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86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程樂有些遲疑,細聲道:「姐…他生病了,而且很嚴重,對不對?」
  胡黎掩在口罩底下的嘴角,輕輕勾起:「怎麼說?」
  「我感覺得出來,他身體裡有不好的東西」好奇怪~他明明是個活人,為什麼會跟變異獸肉,有一樣的隕石雜質,還那麼多…
  胡黎輕拍程樂肩膀:「恩,他是病了,不過我們現在正忙著,這事兒急不來,晚點兒再聊」沒想到讓嚴肅猜中了,程樂等級高了以後,真能處理莫厲身上的問題,又給他賺到了。
  「恩,好啊!」小樂轉過頭去,繼續填裝食料,遞給排隊的客人。
  莫厲斂了笑容:「妹子!我…」自從親眼見識過智能喪屍後,他無時無刻都在擔心,自己有天會成那副鬼樣子,莫嚴嘴巴上不說,治癒水卻是無限量供應,讓莫厲不止喝還泡!生怕唯一的弟弟,成了那種可怕玩意兒。
  胡黎低頭看了腕錶:「不急,再十五分鐘,你能等的吧?」
  「恩!能,我等」莫厲拿了一張板凳,坐在附近等,一雙利眼默默觀察程樂。
  莫厲帶來的那群手下,排隊買到以後,悄悄杵在不礙事的角落,端著炸物一口接一口愉快開吃。
  時間到了以後,他們掛上”休息中”的牌子,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搭著六輪悍馬離開現場,排隊客戶有些哀怨,還有不少直接走人,仍有許多死硬派堅守原地,等著下午兩點再開張。
  胡黎坐在副駕座,頭也不回:「小樂,還記得姐說過的隕石藥劑嗎?」精神力比眼睛還好使,回什麼頭呀?直接感應得了。
  「恩呀!」
  「他是注射者之一,妳替他瞧瞧,看能不能…做些什麼」
  程樂俐落的脫了口罩與廚師帽:「恩!」
  莫厲看著眼前的水靈姑娘,笑容更加燦爛了:「妳好,我叫莫厲,妳喊我莫二哥就成了」
  程樂轉頭看著胡黎,請示意味濃厚。
  胡黎沒意見:「恩,就這麼喊」
  程樂對著莫厲請求:「把手給我」
  「嗯!」莫厲乖乖聽話,小姑娘像個精靈似的,讓他耳目一新。
  「可以了,謝謝!」程樂東張西望,仔細打量莫厲一番,甚至靠近他頸間,輕輕嗅聞好一會兒。
  莫厲這個臉皮比牛皮還厚的傢伙,非常難得的羞澀了一把:「我怎麼了?」
  程樂斬釘截鐵:「你中毒了」
  呃…這個…好似全世界都知道了。
  莫厲輕聲試探:「妳能治嗎?」
  「我沒弄過活物耶~有點擔心」程樂撓了撓後腦杓,實話直說。
  胡黎習慣醜話說在前頭:「莫老闆,你考慮清楚,我們小樂異能是很特殊,不過她不是一個醫生,從沒治過人」
  「我…能先吃飯嗎?」莫厲暗暗做好了決定,但是他還是想先填飽肚子。
  我呿~現場氣氛這麼凝重,他還想著吃飯。   
  六輪悍馬駛進四季如春的庭院,一行人魚貫下了車,走進屋裡:「你先坐,我們弄飯,很快」
  「恩!」莫厲招待自己坐下,胡黎家裡原來這麼舒適,還有球場跟泳池!太令人羨慕了。
  「小松~我回來了!小雪,給小姑姑抱抱~」
  小樂摟著小雪,坐在舒適的沙發上,揉搓牠漂亮毛皮,她也是吸貓患者:「小雪,你肚子好好摸哦~」幸福的小雪是一只有點過重的雲豹,擁有軟軟肚腩。
  ”我全身都很好摸啊~”小雪躺在程樂腿上,非常大方的翻出肚皮。
  「咯」”妳要吃紅棗嗎?”小松杵在她椅背上,從嘴裡拿出一粒,牠可是非常樂於分享。
  程樂回頭瞅著小松,探手輕揉了牠一把:「小松好乖~你吃啊!」
  赫林一臉慎戒,坐在莫厲旁邊,氣聲道:「莫老闆,我們家小樂很可愛吧?」
  莫厲臉上洋溢著淺笑:「恩!」
  「她今年只有十四歲…」赫林變身護妹狂魔,杜絕任何壞胚子,試圖接近他家萌萌小天使。
