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81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莫厲皺眉:「壞了?什麼時候壞的?」
  小士兵調整設備,試圖倒回去查看:「報告長官,是三個小時之前壞的!」
  莫厲看了一下腕表,現在是五點四十,他按著監視鏡頭提供的影像,試圖找出被屏蔽的區域。
  「的確是最好角度…」他抬望眼,打量白宅對面的建築物,是一座辦公大樓,閒置許久。
  莫厲爬上五樓,站在空無一物的頂樓,唯有涼風陣陣,他俯看白宅全景,幾乎成了一片焦土。
  「一個確定是火系+空間,那麼另一個呢?」
  「到底幾級呢…」莫厲粗估,白宅面積將近三千坪,竟然沒一個活人能逃出去。
   莫厲在頂樓巡查了老半天,沒有任何收穫,慢悠悠地走回白宅裡。
  「算清楚了嗎?」這場詭異火災,引起了寒蟬效應,所有的人都在猜,白家到底招惹了誰。
  「報告長官,一共有四百七十九名焦屍,另有十六具肉屍!」案件發生經過兩個多小時,將近上千士兵,在這裡清運、巡查,皆是神色凝重,燒得焦黑的那些異能者,宛若一把脫水乾炭,連轉為喪屍都不可能,所有死者用屍袋裝起來,一一運離現場。
  莫厲好奇:「肉屍?」
  「報告長官,那些肉屍在火災發生前,已經斷氣多時了!初步判斷死亡時間,大概是昨夜凌晨三點」十六名受害者死狀淒慘,想必在斷氣前,遭受數度刑求與逼供,最後還被活撬了腦核。
  「在哪發現的?」
  小士兵吞吞吐吐,無論這案子誰幹的,實在太可怕了:「報告長官,是地下秘室!不過…」
  「講呀!」莫厲出聲催促。
  若非親眼所見,小士兵也不敢相信:「像是有人要我們盡快發現那般,地下室被掀了」
  莫厲來了興致:「掀?我想瞧瞧」
  小士兵帶路,引領莫厲來到案發現場:「報告長官,這是發現肉屍的地方!」
  「哇~真的掀啊…」重達上百噸的混凝土、鋼筋、石磚,跟塊嫩豆腐似的,被扔到了一邊。
  莫厲打量著血味濃郁的地下秘室:「查清肉屍的身份了嗎?」
  「報告長官,他們是北部基地的士兵!」屍體都配有軍籍牌,十分方便辨識。
  「先冰起來,通知北部基地,看他們要不要把屍體領走」腦核都沒了,也不怕他們屍變。
  小士兵領命,趕緊去傳遞消息:「報告長官,是!」
  「來晚一步了嗎?難怪這麼大火氣」莫厲巡一眼白宅範圍,哼!這家子蛇鼠一窩,淨不幹好事,活該被一窩端了!撿了超級便宜的他,暗搓搓偷著樂,面無表情轉身離去。
  莫厲想了想:「郊狼」大步流星的他,並沒有減緩速度。
  「是,隊長」他一直跟在莫厲的身後,不發一語。
  莫厲不動聲色:「查清楚,白家還有那些,是本該燒死卻逃過一劫的」
  「是,隊長」郊狼領令後,動作俐落地離開了現場。 
  他伸了伸懶腰:「啊~累死我了…先回家洗個澡」
  
  「妳還好嗎?」小倆口難得清閒,窩在院裡的大樹下乘涼。
  「嗯…」胡黎扭了扭脖子,這幾天她都在看小說,眼睛有點酸澀。
