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戰爭——GAME WARS (5)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隻狗狗放在這裡並沒有特別的原因,單純只是他的年紀比這個作品大而已

二‧相遇--In the Meeting

請各位試著想像一種姿勢,
一種緊盯著眼前的畫面,輕握著掌中的手把,五感六感第七感全部與操縱的角色合而為一,完全徹底坐禪入定的姿勢。
接著請各位想像一種感覺。
一種即將頓悟生命、宇宙與萬事萬物的真理,卻在將悟未悟之際突然遭到打斷的錯愕沮喪感。
以物理的層面來說,那是突然有人從後面握住我的手,並以胸前的兩團脂肪聚積物頂上我的後腦杓所造成的震撼。
以心理的層面來說,那是足以使人神經斷線情緒炸裂的致死衝擊。
「我親愛的戰友寒江雪……看看妳又幹了什麼好事啊!」
在我憤然站起時,背後的遊戲畫面正以超華麗的「任務失敗」大爆炸幫忙增添魄力--不要問我為什麼看得到背後,當你有整整一個月,每天都得經歷好幾次相同的事情時,就算你不想知道,身體也會擅自看見那些東西。
「哇,小八這次的憤起特別有魄力呢。」
「因為我剛才這場輸的實在是太華麗。」
「會輸就表示小八不夠專心啊。」
「是妳每隔三十秒就來鬧我一次的關係!」
「小八你太會記仇了,這樣子不會受女生歡迎的。」
「我要女生歡迎做什麼啊!」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因為「遊戲爆爛!」之外的原因丟手把,而且還是丟到別人臉上。不過我丟出的手把卻被幫傭的瑪麗亞小姐在路過時順手接下,並且反丟回我臉上。
「好痛!」
「沒辦法,我家瑪麗亞小姐很強嘛。」
「有本事就不要靠別人幫忙!」
「就是能靠別人幫忙才叫做本事好不好。」
雖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但是有些傢伙的笑臉看起來就是特別欠扁,比如說我面前的這個人。
「妳這混蛋……」
這個混蛋無論身材、穿著與長相都不像個遊戲玩家,但她偏偏就是個玩家。她是我的朋友、損友兼戰友,現役女高中生,簡稱阿雪的寒江雪。
「怎麼了?小八,你不是來我家借主機玩遊戲的嗎?快點繼續啊?」
「不准繼續鬧我了啦!」
「哼哼哼,這可不好說啊。」
「我需要妳的主機,但我不需要妳!」
「你怎麼可能只得嫁妝不娶新娘呢?」
「我們之間不是那種關係。」
「那我換個說法,如果你找人幫忙出錢開公司,那這間公司怎麼可能不聽出資者的話?」
「妳們這些該死的資本家!」
「很高興你對現實世界的運作模式有了初步的理解,小八。」
「滾啦!」
這個白癡阿雪居然真的在地板上給我前滾後滾滾滾滾。
我本來想趁機踩她幾腳,不過幫傭的瑪麗亞小姐再次於路過時順手把我放倒。
「放棄吧,小八,你不可能在我家贏過我的啦。」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玩家之間的勝負不應該依靠肢體,而是要靠遊戲!
於是我把無法單機對打的遊戲結束掉,改換另一片對戰格鬥遊戲作戰場。
「放馬過來吧!」
「哼哼哼,小八可真是有眼光,隨手就挑中了我剛拿回來沒多久的本週新作品哪?」
等等,等一下,這不對啊。
我之所以會來這裡,並不是為了打什麼對戰格鬥遊戲吧?
可是以現在的氣氛與走向,我根本不可能換回原本的遊戲。
我該不會是被這個白癡阿雪給拐了吧?
「現在發現已經太遲了,笨蛋小八!」
阿雪已經選好了角色,蓄勢待發。
「妳這個混蛋啊啊啊啊啊啊!!!!」
事已至此,阿雪絕對不會放我走,我只好硬著頭皮跟上。
想玩的遊戲玩不了,不想玩的遊戲卻被順水推舟玩了不少。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事情,才會落到這個下場?