  莫厲心驚:「十…四?」天呀!胡黎家的伙食肯定辦得非常好,營養特別足。
  赫林用力點頭:「恩!」
  「我知道啊!」狐狸小隊的個人資料,他第一次進西部基地的時候,就已經全部背下來了。
  赫林眼眸裡,清楚映著”禽獸”兩個字,他又想找他的刀了…
  莫厲有些黯然:「可惜我這種有今天沒來日的命,不敢耽誤別人」哪天治癒了的話,那就不一定~研究所指出,異能者壽命大幅增加,保守估計能活兩百歲,早生十幾年算什麼?只怕等不起。
  好單純好天真的赫林,輕拍了拍莫厲的肩膀,贊賞他的識相,沒有老牛吃嫩草的思想。
  胡黎走出廚房,解了圍裙:「先去洗手,然後來幫忙端菜」
  「這麼快?」莫厲下意識地瞄腕錶,不過花了五分鐘,這煮了什麼?泡麵嗎?他跟著去洗手。
  「來了來了」三小夥伴+程樂火速衝進洗手間,接著進到廚房裡端菜、拿碗筷。
  一道道份量足、用料好的美味菜肴,被他們一一端出來,直至排滿整個大圓桌。
  莫厲看著桌面可怕的菜肴,這有一百人份吧?原來這才是他們真正的食量。
  身為高級異能者,想吃一頓飽飯就是麻煩:「先吃,其它菜在保溫櫥裡」
  「恩!」桌上的各式菜餚不過六成,他們早就養成了默契,清空的餐盤拿進廚房泡水,然後再端一盤新的出來添菜。
  莫厲應邀上桌,七個超級吃貨,甩開了膀子狂啃,小樂的可怕食量,再次震撼了他的感觀,媽蛋~未來小媳婦兒這麼能吃?看來他得多存一點老婆本,養不起自己妻兒乃奇恥大辱呀!
  
  「莫老闆,你考慮清楚,很多事情是不能回頭的…」胡黎人精一樣的存在,當然看清了莫厲對程樂有額外想法,一語雙關地提點,現在只是有一點動心而已,為時不晚。
  「我會考慮清楚」看慣黑暗的人,總是嚮往光明,莫厲身邊圍繞著各式心機婊,小樂單純的像張白紙,對他簡直是致命誘惑!不過想起首都基地的現狀,他的身體…莫厲確實該仔細考慮。
  胡黎出聲邀請:「歡迎來西部基地定居,依你的手段,哪在做生意都能賺大錢」
  「我…」莫厲停下了碗筷,他肩上使命與責任沉重,而他可以辜負自己,卻不能讓別人失望。
  胡黎看著混然不覺的小姑娘:「小樂,妳覺得西部基地怎樣?」
  小樂用力扒飯,姐姐煮的就是好吃:「很好啊!我最喜歡西部基地了!這裡好」
  胡黎面帶淺笑:「是呀!我們都覺得西部基地好,所以選擇在這定居」
  「的確很好…可惜,首都基地才是我的家」莫厲懂得胡黎的暗示,程樂想要的、適合的,是這種簡單日子,她不適合爾虞我詐,更不該跟那些心機婊、奸人纏鬥,哪怕莫厲能把她從西部基地帶走,她也不會是原來的小樂了。
  三小夥伴默默挾菜、吃飯,媽蛋~姐真心不能惹,三言兩語就勸退莫厲,省了天大的麻煩。
  胡黎沒想阻斷誰的任何想法,只是善盡提醒之責:「這個世界很大,你們都還年輕,假始有天你們想去闖盪,見識這個全新世界,姐不會攔著…記得回家看看就好」程樂有屬於自己的路要走,無論是犯錯或受挫,胡黎能做的,是在她需要時扶一把。
  肖堯停下了筷子:「其實我有想過以後…」
  胡黎端起水杯,輕輕啜飲:「恩?」她吃飯向來細嚼慢嚥,末世了也不變。
  「假設有一天,我很高等了…我想殺光這世界的喪屍」肖堯的意思,是指十級大圓滿以後。
  胡黎放下水杯,眨了眨水靈星眸:「這個世界?你是指…全地球?」
  肖堯用力點頭:「恩!」
  胡黎驚訝了一把:「哇~好龐大的願望啊!靠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嗎?」
  「這是我最大的願望,三年、五年、十年…都沒關系,總有一天會達成的!」肖堯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因為喪屍消失殆盡,在沒有殺光所有喪屍之前,他的內心無法得到平靜。