  嚴肅摟著胡黎,輕聲呢喃:「妳可以依賴我」胡黎特別低落,只是她的倔強,不許自己顯露情緒,這幾天除了看小說、燒菜、逛園子,什麼事都不想做,話也說得不多。
  胡黎窩在嚴肅懷裡,閉眼休憩淺笑:「我是很依賴你呀!呵呵~」
  嚴肅提議:「下次,我來」如果就是得有人幹厭惡的事兒,嚴肅情願獨立完成。
  胡黎為了達到震攝效果,選擇如此極端的方式,希望白家的滅絕,起到警惕作用:「再說吧!」
  「傳得愈遠愈好…」省得他倆四處奔波,還讓老婆的心情這麼不好。
  「恩!」胡黎就是希望這件事情傳開,所以留著那些監視鏡頭。
  「Maxine怎麼說?」完事後,一行人在樹林裡逗留幾天,賺了幾千噸的獸肉、蟲子,莫厲非常識相,沒像以往一樣,時不時打電話催貨,只是傳了訊息過來,說這幾天特別熱,可以等涼快一些再出發,免得一百株小苗死在半途。
  胡黎心情不好,沒興趣也沒精神應付外人,索性待在家裡擺爛偷閒,想著下個月一起送。
  「噗…她說很多壞蛋,悄悄打包離開首都了!」Maxine聽見探子回報消息,不作他想…一定是她基友幹的!唯有那對夫妻聯手,才有辦法搞出這麼大動靜,不管白家幹了什麼,肯定超尼馬欠死,所以落得全家GG的下場。
  「其它人?」三小夥伴一聽壞蛋全掛了,雖然有點失望,但能明白胡黎的苦心。
  「旁系遠親不敢吭聲,大概會安份好一陣子,至於漏掉的保鑣、傭兵,聽說莫厲全扣住了…一個個手裡都不乾淨,靠山沒了…自然輪到他們倒楣」白少平霸道冷血、唯利是圖,他這麼一死,叫好的比傷心的多一百倍。
  「嗯…」莫厲果然機智點滿,趁勢除暴安良,處理掉十幾個不法份子。
  嚴肅手一閃,拿出一只透明的夾鏈袋:「吃」
 胡黎還沒看清楚呢!被嚴肅塞了一顆進嘴裡:「什麼?」
  嚴肅又翻了胡黎的書櫃:「果汁軟糖,我做的」這次他看的是食譜,好純潔、好貼心的。
  胡黎相當意外:「你做的?」嚴肅釀酒、烘肉乾特別厲害,燒菜卻是巨難吃,實在很奇妙。
  嚴肅一開始抱持著嘗試心態,沒想到他有做甜品的天份耶!棒棒噠~「恩」
  胡黎咀嚼了幾口,嚥下肚子:「酸酸甜甜,好Q哦!不錯吃耶!你用了什麼?變異水果?」
  嚴肅眼神有點閃爍:「還有…」他是為了處理數量龐大的剩料,所以才會想要做軟糖。
  胡黎挑眉:「我怎麼感覺你話卡住了?咱們還有不能說的事兒嗎?」
  嚴肅說實話:「怕妳噁心」
  胡黎紅唇微掀:「我再吃一個」
  嚴肅拿了一個水蜜桃口味,放進嬌妻嘴裡:「恩!」
  胡黎是廚藝老手,一吃就曉得:「明膠,對吧?你用了變異動物的骨頭跟皮」
  嚴肅點頭:「嗯…」
  胡黎一語無關:「放心,你老婆我可是千錘百鍊的老妹,心靈很強大的!」明膠就明膠唄~浪費食物是可恥的。
  嚴肅寵溺淺笑:「妳雖無比強大,不妨礙我疼妳」
  胡黎放下書冊,攬住嚴肅的頸間:「我老公的學習能力就是強,我啵一口~」
  小倆口唇舌交纏,吻得不可自拔:「嗯~這不是啵一口,我舌頭都要被你吞了」
