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記 BITGET】在家躺就能賺行情?加密貨幣一鍵跟單教學、開倉設置細節|小人物講股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幣記 Bitget 具有全球少數【一鍵跟單加密貨幣交易】的功能,剛好滿足我沒時間研究加密市場,又希望能參與行情的狀況。

本文會從設定到開倉手把手帶你完整走過一遍一鍵跟單的設置,如果也想靠跟單賺錢的讀者,今天這篇就是你需要的文章!
透過小人物講股專屬連結註冊 BitGet,並完成實名認證,即可獲得以下體驗金(BTC/USDT)
  • 註冊就送 10 USDT
  • 儲值 2000 USDT送 200 USDT
也就是說,新用戶最高可領到 210 USDT 體驗金,價值約 6300 新台幣!如果你對 Bitget 跟單系統有興趣,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註冊:

一、設定自己的槓桿倍率和倉位模式

在跟單之前,我們得先設定自己的槓桿倍率以及倉位模式。因為之後再跟單時你可以決定要使用自己設定的槓桿,或者是跟隨交易員的槓桿。
進入合約交易的 U 本位界面,我們可以在右方找到槓桿倍率與倉位模式,點擊就可以做調整。
首先是槓桿倍率。

幣記 Bitget 的槓桿倍率可從 1 倍到 125 倍,直接滑動就可調整。
槓桿越大,所需要的保證金越少,但相對也比較容易爆倉(風險大);槓桿越小,所需要的保證金越多,但相對較為安全(風險小)。如果使用 1X 就等於沒有開槓桿。
這裡我們嘗試調整為 2X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資金風險做調整。
倉位分為「全倉模式」「逐倉模式」,以下做說明。
  • 全倉模式:會把合約帳戶中所有的資金當作保證金,優點是有比較多資金可以運用,方便計算盈虧。
  • 逐倉模式:每一筆新的開倉單獨使用該倉位的保證金,優點是若遇到行情預判錯誤,即使爆倉也只使用該倉位的餘額,不至於影響到其他合約帳戶的資金。
一般我會使用全倉模式,看個人喜好挑選即可。

二、把資金劃轉到合約帳戶

由於跟單是使用合約帳戶中的資金開倉,所以在進行跟單前,我們要把資金從「現貨帳戶」中劃轉到「合約帳戶」。
在後台【資金劃轉】,找到 USDT,選擇從「現貨帳戶」中劃轉到「合約帳戶」,輸入劃轉金額後,按下確定即可。
接著就要進行跟單教學嘍!

三、幣記 Bitget 一鍵跟單設定

1. 挑選交易員

在左上角進入「跟單」系統。
首先進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不同的交易員。

你可以透過上方篩選器過濾,例如我偏好累積收益率較好、且加入時間長的交易員,這代表他的績效穩定,能為我長期盈利。
點進任一交易員,你可以查看更多歷史數據,我個人在乎的是收益率、盈利比對虧損比。

我也會查看交易員的「歷史帶單」,看看他做過哪些交易。「當前帶單」是目前正開倉的交易。
在「跟隨者」處你可以查看他跟單的收益。

2. 設定跟單細節

挑選好之後,點擊「跟單」,接著我們會進入該交易員的跟單設置介面。我們會設定約五項操作,之後系統就會按照我們的設定自動去跟單此交易員,當然之後也可以隨時更改設置。
  1. 跟單合約:代表該交易員會操作哪些交易對,有的交易員會同時操作很多交易對。
  2. 跟單方式:為交易對設置跟單的細節,如槓桿、數量、止盈止損等等。
  3. 槓桿模式:要跟隨自己的槓桿倍率,或是同步交易員的槓桿倍率
  4. 跟單數量:每次交易員開倉時,你要同步跟單幾張合約
  5. 高級設置:止盈止損、最大持倉量等等

a. 跟單合約

每個交易員都會操作不同的合約,你可以選擇只跟單其中幾個合約就好。

例如交易員 A 可能同時操作 10 個合約,但你可以選擇只跟單其中 5 個合約。

b. 跟單方式

是否要為每個合約設定不同的槓桿與跟單數量,例如某個合約的波動特別大,或許你會想設置少一點槓桿,這時候就可以為他特別設定。
  • 統一設置:所有交易對都採用同一個設定
  • 分別設置:為個別交易對採用不同設定
我的建議是先統一設置一樣的就好,如果之後有需求再來做更改。
為了簡化教學,我挑選的這位交易員只操作 BTC/USDT 。

