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那些你問我答的網路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隻從什麼時候開啟任意門,進入網路你問我答的宇宙,但不要緊,重點是那些陳年往事。那是個很好的服務,吸收知識的隧道,可惜我已提早在好幾年前就因為奇摩外洩我的信箱帳戶資料而終止使用此服務,那些點數我也從沒有使用到。
可以這麼說:「那些點數好似無意義的東西,而且點數也無法送人,因早在那豈許多用戶個資外洩事件後,再過一陣子的時間後連奇摩知識這列車也搭不上去,就這樣遠離奇摩知識圈!無奈對於外洩個資並無賠償。」幾年後的今天,從方格子徵文得知期末知識停止服務時,內心其實有一種感恩,因為「以後不會再有人個茲被外露的感激」。可見網路的負面傷害對使用者「客戶」的傷痕之深知透,也顯見網路的另一個面向的問題。不能說網路都不好,但也不能說他都是壞的影響,重點是會取捨。
言歸正傳,那些美好你問我答回憶值得回味。因為透過奇摩知識能有另一種與人交流的另種互動模式,也從中得知更多人的不同想法。我也從知識圈的你問我答得知更多作文範例或俗諺解釋等等,在你問我答十,不用擔心面對面不敢問出的尷尬場面,而且一個問題丟出「如發球問球」就有許多回答的「救援球」這樣也可以讓自己選擇更好的方案。
在某天當我的朋友分享他的文章被奇摩刊登時,我謝絕不閱讀,只因為一個保護傘的選擇。親愛的朋友們,願上帝帶大家飛往更好的網路服務宇宙。戲好安全帶,我們一起遨遊未來星際宇宙的知識小小夢想國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過年的玉米牛奶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sn與skype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的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腦之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617高瞻遠矚企業的永續之道~那些老字號之所以會是老字號的奧義書《基業長青》書摘BY【切格拉底】~鈊象VS材料永續經營V.S.短視近利 全世界企業大大小小千千萬萬,然而能笑到最後的,又有幾許人? 《基業長青》不是要來介紹那些命特別長的公司,而是被作者柯林斯譽為「高瞻遠矚」的企業。書中焦點關注它們的兩大特質:堅定的核心理念與踏實的願景實踐。 本書所談不僅限於企業管理,更能套用到身為「小螺絲釘」的我們的人生中。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7
    二代抗組織胺藥物-驅異樂副作用有哪些?改善鼻過敏、蕁麻疹有效嗎?驅異樂是一種二代抗組織胺藥物,被廣泛用於緩解過敏症狀,包括流鼻水、打噴嚏、發癢、鼻塞、紅腫和過敏性鼻炎等。它的作用機制是阻斷組織胺的作用,減少過敏反應引起的症狀。長期使用驅異樂是安全的,適用於患有慢性過敏症狀的患者,但應定期監測任何不良反應或副作用。
    avatar
    藥師阿賢
    2024-04-03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北歐 抗議08/02/2017 抗議   挪威的小鎮,街道上,木造的商店,站滿了短短的街道。 除此之外,特色的小鎮裏,有著特色的旅館。   巴士在旅館前停下時,我知道,我們已遠離了城市,即將踏進挪威的另一面。 下了巴士,我走進旅館裏,滿滿著濃郁原木的氣味。 除了住宿的特別外,迎接我的,還有今晚
    avatar
    Mars
    2024-03-16
    不經意聽到的那些事情之三寸金蓮很都市很都市的區域,超豪華住宅高樓與百貨公司就在附近,但一定還是有地方,就算搭捷運還是得走上十分鐘的路程,不是沒公車可到,但路線就是沒主要幹道那麼多。來這裡工作,我試過搭捷運、火車跟公車。 有時候「人」跟「地」的關係很奇妙,上次來這附近工作,是長照入家服務的工作,個案就住在其中一棟
    Thumbnail
    avatar
    任依島
    2023-12-18
    案例分享:最接近皇苑的御之苑,來看看你的鄰居都做哪些室內設計-藝瓦高雄室內設計我們對皇苑御之苑所知甚多,為什麼?因為我們所服務的屋主,有 4 位在這裡置產。他們熱愛自己的家,因此找到我們「藝瓦室內設計」,而我們也以精湛的空間規劃能力協助屋主們。 對於屋主的信賴,我們所能給予的,就是最好的設計和施工品質。今天帶你來看,我們所規劃設計的 3 間御之苑,它們所呈現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11-03
    追憶昨日,還是展翅前進?:在《水星的魔女》之後再觀《閃光的哈薩威》面對新自由主義與父權體制交織而成的現實,《閃光的哈薩威》與《水星的魔女》、哈薩威與米奧琳涅走出了截然不同的方向。「像是『鋼彈』的『鋼彈』」的《閃光的哈薩威》與哈薩威追憶過往,意圖從昨日之中尋求答案;「比起『鋼彈』更是『水星的魔女』」的《水星的魔女》與米奧琳涅則是望向明日,將變革的希望寄託於未來之中。
    Thumbnail
    avatar
    Sakomizu
    2023-02-02
    西班牙自由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第一次西班牙自助旅遊就上手!巴塞隆納、赫羅納必去景點不藏私分享!2019年看了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後,直接開始搜尋飛往西班牙的機票,從沒去過歐洲的我,對於到歐洲旅遊真的充滿了嚮往,就用西班牙開啟歐洲旅遊之路!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9-29
    【追憶書】四十途中生命聚散之於我,僅是擔負一身世故前行,畢竟在前方等待著的,不是生命,而是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遺我雙鯉魚
    2022-09-04
    追憶,至聖先師:悼念作育菁莪無數的雷漢聲老師還記得兩年前的今天,2019年9月16日下午,得到雷老師心肌梗塞離世的消息。蜂擁而至的追念映入眼簾,噩耗宛如病毒感染般在臉書、賴群中蔓延。我想老師一定滴酒不沾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否則怎麼會揮一揮衣袖,卻不帶走一瓶威士忌?想不到,離校前的最後一堂課,在歡笑中跟老師道別,竟也成了與老師的最後一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9-16
    追憶峇萼:後記〈B612 那個名為家的地方〉B612行星是小王子的家,小王子也正是峇蕚喜歡的角色,在經歷重重冒險後,小王子最終回到B612行星,而峇蕚也回到他的家鄉—那瑪夏。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