  「我…」正當嚴肅想毛遂自薦,希望以身相許,躺著給胡黎安慰的時候,有人跑出來煞風景。
  赫林舉著胡黎的衛星電話,從屋裡衝出來:「姐,宛澄找妳!」
  「宛澄?」
  
  胡黎牽著老公的手,悄悄走近:「你一個人來,不怕?」訪客是一名內歛沉著的男人,莫約三十五、六,身形精實腳步穩健,站得格外直挺,隱隱帶著軍隊氣息。
  錢穆身著獵裝,語調謙遜:「胡老闆,久仰大名了!冒然造訪還請見諒,不知這位是…?」
  「外子姓嚴」嚴肅被cue到,淡淡點了個頭,就當他打過招呼了。
  「你好,嚴先生」什麼?原來胡黎結婚了?那麼白家給他們的情報,莫非全是假的?嗯…極有可能。
  胡黎開門見山,她沒啥心情玩虛的:「錢老闆,我這人性子直,你有事直說」
  錢穆略為吃驚,還沒自我介紹的他,先是深深一鞠躬:「前些日子很抱歉,感謝你對童秧的照顧,他…是個好孩子」童秧要離開西部基地前,偷偷給錢穆打了電話,可惜當時是助理接聽,他挑重點說了幾句,匆匆掛斷。
  當童秧被裝在盒子裡,讓空間異能者帶回北部基地時,助理差點兒哭暈,她當時為什麼這麼沒耐性?如果不是她趕著跑業務,靜靜聽童秧把事情說完,這十六個人是否就不會被害死。
  胡黎僅露出一雙眼睛,讓人不知喜怒:「你要想繼續聊,別再跟我提他」於心不忍的她,委託Maxine幫忙找回童秧的腦核,希望有天能物歸原主。
  錢穆略微一頓,然後點了點頭:「嗯…」看來胡黎對曾闖入她家的不速之客,似乎相當反感,這也是人之常情,他無法反駁。
  「白家…謝謝你們!」無論行刑者是誰,身為關系人之一的狐狸小隊,絕對有份!童秧說過,胡黎生活相當優渥,手裡資源肯定非常充足,不管處在什麼時代,有錢能使鬼推磨是鐵則。
  胡黎逕自坐在辦公桌後,拉開抽屜拿出帳本,雲淡風輕道:「什麼白家?我不認識姓白的」
  錢穆專程跑這一趟,沒打算空手而歸:「今天我來,是想跟胡老闆談一筆生意」
  胡黎閤上帳冊:「小澄,拿一張板凳給他坐」
  宛澄乾杵半天,尷尬了好久:「恩…」這個男人一出現,就說要找胡黎,宛澄不理會,他竟然一口氣買光所有醬料,宛澄按小樂教他的,誰敢喊著全包了,直接加價300%!沒想到錢穆一聲不吭,直接把晶核數給他。
  胡黎不想把宛澄拖下水,他也是一個好孩子:「你先回去吧!今天提早關店」
  「恩,我先走了」宛澄雖然見識少,但是他不笨。
  聽話不多事的宛澄,替他們將大門關好,接著跨上單車,頭也不回地騎走。
  「好,你說」胡黎悄然張起結界,保密防諜。
  錢穆比誰都心急:「我想買恆溫樹的小苗,還有妳的栽種秘訣!」
  「你們還不死心呀~」胡黎知情童秧把果實嚥下去了,沒有老實全部上繳,所以她希望屍體能被運回北部基地。
  「我們不能死心也無法死心!價格好談,懇請胡老闆明示」十六具屍體要被火化入殮之前,精神力者搜過屍首了,看著童秧胃裡的GPS信號,還有那粒包裹仔細的鋁球,所有人都紅了眼眶。
  胡黎在商言商:「你們的淨水狀況如何?」
  「淨水?」錢穆有些好奇,變異植物不是生命力強悍,用什麼澆灌都沒問題嗎?