  「老公,你覺得?」這不是跟我們的遠程計畫一樣嗎?消滅這世界的喪屍耶!然後順便搜集各式寶物,兼著四處遊玩、探險,哇~想想她就覺得愉快。
  嚴肅吃飯速度不減:「算上我們」孩子養大了,就是要放飛!既然方向相同,那就一起。
  肖堯大吃一驚:「真的?!姐、姐夫你們…」
  赫林不能忍啊!「等等等!打住!咱們不是一個隊的嗎?這是排擠我們囉?我們也要去!」
  「嘶~啊~痛…痛痛痛~」赫林被晨浣擰了一把,抖著抖著差點跳起來。
  晨浣抹了抹嘴,冷冷說道:「誰準你代表我發言?」這貨昨晚沒輕沒重的,弄出那麼大聲響,臉皮薄的他,多怕被其它人聽見,心裡還不太爽。
  「沒沒沒沒…我、我不、不不…」痛痛痛!原來他這麼努力鍛鍊了,還是有弱點…腋下。
  晨浣瞅著胡黎:「姐,這麼刺激的事兒,怎麼能忘了帶我呢?我也要去」
  「恩,好呀!不過…咱們先把華夏處理好,再談海外的事兒,呵呵~啊!我們得更努力衝級,不然會被喪屍掛了」媽蛋~差點忘記今天有客人,差點洩漏了業務機密。
  三小夥伴互看一眼:「是呀!咱們努力練功」衝三級也是衝,衝九級也是衝啊!愈高等愈難升。
  小樂喜滋滋地扒著飯:「姐,我會乖乖等你們回來,你們放心吧!我是看家組,我好好看家」
  胡黎輕聲誇獎:「小樂真乖~」旁人大概以為,胡黎收養小樂是因為淨核,其實是她動了惻隱之心,小樂與嚴肅有過一段不可說的關連,也算是一種緣份。
  「恩恩~」比起四處殺喪屍,她還是喜歡待在西部基地,串串門子、練功、閒著就烤餅乾。
  晨浣一直挺中意這個孩子:「小樂真好~有了小樂咱們才有個家呢!小樂真是勞苦功高」
  小樂體貼技能點滿:「你們在外頭幹大事、幫助別人嘛!就像當初幫助我那樣,我明白的」
  赫林一臉淒苦:「咱們小樂真是好姑娘,不曉得將來要便宜了誰,哥真捨不得~」赫林自從多了個妹妹,逐漸演變成妹控,幸虧他是彎的,兩人也沒有血緣關系,不然這是一個要看德國骨科的節奏呀!
  小樂端著碗,一臉不解:「什麼便宜?」
  晨浣笑著解釋:「傻姑娘,妳長大了不嫁人嗎?妳老公不是西部的漢子,妳怎麼辦呀?」
  小樂秒答:「可是我不想嫁漢子啊!」
  胡黎失笑:「呵呵~妳打算招贅?還是像妳肖堯哥哥,堅持當單身貴族呢?」
  小樂眨了眨眼睛:「不是,我不喜歡男的啊!我沒有說過嗎?」
  在場所有人異口同聲:「什麼?!」啊…除了嚴肅,異常專注的他,正在啃美味的燒鵝腿。
  「我跟穆澟姐姐一樣,我們都是只喜歡女生的女孩子啊!」所以她跟穆澟的感情最好,她們是同志…各種意義上。
  「咦~~」赫林一聽,差點掉到椅子下,屁滾尿流失~了~魂。
  「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我不喜歡男的了」程樂雖然心大迷糊,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卻是非常清楚,另一種形式的愛恨分明。
  胡黎關切道:「小樂,妳年紀還小,妳怎麼確定的?」
  「我媽媽說過,性向跟喜好一樣沒法改變,我就是喜歡女生啊!從小就這樣,好比我討厭喝汽水,我一百歲還是討厭,我喜歡喝牛奶,一百歲還喜歡」程樂父母是新一代的開明人士,對於女兒小學就有暗戀的人,對方還是漂亮女孩一事,接受度100%。
  胡黎望向過來人:「小浣,你…」
  晨浣輕輕點了點頭:「嗯…姐,我在幼稚園的時候,就有感覺了」
  「阿赫,你呢?」
  「十二歲…」當他開始做春夢,然後發現春夢裡的對象,全是男孩的時候。
  胡黎相當淡定的接受了:「小樂,不管妳喜歡男生、女生,這是妳的自由,姐沒有意見,妳能覺得開心就好,不過…」
  小樂喝乾了碗裡的雞湯:「什麼?」
