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心理諮商很簡單,就是聊聊天。」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文不是甚麼長文,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回應。
  某次在諮商時刻,個案這樣說。
  我:「啊你不知道,你講一句話時,我腦海中有至少三句話,然後我還要在你換氣瞬間挑哪一句回應你最適切啊!
  是啊,心理諮商是一種有聊天外貌,理智與直覺都需要兼顧的精細心裡評估與盤算啊,那些輕鬆泰然,都不知道在心理打滾過多少遍。
  優雅的鴨子,下面打水的蹼可勤了。
優雅的鴨子,下面打水的蹼可勤了。
馬路上的譬喻法
馬路上的譬喻法
浸淫諮商多年,終於決定在老了與時代的洪流中,在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寫下些我流思考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