  「你們種植都不澆水?」變異冬青特異,用髒水會燒根萎蔫,非常嬌貴。
  錢穆皺了眉頭:「是有點吃緊…不過絕對能供應恆溫樹使用」
  「最強木系是幾級?」
  「六級」北部基地最高等的木系異能者,是一位女性,而且…不屬於他轄下。
  胡黎一聲輕嘆:「我直接說了,你們種不活」
  錢穆正經八百:「需要什麼條件?胡老闆請說!」
  「首先,你們要有木系異能者,最少七級,你沒有吧?其餘的,我懶得再說了」她可以賣泡過療傷溫泉的種子,發芽率能高達90%,然後呢?一樣長不大,純屬浪費資源。
  錢穆一聽,當場傻了:「七級…」
  胡黎難得解釋來龍去脈,可不是為了那十六個白目小賊:「我相信有人告訴過你,變異冬青不是不賣,而是時機沒有成熟」
  錢穆握緊雙手,神情苦痛難當:「可是北部基地,已經不能再等了…」
  「你們還會缺煤礦?不如我賣你?」以前怎麼過,現在還這麼過唄~東北又不是今天才這麼冷。
  
  錢穆想得深遠:「北部基地總活口數,不超過二十萬!妳能相信嗎?曾經有一億多,現在湊不滿二十萬」北部的礦產大亨們,砸錢讓人販子抓倖存者進北部當礦奴,並非一朝一夕,可是遠遠及不上折損的速度。
  胡黎想起這事兒,她也很無奈:「礦山裡死太多了!」那些流離失所的倖存者,一旦進了北部基地,至少能有口飯吃,夜裡睡覺不怕喪屍,可是遇到怎樣的主子,幾乎決定了他們的命運。
  錢穆自己也是左右為難:「我們也曉得,可是停止開礦,我們便是死路一條」
  胡黎順勢一提:「所以你們北部基地,金系異能者、土系異能者,平日裡都是吃乾飯的?」
  「吃乾飯?」
  胡黎提點:「依金系異能者對金屬的親和度,不去開礦豈不是很浪費?土系異能…不用解釋了吧?」開礦若是用對方法,不但節省人力、資源,還能大賺一筆,有益於末世生存。
  錢穆如夢初醒,對呀…他們怎麼沒想過,讓異能者們協助採礦,這能少折損幾個活人?各大勢力的礦脈裡,每天都死十幾名礦工呢!
  錢穆露出久違的笑容:「我這一趟回北部,負責將這個想法,推廣至全基地」至於實際該如何操作,他已經有初步計畫了,他家宣守就是一名土系異能者,由他身先士卒。
  「恩,西部基地的產品不錯,記得買一點兒回去,可以當伴手禮」錢穆自己就是空間異能者,而且六級了!五級後的變異技能,是儲存空間變得更大,莫約其它異能者的雙倍。
  錢穆心存期待:「胡老闆,恆溫樹真的不能賣點兒給我嗎?」
  胡黎好想用橡皮筋射他哦!這個榆木疙瘩:「你們肯定試過了,怎麼種怎麼死,對吧?」
  「嗯…就是活不過七天」童秧用命偷運回來的種子,已經全部試光了,所有人懊悔不己。
  胡黎聳肩:「賣你一棵種了幾天就死的樹,你回頭客訴我怎麼辦?不如給彼此省點兒麻煩」
  錢穆想了想,提議道:「如果我手裡有七級的異能者呢?」
  胡黎笑意淡淡倦倦:「哦?那我可以教你怎麼種」木系升七級容易嗎?你以為是養在我家裡呀!484傻。   
  錢穆喜形於色:「真的?!」