  「妳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太勁爆了呀!家裡居然有一個蕾絲邊,而她混然不覺,莫非她的gayder僅限於男性?嗯~非常微妙。
  「像方昕姐姐那種的!眼睛大大睫毛長長,她長的好漂亮哦!說話輕輕柔柔」小樂喜歡溫婉知性的可人兒,穆澟喜歡熱情洋溢,甚至有點人來瘋的性感妹子,所以她們只能當一輩子同志。
  晨浣一聽見”眼睛大、睫毛長”的形容詞:「噗…小樂喜好真的很固定」
  胡黎表情尷尬:「莫老闆…」她發誓…她真的不知情,不然就不會多嘴了。
  「呵呵~妹子妳手藝真好!大家多吃點兒,下午還得忙呢!嗯~這雞湯真是夠味,我得多喝幾碗」媽蛋~幸虧他只是有一點點動心,要是時日久了投注真情,然後發現愛上不可能的人,那才是要死要活。
  程樂挾了一只雞腿,放進自己碗裡:「最好能像姐姐這樣,煮飯超好吃!」哎~可惜方昕姐姐要嫁人了,等她長大以後,再找一個像那樣的女生吧!現在的她只想乖乖看家,用功練武、讀書。
  「像姐這樣的?難找了…唉~」肖堯的擇偶標準就是他姐,實力與廚藝強大,三觀端正有智慧。
  嚴肅瞅著程樂與肖堯,眼眸稍微瞇了瞇,可惡!為什麼這麼多人跟我搶老婆?轉念一想,那是因為我老婆太優秀,恩~對!她是這世上最好的女人,他不會讓給任何人。
  胡黎瞟了嚴肅一眼,唇際含笑悄悄握住了老公的手,他又犯傻氣了。
  
  下午出攤一事,交給三小夥伴負責了,小倆口與程樂留在家裡,替勇於嘗試的莫厲治病,四個人討論好一會兒,程樂為打消他的念頭,當場示範”弄爆晶核”的特技,莫厲嘴巴微張,靜默了三分鐘以上,還是沒改變心意。
  三人決定,該由頸部淋巴結下手,這可是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就連小樂也說了,莫厲脖子一帶,雜質味道最濃郁,應該從這一帶先處理。
  莫厲換穿嚴肅給的純棉短褲,光著膀子躺進裝滿治癒水的浴池裡,小樂挽起褲管蹲在一旁,將雙手輕覆在他頸間,莫厲閉緊雙眼,將命運交給程樂與老天爺,小倆口站在一旁屏息以待。
  莫約三十分鐘經過,莫厲覺得全身一輕,整個人前所未有的鬆快,像是幾百斤的枷鎖,從他肩上被移開那般,不自覺發出一聲嘆息。
  「莫二哥,你現在感覺怎麼樣?有沒有那裡會疼?」小樂滿頭大汗,收了手。
  「我…」這種感覺,很難仔細形容,莫厲覺得自己脫胎換骨,像一個全新的人。
  「小樂,妳能幫我的隊友也治治嗎?!」
  胡黎攔住興奮的莫厲:「等等,莫老闆稍安勿躁」
  「第一:你沒確定自己OK了之前,我不想拿別人的命開玩笑」
  「第二:我可是生意人,價格還沒談呢!」first round on the house沒關系,首都基地有近萬患者呢!光是忠於他莫家的,粗略估計有五千人,這是要累死她家小樂嗎?想得美。
  莫厲面帶笑容,坐直了身子:「上個月研究所製出測試劑,非常容易的!就像驗血糖值一樣,一點點血檢驗,十秒內得知體內的毒素濃度,我回飯店以後立刻做」他隨身攜帶一組,以備不時之需。
  胡黎瞟了他一眼:「你先洗個澡,然後換套衣服,咱們再仔細聊聊」接著輕飄飄地把小樂跟嚴肅都帶走了。
  莫厲心情好的不行,就像飄在雲端:「妹子,我很快的,妳等等我!」
  
  莫厲穿著純棉運動服,踩著輕快的腳步,大步流星地走到客廳,三個人好整以暇的等著,小樂穿著圍裙,正在攪拌一鍋不曉得什麼,看起來有點像是麵糊,小姑娘手勁兒挺足的!不曉得是幾級的異能者。
  胡黎方才先跟小樂聊過,她說自己很好,沒什麼不對勁,感覺跟淨化晶核沒兩樣,她現在一天能淨化幾萬個晶核,剛剛才忙三十分鐘,她一點也不累:「請坐,莫老闆」
  莫厲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妹子!你我都是爽快人,價錢怎麼算,直說吧!」
