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旅遊|小郊遊藝術之城-Avignon 亞維儂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繞著里昂一陣子了,暫時出走一下吧
那個週末朋友們都已各自計畫出遊,我也來一人隨興小旅行,里昂附近其實有很多小城鎮能就近拜訪,旅客可以里昂為中心據點,放射狀到其他近郊旅遊。例如東邊的安錫日內瓦都是里昂人常週末出走的地方,再遠一點就可以到瑞士滑雪這次選了往南一些的亞維儂當作偽學生的法國第一次郊遊
清晨的里昂街道
因為是週六當天來回,我又是很不喜歡趕行程的人,寧願早起也要悠閒的走,所以大概五點就起床梳洗加上準備郊遊的早午餐,車站離宿舍蠻近的所以就來個清晨散步,雖然里昂開始飄雨,但還好在列車開往亞維儂後就漸漸消失了。
為什麼要當天來回呢?別忘記週日是法國神聖的公休日唷!就算你出門也只會吃一堆閉門羹...(不過博物館一般會開放)。
無人的月台與包場車廂
亞維儂 Avignon TGV Station 轉乘中
搭上早晨 8點多出發的列車,這個季節的亞維儂旅客很少,可以訂到相對便宜的 First class 車廂,有獨立的寬敞座位而且還包場呢😎!
由北方前往南方亞維儂的路上,都會先抵達 亞維儂 Avignon TGV Station,但到市中心的話,需要再轉乘 TER (類似台灣區間火車,不過比較精緻🫢) 到亞維儂 Avignon Center Station費用不高只需要 1.7歐。
不大的亞維儂中央車站
是的,相比剛才離開的陰冷飄雨里昂,在車上小睡醒來後,見到亞維儂的太陽讓我喜出望外,但一走出車站馬上被極強的冷風颳的瑟瑟發抖,除了亂舞的髮絲以外,這些灑下的暖金色陽光都瞬間成為我的幻覺
一出車站映入眼簾的綿延古城牆
亞維儂憑藉著她的七月藝術節出名,那我...到底在這個冷得要命的11月來幹嘛?!(莫再提,因為在抵達的那刻,我已經在內心問過自己很多次了) 因為,這次的旅行計畫重點是12月的聖誕市集嘛... 就讓我帶大家看看沒有藝術節的亞維儂有多麼淒涼唷🥲
暫停營業的餐廳更顯孤寂
好啦~其實沒有那麼慘啦!不在藝術節期間的亞維儂也另有風情,沒有了暖陽的熱情及人潮的喧嘩,怕熱或喜歡在古城悠閒散步的朋友就很適合秋冬的時候來唷^^ (但真小姐還是會推薦九或十月份,十一月會有點太冷)。還記得小學老師有一次給我一個評語「宜動宜靜」,喜歡寧靜清涼的亞維儂,也期待下一次在盛夏時光再次拜訪!
無人的巷弄以及人潮零星的購物大街
亞維儂路上常見的小劇院
米黃色調的古城中一抹鮮豔的綠 Les Halles
亞維儂有一個顯眼的建築,也就是當地的傳統市場『Les Halles,牆面佈滿了綠色植披為裝飾,大概是這次亞維儂之旅中人潮最密集的地方了。裡頭滿滿的觀光客與當地民眾,還有提供各種試吃的攤販,蔬果海鮮肉類點心應有盡有,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市場營業時間為 6:00-13:30 (週末 6:00-14:00),想要拜訪的小夥伴請盡量早起唷!
各種試吃還有現做餐食糕點的攤販
14世紀教皇Urban五世的果園,現在為公共花園
一個亞維儂我最喜歡的轉角
這裡也有像里昂一樣的壁畫
左方有一間感覺很厲害的米其林餐廳 SEVIN
教皇宮前廣場
教皇宮還有聖貝內澤橋雖然是亞維儂的個主要景點,但是因為不是我本次旅遊的重點,行程時間不夠所以沒有特別進去參觀,那天亞維儂對我來說也實在是冷瘋了,比起下雨我更討厭又冷又大的強風!所以完全不想去那個只能走到湖中間且完全無遮蔽物的橋😂(通往橋上的入口處還要被搜包包) 。
教皇宮本人
教堂宮旁的聖母院
可愛的亞維儂街道造景
市區旋轉木馬
意外捕捉到溫馨的亞維儂母子照
接下來要從亞維儂前往下一個景點,其實才是我這次郊遊的重點,被列入此生無憾最感動兩大景點之一,賣個關子下回揭曉囉!

感謝您閱讀了本文章到最後,歡迎來參觀我的 Instagram 看更多 :D
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或對您有幫助
請不吝在右下方給我一顆 ♥小愛心
或點選下方自由贊助陪伴我一起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6會員
29內容數
真小姐的生活旅遊圖文記錄。 影音紀錄-> https://www.instagram.com/onlytravelisre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