  「種籽、小苗你跟我買了,我自然會教」看在那個好孩子的份上,胡黎願意多關照北部基地。
  錢穆手裡有幾名木系異能者,打算重點栽培:「好!我回去就跟藍氏兌淨核,盡快培養出一名七級的木系」
  胡黎略為一噎:「哦!你加油…」一個不小心,又替她好基友招了一單大生意。
  
  錢穆放下了心中的重擔,情緒輕鬆不少:「胡老闆」
  「幹麻?」
  錢穆面帶淺笑:「不曉得西部基地的產品,妳最推薦什麼呢?」
  胡黎反問:「你們那兒最缺什麼?」
  「活人、淨水、糧食、藥品…」禦寒衣服的話,他們跟肅南基地買進大量皮毛,已經不缺了。
  胡黎打量錢穆:「你帶多少來買?」小松那一招偷看空間,她怎麼練習都不成,仍在努力中。
  「一千萬晶核」全放在錢穆的空間裡,這是他所有可動用的資金。
  「一千萬…」胡黎眸中閃著精光,她老欠晶核了,三小夥伴卡等卡到要躁鬱症。
  胡黎輕聲呼喚:「老公…」
  嚴肅點點頭,立刻脫了手套,伸出他的大手,心甘情願給老婆當人頭戶使用。
  嚴肅掌中,出現了兩袋種子,各重一斤左右。
  胡黎直接討錢:「謝謝,一千萬晶核」
  錢穆一臉懵逼:「這是什麼?」兩包種子值一千萬晶核?這是趁火打劫?胡老闆真難測。
  「這一袋是變異雪松子,零下五十度也能活,用途可廣著!精油治肺病,純露當消毒劑,你往首都基地推銷,他們的住戶十有八咳,松子能吃或榨油,樹木做成各式擺飾,往家裡一擱就驅蟲,中部、南部特別好賣」
  「看在你是頭一回,我給你指條肯定賺錢的路子,松殼輾成碎片,然後做成枕頭!異能者睡了加速升級,普通人枕著能思緒清明,不愛睡枕頭的那種,你就賣他松殼屑,燒著薰香效果近似」她家裡的靜室專點這種香,味道特別好附帶奇效。
  胡黎瞧錢穆啞口無言:「幹麻?你不相信我?要不要我示範給你看?」
  錢穆立馬回神:「不用!不!我相信胡老闆,那…另一袋呢?」
  「變異刺五加的種子,不管普通刺五加有啥效果,它能給你雙倍甚至三倍,忒尼馬好種,全華夏都能賣」刺五加是一種中藥,別號西伯利亞人參、老虎潦,具有舒筋活血、祛風濕、補肝腎、強筋骨的作用,滋補強壯延年益壽,效果杠杠的!
  錢穆喜得站直了身子:「謝謝胡老闆!謝謝妳!」
  「不客氣,要給錢的!請付款」
  「啊…好的!」錢穆立馬把裝滿晶核的五只大箱拿出來,胡黎瞟了一眼點點頭,嚴肅便收掉。
  「你把醬料拿出來,300%賣太貴了」她明天親自糾正宛澄,這孩子真是缺心眼。(宛澄表示:小樂坑我 Q_Q )
  錢穆捨不得:「可是我試吃過了!真的好味道,我誠心想買」
  胡黎從抽屜裡,拿了十幾萬晶核出來:「我退你錢,按原價賣就好,而且你以後要是再來,不讓你全包了…我喜歡賣散客」大家都知道,狐狸鮮食坊裡賣的全是好東西呀!純手工熬煮,量足味實在,童叟無欺。
  「胡老闆,以後我不親自來,成嗎?」錢穆在此刻總算明白,為什麼胡黎的朋友非富則貴了,真是相逢恨晚呀!他拿著這些種子,肯定要忙碌上好一陣子。