  「你答應我三個條件,分文不取,如何?」智能喪屍預備役,少一個是一個!她就當讓利給全世界的倖存者了。
  「三個?妳說說」
  「第一、絕對不洩漏小樂的身份與異能,若有任何一絲危及她自由的可能,我會把人藏在你一輩子找不到的地方」屆時這批智能喪屍預備役,只能靠著治癒水繼續撐下去,直到研究所製出解毒劑的那一天。
  「這個沒問題!」先把人弄暈了再運過來治,秒秒鐘的工夫而已。
  「第二、因為小樂只有一個,而且她會累,所以你們要來治病的話,往後不提供淨核了」
  「這…」莫厲正想靠著吸收淨核,試試能衝上八級呢!七級顛峰卡到快要瘋了。
  胡黎勾唇淺笑:「不勉強,我還有第三個條件,你且聽我說完」
  「我要你親口承諾,不插手小樂的生活,我不希望有人懷著別樣心思,接近我們家小樂」
  莫厲心中暗暗一驚,嘶~媽蛋,他的企圖為毛又被看穿了?他有十幾個合適人選,正想送來西部基地,試試將這個大好人才,拐嫁到首都基地呢!能省下多少麻煩。
  胡黎說話慢條斯理,帶著一絲寒意:「莫老闆,咱們合作這麼久,你了解我的性子,我既護短又情緒化,什麼民族大義、美好未來,對我來說都是唬人文宣,我最珍惜的,始終是身邊的同伴,僅此而已」
  「讓我想想,成嗎?」莫厲捨不得這般大好人才,程樂若是在首都基地發展,能被推上神壇,助他莫家立於不敗之地。
  「莫老闆,她先是程樂,然後是異能者,如同我先是她姐姐,然後是生意人,希望你明白」不管是威逼或利誘,胡黎都要斬斷莫厲的歪心思,小樂不能淪為他的棋子之一。
  「啊~~」媽蛋…這麼強大的女人,要是我們莫家的媳婦多好,肯定能趁早一統華夏。
  嚴肅轉頭,冷冷瞅著莫厲,他感應到有人想打他老婆的主意,不可饒恕。
  莫厲感應到嚴肅的敵意:「你們夫妻倆…」你妹的~魚鷹不是火系、空間雙系異能者嗎?怎麼敏銳成這樣?簡直跟精神力者有拼。
  「莫老闆慢慢考慮,我有的是時間等你」至於那批智能喪屍預備役有沒有?她就不操心了。
  「我…」正當莫厲想說什麼的時候,他的衛星電話響了。
  「恩,說話」
  「什麼?她走了多久?」
  「隔天就走了!為什麼沒人跟我報告?P組的組長在什麼鬼?」
  「那麼蠢的人還能當組長?立刻給我擼下來!」
  「立馬給我定位她」
  「什麼?她居然敢…」
  「好,先派一組人去追,我馬上回去處理」
  「莫老闆,浣熊跑了?」胡黎耳力可不是開玩笑的,十級異能者的五覺頂天了。
  莫厲一愣:「這…」
  胡黎輕聲嘆息,一點也不意外:「她性子這麼高傲,肯定受不了當一個殘疾,很可能想找治癒異能者治她的手,然後有人以此為餌,把她騙出了首都基地…是嗎?」
  莫厲承認了:「嗯…」
  「她已經把GPS定位系統給挖掉了?」GPS植在後頸,除非沒有了心跳,否則持續有效。
  莫厲咬了咬後槽齒,氣得不輕:「誰暗中在幫她,我會徹查此事!」莫家消耗多少資源,培養的七級異能者,她竟然敢恣意妄為?這個人恐怕不能再用了。
  胡黎覺得浣熊太蠢了,這種衝動三娘,只有莫厲敢重用:「這是首都基地的內務,我不想摻手,不過…為了替倖存者盡一份心力,我可以提供她現在的位置,讓你盡快尋回那個不定時炸彈」
  「恩,這次把浣熊帶回首都基地,我會把人踢出特勤隊,讓她負責後勤」要不是浣熊的叔叔,為了救他而死,莫厲不會耐著性子,手把手教導她這麼久!浪費這麼多心血,卻是個扶不起的阿斗,莫厲都快氣炸了。
  胡黎悄然起身離席:「你等會兒,我馬上出來」
  莫厲側身向嚴肅打聽:「她進房幹麻?她會怎麼找?能偷偷告訴我嗎?」
  「可以了,我要去烤餅乾」小樂正在試做達克瓦茲,一種外酥內軟的法式甜點。
  莫厲瞧小樂端著一鍋麵糊走掉,現場就剩他與嚴肅兩個。
  糟…該不會要尬聊了吧?
