對法國人有了不一樣的觀感,熱情的招呼、親切的給出行程建議,還說著一口流利且用詞簡單的英語,難怪大家給予他的評價會如此之高。而這也讓我想到第一天到達巴黎去漢堡王點餐時,一位法國女服務生一臉不屑的看著我,看我明顯不會講法語的面孔,還是硬要跟我講個幾句,當時的白眼都不知道在眼皮底下翻了幾圈了。但就目前看來,里昂不只天氣Nice,連人情味也都比巴黎好上許多。
我們在里昂只短暫停留一天,但這一天卻足以讓我愛上這座城市,它的優雅與浪漫是其他地區無法比擬的。在歐洲,我喜歡那些有河流流經的城市,這樣的城市都相當詩情畫意,里昂也不意外,索恩河及隆河是這座城市的恩賜,站在橋面上欣賞沿途的河岸景色,五顏六色的房子配上整齊的紅瓦屋頂,看上去相當舒服。
“歐洲的浪漫感"
"天氣好到都想移民了"
"那個...法國的河水好像都不太乾淨啊"
而我在里昂最喜歡的景點就是那滿是藝術氣息的「里昂人壁畫」。在一棟公寓建築外畫上有趣又寫實的里昂人生活寫照,那窗子、階梯以及努力工作的人們,這樣的畫面從遠方望去一切都相當正常,但當你站在「里昂人壁畫」前時,你一定會讚嘆不已,如果你不知道栩栩如生這句成語怎麼用,那麼你一定要來這裡親自感受。站在壁畫前,我跟大哥及克薩可說是樂歪了,我們從沒見過這樣的藝術作品,紛紛開始嘗試融入背景,並拍出有趣又毫無違和感的照片。走樓梯的照片、與畫中人物打招呼的照片、與小女孩坐在樓梯上的照片、餵貓吃飼料的照片以及想在提款機取錢的照片,在這壁畫面前根本停不下來,總會想到一些新梗拍更多有意思的照片,「里昂人壁畫」絕對是個可以讓旅程變得更有趣的地方,我想也許就是有這麼多有趣的壁畫,里昂這個城市才會這麼討人喜歡吧!
"非常漂亮的壁畫"
"你可以走到第幾層呢XD"
"Hello,妳好嗎"
"是該領點錢花花了"
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了另一個我在里昂所喜愛的景點「富維耶山」,一座位於里昂市區的小山丘,而這裡最棒的就是可以俯瞰整個里昂市區,亦是最佳的夜景欣賞地點。我們三個站在山頂上,吹著微風看著大里昂市區,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在里昂市區除了兩三棟較為醒目的現代商辦建築之外,其餘的樓房不論是高度與外觀都相當一致,而歐洲標配的紅瓦屋頂更是讓這畫面提升一個層次,歐洲的市容看上去就是那麼的舒服自在且浪漫;反觀我們台灣,跟歐洲比市容真的是要敬陪末座,毫無美感的鐵皮屋加蓋以及鐵窗,這兩項可以說是破壞市容的最大元兇,就憑這兩點台灣的市容就算再怎麼都更,我想都還是達不到歐洲城市的高度吧。
“里昂夜景"
觀看完美麗的夜景之後,我們便下山尋找道地的里昂菜,里昂可以說是法國最著名的美食之都,許多傳統法國料理都是出自這座城市,而里昂菜最著名的就是動物內臟,從豬舌、豬腸、豬鼻,到牛肚、牛頭、牛腰,彷彿豬隻牛隻全身上下的部位都能做成料理。但對我來說,平常在台灣就沒甚麼在吃動物內臟了,這里昂菜又怎麼能吸引我的,最後我索性點了鴨肉來吃,還是吃自己比較有把握的料理吧!不過我們的大哥就不一樣了,直接了當的點了一份牛腎臟來吃,我只能說果然是大哥,真的是很有挑戰未知食物的勇氣,在餐點送上來後,他吃了一口並說:「恩,挺有意思的」,大哥說完後,克薩表示也想嚐一口;接過盤子後,克薩切了一小塊放入口中嚼了嚼,接著他的五官便扭曲起來:「靠…有尿騷味」,看著克薩趕緊拿起杯子大口喝水,這畫面看上去相當有趣,而這時大哥說:「哈哈,所以我才說挺有意思的」,大哥說完後又把他的牛腎臟拿回去吃。天阿!還好我不吃牛,不然我們這桌的水可能就不夠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