  胡黎不以為意:「我開門作生意,誰來不是都一樣嗎?你信得過那人就行」
  錢穆想起朋友的請托:「胡老闆,聽說西部有肉乾賣,妳有認識的嗎?我們想買進大量」胡黎運回來的那批肉肉,齊爾、蓮貞已經處理完畢,單純的鹽味而已,賣到得限量出售呀!許多住戶、旅商吃得不亦樂乎。
  哎呀!她聽見晶核要滾進來的聲音,hen好hen好:「你要多大的量?一克賣一晶核呦!」
  「我們買五噸」
  「肉類不拘嗎?熊、馬、鹿、兔、羊…什麼的,都成?」
  錢穆笑了笑:「只要不是人肉,我們都接受」
  胡黎差點拍桌叫好:「行!賣你烘乾未調味的那種,給你打個六折,要不?」
  錢穆嚇到差點吃手手:「胡老闆…妳也有肉乾能賣?!」
  胡黎的大嬸作派,不小心跑出來了:「有!我說呀~這年頭賺錢不容易呢!得多角化經營」
  錢穆啼笑皆非:「好,我買」沒想到胡黎的作風,還滿平民化的嘛!要是讓別人有了她的能耐,肯定跩的二五八萬,恨不得被當成神明供起來。
  「老公」
  嚴肅先將貨架全收掉,有點佔位置,然後大手一揮,拿出PE袋裝的真空肉乾,五十公斤成一袋,一共一百袋,堆得整整齊齊,這些全是他烘好的肉干,本來打算儲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謝謝,三百萬晶核!」姐的老公是儲物狂,再多食物也不嫌多,挖點出來兌晶核剛好。
  錢穆拿出五百萬晶核,又是兩只大箱子裝得滿滿。
  胡黎數晶核的速度,無人能及:「這裡還多兩百萬耶!」
  錢穆既然帶出來,就是決心全兌物資:「依胡老闆隨便給點什麼,把這兩百萬也花掉吧!」
  胡黎眨了眨眼,錢穆的晶核真好賺:「隨便給呀?」
  錢穆不疑:「恩,隨便妳給」
  胡黎歪著頭想了想,讓嚴肅拿一大袋種子出來,最少有一百斤。
  錢穆是農痴:「這是什麼?」
  胡黎替他省點工夫,直接給大量種子:「變異婆婆丁,俗稱草藥皇后,嫩芽可吃、老了入藥,還可以泡茶!效果一般,長得飛快而已,澆幾滴水就會冒芽,記得不要生吃!危險」胡黎家裡不差新鮮蔬食,這是嚴肅種來餵牲口的,變異豚鼠特別愛啃。
  錢穆其實是東北人,一聽立馬紅了眼眶,婆婆丁是出名的東北涼拌菜,多少人想得快瘋了,嚷著要是能吃上一口,再多晶核都願意給:「胡老闆有心了…」看來,他大概是北部基地裡,唯一能發展副業的礦商了。
  相信要不了多久,錢穆的副業,會遠比他的正職來得賺錢,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老公,拿五百升海鮮醬油送他」這是胡黎最新力作,添加了變異海蝦,口感濃郁卻不膩,滴滴回甘自帶香氣,相信能滿足每一張挑剔的嘴。
  嚴肅手一揮,拿出一只塑料大桶:「恩!」醬油是他釀的,種了一堆變異黑豆,閒著也是閒。
  胡黎拿了一張自己的名片給他:「錢老闆,合作愉快!這桶是添頭,歡迎你改天再來,不過要先電話聯絡,我們很忙的,不一定在基地裡」