  正當莫厲想鼓起勇氣,嘗試搭訕一臉冷然的嚴肅時,胡黎從房間走出來了。
  「她在N省Y市的邊界,大概想前往中部基地」胡黎派了水墨小人趕過去,隱暱性一等一。
  「我聽人說,中部基地出現一個治癒異能者,叫什麼”無上天師”,自稱神佛降世,有一票忠實信徒,身邊不少美貌女弟子,成天吃香喝辣」這種人是末世暴發戶,憑異能替自己鍍上光環,在胡黎眼中,不過是一個神棍。
  幾天前Maxine就把消息傳給胡黎了,有這麼高調的傻逼出現,替藍氏的何普與苗新,轉移了不少注意力,反正那群人,是進中部基地賺錢跟享受,就當促進經濟繁榮吧!Maxine不會去動那個禿頭胖子,任他揮金如土。
  「謝謝妳了!妹子,我先處理這事兒,治病的生意晚點再談」握槽泥馬!老子又少蹭一頓。
  胡黎坐在沙發上,輕輕揮了揮手:「恩,莫老闆慢走」
  「能借輛車開開嗎?」莫厲是搭六輪悍馬過來的,這一路用走回去…都天黑了!
  「老公」
  「走」嚴肅俐落起身,領著莫厲去車庫,打算拿一輛最爛的借他,這貨不管借啥,從來不還。
  小樂從廚房走出來:「咦?客人走啦!」她對莫厲沒什麼特別想法,只當他是姐姐的朋友。
  胡黎笑著對她招呼:「小樂,妳來」
  胡黎打量著初長成的小樂,心裡百感交集:「姐有事跟妳說」為了解決這批智能喪屍預備役,小樂恐怕得以身涉險了。
  程樂坐在胡黎身旁:「恩!」
  胡黎輕拍小樂的手背:「雖然對妳來說很不公平,但是姐希望妳以後交朋友,甚至找對象的時候,都要先想一想,她/他為什麼接近妳,是不是圖了妳什麼,妳今天治好了莫厲,妳以後的日子,可能很難這麼單純了」
  程樂直問,不拐彎:「莫二哥他是壞人嗎?」
  胡黎順了順小樂的柔軟長髮:「人本來就是有好有壞,看妳怎麼判斷」一個人眼中的好人,很可能是別人眼中的賤人,就像浣熊老瞧胡黎不順眼,恨不得賞她幾拳那般。
  「莫二哥不可以相信?」程樂還以為,只要稱為朋友的人,都可以信賴,原來她想的太簡單了。
  「唉~妳以後就會明白,這世上很難有純粹的情感,有時候…妳連自己都不能相信」這年頭有聲音變異、精神力者,再加上話術極佳的有心人,正滿街上亂跑。  
  程樂思索了片刻,用力點頭:「所以我決定相信姐」
  「咦?」胡黎大為意外。
  程樂信誓旦旦:「姐比我聰明多了,能幹又武功高強,肯定比我會分辨是非!我聽姐就對了」
  胡黎備感窩心:「呵呵~姐可以給妳建議,但不能代替妳作主,選錯了妳怪我,咋辦呀?」
  程樂想起媽媽常常叨唸的話:「不會~我媽媽說過,人在無意識的時候,都做了最好選擇,只是有時候真相來得晚,所以現在會一頭霧水,甚至有點辛苦」
  胡黎不自覺輕點頭:「哇~小樂的媽媽感覺上,是一個有大智慧的人」
  程樂得意洋洋的指著自己:「恩!我媽媽是博士哦!她念了好多書」
  「烘培?」這世上還有這種學位?胡黎長知識了。
  程樂實話直說:「不是啊…是哲學」
  「哦~小樂的媽媽好厲害」這世界也太多學霸了吧?像她這樣的學渣,忽地略感自卑。
  程樂說起她幸福美滿的小家,臉上滿是笑容:「恩呀!可惜我像爸爸,一點也不聰明」