c. 槓桿模式

由於每個人的資金大小不同,我們不需要跟交易員開同樣的槓桿倍率,以下有三種設定可以調整:
  • 1. 跟隨倉位槓桿:跟隨自己的合約槓桿倍率,也就是按照你在步驟 2 所設置的合約槓桿倍率進行開倉。
例:你的的BTC/USDT合約槓桿為 2X,交易員合約槓桿 20X,跟單交易員開倉時,將按照 2X 跟隨。(右側點擊「查看當前槓桿信息」,可以知道目前你所設置的合約槓桿倍率。)
  • 2. 按交易員槓桿:按照交易員的槓桿設定進行開倉。
例:交易員合約槓桿 20X,跟單交易員開倉時,將按照 20X 跟隨。如果你跟單多個交易員,就會分別跟每個交易員的槓桿設置相同,像是交易員 A 和 B 的槓桿分別為 10X 和 20X,當 A 開倉時以 10X 跟隨,當 B 開倉時以 20X 跟隨。
  • 3. 按指定槓桿:不用自己的槓桿、也不用交易員槓桿,用此選項你可以特別為這個合約設定自己要的槓桿,當交易員開倉時,會依照此倍率跟單。(多空可以設定不同的槓桿喔!)
例:你的合約槓桿設定 2X,交易員 A 槓桿為 10X,但你使用指定槓桿為 BTC/USDT 合約設置 5X 跟隨,那麼交易員 A 無論以多少倍開倉,均會以 5X 跟隨。
我們這裡就先設置【跟隨倉位槓桿】,也就是使用自己設定的槓桿,這樣比較不會爆倉。

d. 跟單數量:

你可以為每個合約設定要跟單的張數。
一張合約的價值 = 0.001 BTC 。因此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槓桿倍率和資金大小設定每次開倉的張數。
以下有兩種設置:
  1. 固定張數:每次跟單都開倉固定的張數,也就是固定資金量的概念。
如果您選擇的固定數量為 10 張,交易員下單 100 張(且訂單完全成交後)時,你將下單 10 張,當帳戶餘額不足以開 10 張時,系統將按照最大可開張數進行開倉。
  1. 固定比例:依照交易員開倉張數的固定比例下單。
如果您選擇固定比例 10 倍,代表交易員下單 10 張(且訂單完全成交後),你就會將下單100張;
首先你要確定目前的資金能開的最大張數為多少。假設我的本金為 100 USDT ,倍率 2X,我可以開倉的最大張數為 3 張合約。
我這裡是用「固定張數」,也就是固定資金量。我的建議是,每個交易員的每個合約資金量不要超過 5%,如果你的資金量最多可以開 100 張合約,那就不要超過 5 張。

e. 高級設置:

這裡還可以設定更進階的止盈止損,以及最大持倉數量。
  1. 止損比例:虧損超過設定的比例時,跟隨訂單自動平倉,如設置 10%,那麼當跟隨訂單虧損超過 10%時,系統將以市價平倉該訂單
  2. 止盈比例:盈利超過設定的比例時,跟隨訂單自動平倉,如設置 50%,那麼當跟隨訂單盈利超過 50%時,系統將以市價平倉該訂單
  3. 最大持倉:設定該交易對的最大張數。上述的跟單數量是指每次開倉時的數量,這裡的最大持倉是指這個合約的最大張數。如果你的資金量可以開 100 張,你願意給這個交易對最大上限多少張數的資金?用這個邏輯去設置即可。
高級設置我認為不需要特別設定,尤其是止盈止損,比起自己胡亂設定,我更傾向於相信交易員的判斷。
以上所有設定完成後,應該會長得像下圖這樣。
確定好後按【下一步】。
系統跳出跟單信息確認。

四、如何查看跟單績效

想要查看自己跟單的績效的話,在跟單介面的右上角找到「我的跟單」。
進去之後,有三個次選單。
  • 當前跟單:代表目前已開倉的交易
  • 歷史跟單:代表已完成的交易
  • 我的交易員:你正在跟隨的交易員

五、結論

以上就是幣記 Bitget 跟單系統設置的教學。

之後有機會我會分享自己跟單的績效,我也不排斥成為交易員(兩者不能同時使用)。如果對加密貨幣跟單系統賺錢有興趣的讀者們,歡迎繼續關注小人物講股喔!
透過小人物講股專屬連結註冊 BitGet,並完成實名認證,即可獲得以下體驗金(BTC/USDT)
  • 註冊就送 10 USDT
  • 儲值 2000 USDT送 200 USDT
也就是說,新用戶最高可領到 210 USDT 體驗金,價值約 6300 新台幣!如果你對 Bitget 跟單系統有興趣,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註冊:

謝謝你的收看!

【訂閱、追蹤、按讚】
【文章同步發表平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註冊Likecoin並在文章下方幫我按五下拍手,這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喔!

  • 若使用推薦連結來註冊 LikeCoin 會員,你我都會得到平台贈送的 8 個讚賞幣,不妨試試:註冊連結
  • 若你要直接註冊成為「讚賞公民」(每個月繳 5 美金給讚賞公民基金會),也有推薦連結: https://liker.land/cloudchen8356/civi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西城
西城
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後,利用藥師這個職業生存著,順便養活自己的夢想。 2018年開始寫作,範圍從閱讀說書、醫療保健、自我成長、時間管理到投資理財,希望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分享自己的價值觀給讀者,並逐漸擴大自身影響力。 文章整合於個人網站《小人物講股》,歡迎全網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