  錢穆五味雜陳,如果早兩年來見胡黎,他是不是成了北部的經營之神?「為什麼我不盡快來認識妳呢?我真蠢…」
  胡黎記下與錢穆的交易內容,供以後參考:「我做生意很挑對象,早點認識也不一定有用」
  「我…」錢穆不曉得自己有何特別,他覺得自己是很普通的人,長相也不出挑,還是一個同性戀。
  「緣份妙不可言,只能意會」北部基地的骯髒勾當,胡黎還算清楚,相較於其它血汗老闆,將礦工當成免洗筷,死了令人拖去焚毀,錢穆可是一名良心企業主,礦場裡設備齊全,薪水給得高、供食膳,還有喪葬補貼。
  在胡黎的觀念裡,開礦雖然危險,並非無法規避,那些王八蛋卻輕賤礦工的命,她無法認同。
  錢穆萬分感激:「謝謝胡老闆!假設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義不容辭!」
  胡黎抬望眼:「真的?」
  錢穆是實在人,不說虛話:「胡老闆有什麼交待嗎?請直說」
  胡黎想起那堆玩意兒:「其實我有一批貨品,有點難脫手…想找個對象經銷」
  「什麼樣的貨品?」
  「馬鈴薯粉…就是土豆粉啦!加水攪拌就能吃,你賣嗎?咱們三七分」不要懷疑,胡黎佔七。
  錢穆不明白:「糧食也愁賣嗎?」
  胡黎抿抿嘴:「這玩意兒容易種唄~」各大基地誰沒有?人人都有的東西,自然難銷。 
  「怎麼賣法?土豆粉北部基地賣得動」東北人可愛吃土豆了,粉也不放過。
  胡黎想了想:「一斤十晶核,我這有二十萬噸」自從軍方開始種變異馬鈴薯,賣乾燥薯條、馬鈴薯丁的生意,胡黎、齊爾就撤手了,齊爾最近喜歡賣肉乾,太尼馬好賺了。
  「二十萬噸…」錢穆傻了。
  「不用一口氣全帶!能賣多少算多少」幫忙賣點兒吧!留著都不曉得要來幹麻。
  錢穆想帶也帶不走呀!他以為只有十幾噸:「能賣!我…我下次拿晶核來提貨」
  胡黎喜滋滋地問道:「先拿,賣完了再算晶核給我就行,你這次要多少?」
  錢穆不敢置信:「胡老闆信得過我?」
  胡黎霸氣爆棚:「相信我,你不會想我去跟你收帳,姐的人工特別昂貴」
  錢穆想起白家的下場,媽蛋~欠閻王也不敢欠她的帳:「當然當然!那麼…先給我一百噸,如果不方便自己來,我會派最信任的助手,把晶核算給妳!下次再來,還能買到這麼多肉乾嗎?」
  「可以啊!記得先跟我約時間」
  胡黎跟錢穆一邊聊,嚴肅一邊往外掏土豆粉,這些是由鹽味土豆丁再加工製成,不適合餵給牲口,現在全賣往北部基地,總算清掉最後的壓倉貨。
  「錢老闆,你自己喜歡吃什麼?」
  「我?」錢穆正在算他收了多少土豆粉,一大捆就是一噸呀!一百…得數清楚。
  「恩,我送點兒給你當搭頭」
  錢穆想起心中摯愛,無比懷念:「這…我真的很感謝胡老闆的一番好意,不過我喜歡吃的東西,可能很難再有了…」
  胡黎停下點tab的動作,瞅著兩個男人交接物資:「你說看看」這是想挑戰姐儲貨的能耐?Challenge accept!