  胡黎揉了揉程樂的髮頂:「瞎說啥呢?小樂的爸爸不是口譯專家,走遍各個國家,參予過許多高端會議嗎?他肯定也很厲害」
  「我媽媽老說我爸爸是一個傻子,暗戀七年才敢告白,她等得都發火了!呵呵~」程樂的父母原是同桌,一路從校服到婚紗,陪在彼此身邊成長、茁壯,一生一世一雙人,至死不渝。
  胡黎輕聲引導:「老話不是說”日久見人心”嗎?由此可見,妳爸爸也是有大智慧的人呀!」
  程樂臉色一肅:「真的?」她很聽媽媽的話,媽媽老喊爸爸”傻子”,真心以為她爸是個笨蛋。  
  胡黎輕輕點頭:「恩…」程樂的人生尚且悠長,能夠慢慢欣賞這一路的風景,無須著急。
  程樂仔細斟酌這幾個字:「日久見人心…」
  程樂探手摟住胡黎的腰,柔聲撒嬌:「姐姐最好了」曾是獨生子女的她,覺得自己現在幸福極了。
  胡黎輕撫程樂的背,語調滿是寵愛:「怎麼啦?」糟~她也要變身妹控了!有個可愛萌妹真好。
  程樂瞅著胡黎,眼眸中滿是仰慕:「姐姐真是一個有大智慧的好女人」
  胡黎微笑如花:「多謝誇獎~」好人與好女人兩詞,可是差異極大的讚美,她大方接受了。
  「他走了」嚴肅行走無聲,悄悄靠近客廳。
  嚴肅抬望眼,佯裝張望週圍:「小樂,妳烤什麼?」
  「啊?啊~~」小樂立馬跳起來,慌慌張張的衝進廚房查看,該不會又忘記設定時間了。
  胡黎處之泰然:「是個小孩呢~八成把我當媽看了,這醋你都吃?」
  「恩!」嚴肅原本以為赫林與晨浣就夠礙眼,沒想到兩個小的也挺佔空間,還銷不出去。
  胡黎含笑睨了嚴肅一眼,嬌嗔道:「呆子」
  程樂端著烤盤走出來,客廳已經空無一人:「姐姐,我烤了…咦?他們呢?」
  「我先拌餡料」程樂不以為意,調頭走進廚房裡,她姐與姐夫向來神出鬼沒。
  小倆口一入臥室,就閃進空間裡恩愛了,某只吃醋的大狗狗,極需要她拍拍與特殊安慰。
  浣熊被有心人拐騙了,沒能進入中部基地,而且她偷偷綁走了小情婦,就為增加自身籌碼。
  莫家在中部一帶潛伏的手下,一收到上級指示,立刻前往N省Y市,怎料面臨了苦戰。
  一群異能者被擄獲,一一注射了抑制劑,扔進原始叢林裡,讓變異獸捉著玩,獵著了就加菜,宛若末世前的開籠狩獵,只是人與獸的位置調轉。
  莫厲知情後怒不可遏,恨不得親手把浣熊撕了!
  此時他身在西部基地,遠水救不了近火,只得硬著頭皮,向胡黎請求支援,胡黎賣他一架大型直升機與燃油,只夠來回N省與西部基地,讓莫厲帶人去救手下。
  確定莫厲帶手下們啟程後,胡黎領著小伙伴,立刻往反方向飛行。
  昨晚水墨小人回來了,帶了讓她非常罣礙的情資,浣熊出走並非隨機,幕後主使是衝著莫家來的!他們想藉機消減莫家實力,可惜他們估算不到,胡黎能讓莫厲用飛的,展開即時救援。
  「姐,妳說啥?」三小夥伴穿著戰鬥服,緊急出動的他們,上了直昇機以後,才得知此行目的地。
  胡黎重複說明:「我說~在首都附近,有專門培育智能喪屍的研究所,咱們現在要去弄死他們!」
  赫林不懂啊~「等等!我可不是怕了!我是好奇,為啥會有人養智能喪屍,這是嫌命太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