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內失戀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借用鄧惠文心理師的書名,這是我的寫照。
結婚至今已經18年,想起結婚半年時,刻意說滿半"年",而不是六個月,彷彿用了"年"這個單位,顯得自己有點厲害.....怎知歲月匆匆,一轉眼竟已過了十八個年頭,正好是"瘋女十八年".......
不知道該怎麼描述現在的關係?室友?也不完全相符,因為畢竟有孩子,有時必須討論到很嚴肅、深入的話題。一言難盡。
孤單感,大概是最強烈的感受。話不投機,沒有共同的興趣與話題,不論是生活上、對小孩的教育上,各方面.....好像差異越來越大,真正要討論重要事項時,總是沒兩三句就開始爭執起來......我也不喜歡他說話的方式,一件事情,為什麼不能一口氣完整地說完呢?總是讓我必須一直問、一直往下鑽、往下挖,才能清楚事情的全貌、才能弄明白他到底想要說什麼!很想說,老娘真的沒有那麼多閒功夫一直問!這樣的溝通能力還能當某公司的CEO?照我看來,光是表達能力、溝通能力就非常有問題呀!!也可能,我想要的,是一個我能崇拜的對象;我能倚靠的對象;能為我遮風擋雨的對象.....所以當我識破了他不像當年那個小女生以為的那麼厲害.....也不能為那個小女生分憂解勞.....他.....就只有一直被扣分的份.....
去年疫情嚴重時的居家,更加深了彼此的裂痕.....我心裡禁不住吶喊:一樣都是要上班,為什麼我要管這麼多事,而你(們)都只需要管自己的事就好?!還敢來"開導"我說,"妳要學會調適呀.....".......我呸!
現在.....他忙他的直銷&健康事業、騎腳踏車;我上我的班,參加我的長笛樂團.....每天見到面時間很少很少,見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假日,他在家時間長的時候,反而是我難熬的時光.....
一定會有人建議我(們)去諮商的吧?但我認為,根本的動機必須是"愛",還存有一點愛,還抱著希望;才有動力做些什麼吧?但我已經不愛了.....諮商個X?!
現在的我,出門上班是個苦海(這又是另外的故事);下班回家又是個火坑.......因著從原生家庭帶來的傷,抱持著自己能建立溫馨美滿家庭的夢想,現在證明,歷史會重演,受傷的小孩,終究還是長成壞掉的大人。我當然不希望重蹈覆轍;當然希望教養出身心健全的孩子,然而.....好像還是功敗垂成了.....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