  「我喜歡街邊小吃,烤冷麵」錢穆是道地東北銀,從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每天下課都得買一份拎著吃,幸福的不得了!他是為了從軍才離開家鄉,沒想到兜兜轉轉,還是重返故土。
  胡黎笑了,笑得不知意味:「呵呵~」
  「唉~很難再吃到了」我過得勉強可以,為什麼要讓我再想起來呢?讓人心酸啊~內牛滿面。
  胡黎輕聲呼喚:「老公…」
  嚴肅冷冷瞟了錢穆一眼,豈可修!這個可惡的傢伙,竟敢跟我搶好吃的!烤冷麵我也喜歡。
  「恩…」嚴肅哪怕再不情願,也得舉起手來,充當老婆的人頭戶。
  胡黎眼睛一眨,拿了十份出來:「送你當添頭,不多…你自己吃得了」
  錢穆差點嚇尿:「這個是!?」用紙箱裝著十碗烤冷麵,還在冒著蒸蒸熱氣,就像剛做好的。
  錢穆不能忍呀!烤冷麵是上天對東北的恩賜:「我能現吃一份嗎?!」
  「請隨意」末世前胡黎揣著鉅款,幾乎買遍了知名小吃街,要一個烤冷麵有什麼難的?空間裡還有幾百份呢!不過這批是複製食品,老公是個巨胃吃貨,吃遍了她買的食物,要不是他負責補全,胡黎都能瞪死他。
  「好吃!這個蒜蓉辣醬…好棒」烤冷麵是東北小吃界的扛壩子,香菜、洋蔥、肉腸、雞蛋、培根,包著的餅皮鬆軟絲絲分明,酸酸甜甜帶點辣的口感,讓人從身體裡暖出來。
  「錢老闆,外頭正熱呢…」胡黎瞅錢穆一身大汗,媽蛋~烤冷麵果然是他真愛呀!失敬失敬。
  錢穆好久沒這麼開心,由衷地感到喜悅:「呵呵~讓妳見笑了!我都饞壞了」
  「拿回去慢慢吃吧!我們有點事兒,得先走一步了」姐趕著回去淨化晶核,四、五天沒吸收淨核,三小夥伴躁鬱症快犯了。
  錢穆三兩口吃了精光,用盡生平最強大的意志力,阻止自己不要舔紙碗,腳步輕快地走回旅館,他的隨扈們還在等消息,這一趟來西部基地,實在太對了!空間裡還剩下九碗,他得格外珍惜,千萬不能浪費了,如果宣守表現優良的話,考慮獎一口。
  
  胡黎在西部基地窩了一個月,將從錢穆手裡賺的全轉成淨核,讓三小夥伴專注吸收,她與嚴肅則是忙些外務,例如鄭染的手;方家三人+程家兩口子,親眼目睹鄭染的斷腕,輕輕泡進臉盆後,蹭蹭蹭地長出了一只新手,嚇的差點尖叫。
  胡黎盯著鄭染的白嫩新手,好人做到底,教她用剩下的治癒水全身擦澡,當她從浴室走出來的時候,程豪再一次陷入熱戀了!媳婦兒至少年輕了十歲,讓他的小心肝,撲通撲通跳呀!容光煥發的鄭染,瞧程豪笑得三八,當場羞紅了雙頰。
  幹勁滿滿的鄭染,由程豪開車載她,使用基地軍醫院,替段蓮貞做了產檢,很好!大人小孩都是,紀驍與蓮貞總算放心,機智點滿的元淳,立刻向胡黎提出申請,希望在慈善醫院落成前,把鄭染借給基地,醫療人力短少,大寫加粗的慘呀~
  胡黎瞟了鄭染一眼,她十分樂意,便做了順水人情,讓鄭染去軍醫院坐診,薪資由基地支付。
  程豪跟其它同事調班,每天親自接送媳婦兒上下班,閒暇之餘兩人散步逛街,感情比以往更加甜蜜,兩人甚至考慮過,是否該努力把程樂樂生回來?後來覺得順其自然吧!這事不好強求。
  相較於其它人的喜大普奔,三小夥伴情況不太樂觀,一千五百多萬的淨核吸收完了,三人一樣卡在八級!心情惱到不行,為什麼異能怎麼用,就是不會有力竭的感覺?這樣怎麼鬆動異能壁壘?卡等的人傷不起呀~
  胡黎親口答應他們,嚴肅相中了一個好地點,去首都送完貨以後,咱們再去廝殺一番!三小夥伴一聽,立馬著手收拾行李,恨不得馬上出發,三人連作夢都想著要升十級。
  小樂拎著行李,由小松、小雪陪著,再度前往地熱溫室暫住,白萌甜的小樂一出現,陽剛氣十足的隨扈隊成員們,立刻呈現痴痴傻笑,內心不斷感嘆,為什麼出生的這麼早,唉~他們這把年紀(抹淚),應該是無望了…
(隊長衛青表示:一群25-35的大男人,耍什麼白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