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寶石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水晶60面體切割,不同角度看它,有時是六角形;有時是五邊形,澄澈、透亮,光彩十分懾人....這樣一個水晶球墜,突然讓我想起小學時轉學前的好朋友……
晶瑩剔透的白水晶墜
我們總是膩在一起……做著各種幼稚又瘋狂的事,例如在樹叢裡佈置了小仙子的家,然後一起同仇敵愾,滿腔憤懣地抱怨為什麼總是被“壞人”破壞了。(打掃時被當垃圾清掉了😂)
有次,她帶了兩顆乒乓球大的,胖水滴型“水晶球”,小時候我自然不懂何謂多少切面、是真水晶或水晶玻璃等等,只知道我當下就被那炫目的七彩光迷住了,喜歡得不得了(嗯,原來我跟水晶的緣分很早就開始),硬是拗她送我一個(長大後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太壞了!)……
小五時因為搬家的關係,我轉學了。剛轉學不久我們還會通信,甚至有次她還到了我家(應該是因為她媽媽和我媽媽也是兒時好友,還保持聯絡的關係)。記得那時我剛結束合唱比賽回家,我們繞著社區的公園走著、聊著,分享近況,大人幫我們拍了合照……
但,年少輕狂終究敵不過時光荏苒,不知從何時開始;不知誰先鬆開手,我們,還是被歲月沖散了……
那顆水晶球,應該還在吧?得回去找找……
而妳,現在還好嗎?
《後記1》長大後的我,覺得那水晶球極為可能是Swarovski的產品,應該價格不斐,卻被我拗走一個,希望當時沒害她挨罵才好(是說現在馬後炮有什麼用.....😥)
《後記2》有些看似不相關的事件,突然可以串連起來,冥冥之中似有牽引,感覺很奇妙....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這套墜鍊,一開始我雖然喜歡但掙扎很久是否入手,後來決定放棄。兩週後,看到賣家對於買方棄單的抱怨文,反倒又引起我的興趣,這才決定購入。昨日看了一部以合唱為背景的國片,當中有高中樂團同學參與協助拍攝,因此引起我興趣,否則,其實我對於勵志片一直興趣缺缺。看電影的前一晚,我看著身上戴的墜鍊,突然想到小時候的水晶球;想到失聯的她,想到轉學後的見面,然後才突然想起,我也曾經是合唱咖耶!計畫要去看電影時,對這段合唱團經歷,卻完全沒有任何聯想~
離題(應該是時光寶石的魔力😁),不過我真的很想順便推薦一下這部國片:《聽見歌,再唱》。注意,片名的斷句和用字,是有特別意義的喲!在這邊不破梗,希望有興趣的朋友進戲院支持國片囉!
我的勞動節活動之一:看電影
強者我同學!為了這畫面,我第一次正片結束還在位子上坐那麼久!
最後,分享片中讓我哭慘的片段與歌曲,很可惜只有一小段,後面的合聲超感人超好聽~強烈建議一定要看大螢幕!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