仔細回想,這事得從一個多月前開始說起了……
當時的我,接到了來自戰友的緊急求救電話。
『喂?八方齋?』
「阿昏啊?怎麼啦?」
打來的是我除了阿雪之外的另一個戰友,簡稱阿昏的令智昏。
『我礦被打了,來救一下。』
「什麼叫做『你礦被打了來救一下』?」
『就是「我礦被打了來救一下」。我知道你這遊戲廢人一定還在G.W.裡,緊急求救訊號已經發過去,所以快點來救一下,我只能再撐三十秒。』
「你給我等--」
由於阿昏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從來不等。
「這混蛋!」
於是我也只好以最快速度前往救援。
G.W.是一個遊戲,一個全名長到連遊戲主機都懶得顯示,玩家也普遍略稱為「G.W.」的遊戲。在這個遊戲裡,玩家是被稱為「馭者」的特殊士兵,負責駕馭一種叫做「軍用特殊強化裝甲」的武器,依照接下的任務前往各個區域,解決接踵而來的敵人與問題。
然而G.W.的內容卻不止於此。
除了作為核心的連線動作任務遊戲之外,G.W.還有許多的枝葉--社群遊戲跟免費遊戲--作為輔助與支援。
這就像是真實世界的戰爭活動一樣,在前線奮戰的士兵,其實只佔了總體戰力的一成,剩下的九成,都是後勤補給的支援運輸部隊。
核心遊戲與枝葉遊戲互相影響,相互支援,讓G.W.變成了一個龐大的遊戲共生體。輕度玩家負責運作開礦跟運輸等等的支援補給,以維持重度玩家在前線的戰鬥力;重度玩家則幫助輕度玩家度過遊戲中的緊急危難,以維持後勤補給的生命力。
所謂的緊急危難,就像是突然遭到天崩地裂的自然災害,或是像阿昏這次打手機來叫救命的地方游擊隊突襲狀態。
我很快地趕到現場,很快地解除威脅,然後很快地收到了另一個緊急任務。
那原本應該只是一個很簡單的臨時偵察任務。
可是卻變成了有如可以看見遊戲大結局的最終決戰。
在那場最終決戰裡,我的強化裝甲與敵方的鬍子司令官同歸於盡--至少畫面上看起來是同歸於盡。而伴我在遊戲裡征戰多年的主機,就這麼成了雙方威能全開正面衝突下的陪葬品。
想要在G.W.這個遊戲裡玩得夠好夠爽快,就需要高性能的主機,其中又以G.W.的發行兼製作公司,雷澤流波企業所推出的G.W.專用特規版主機為最佳的選擇。
由於全世界的玩家都知道這是最佳選擇,所以市面上根本找不到這款特規主機的現貨。
就連跟我熟識的遊戲賣店老闆,也只能插到一個月以後的預約位置。
一個月,啊!一個月!
你叫我這種每天至少上線作戰六小時的人!要怎麼熬過這漫長到像是三十年的一個月?而且接下來很快就要進入暑期長假,為什麼我要在理應閃著黃金光芒的燦爛長假裡,面對徹底黯淡的三十天!
幸好這個世界上除了「戰友」之外,還有一種人際關係叫做「朋友」。
「我說阿昏啊--」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不會幫你的。』
「我根本什麼都還沒說。」
『我自己也要玩,所以我不會借你主機;我家基本上生人……更正,活人勿近,所以就算你硬要來,我也會拿球棒把你打出去。總之我不會幫你,也沒辦法幫你。』
「所以你要我忍受三十天沒有G.W.的生活?你為什麼不乾脆殺了我?」
『放心,我不會殺你,只會指引你。』
「指引我?」
『你應該有比我更好的對象吧?』
「你的意思該不會是……」
『你選擇寧死不屈?還是寧屈不死?』
「要死你自己去死。」
於是我屈服了。
「喂,阿雪嗎?」
『嗯?咦!?小……小八!?為什麼突然打電話給人家!?』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那個……我需要妳幫點忙。」
『沒問題!我一定竭盡全力支援小八!』
「那就先從『不要竭盡全力』開始吧。」
我跟阿雪之間似乎有種緣分,應該說是孽緣。
至少根據在G.W.第一次的核心玩家大會裡,偶然與我見面就瞠目結舌,最後飛撲到我頭上賞了我一記胸部大壓殺的阿雪的說法,我以前似乎救過她全家,但是我的記憶裡完全沒有這回事情的印象。
「就是這樣子才更厲害啊!小八你可是為我們全家扣下了命運的扳機啊!」
「抱歉,我不相信什麼宿命啊命運啊星座血型之類的怪力亂神說法。」
「總之,從今天起我們就是朋友了!」
「可是我不需要朋友啊。」
「沒關係!我們都是G.W.的玩家,所以我們從今天開始就是同一個戰鬥小組的戰友了!」
「不要擅自決定啦!而且一個戰鬥小組不是至少需要三個人嗎?」
「我現在就去抓!」
阿雪抓來的就是阿昏,然後我們三個一直組隊到現在都沒散掉--想想這還真是奇蹟啊?
我們這組的戰力並不特別好,只有一個阿昏同時兼營戰鬥與生產,還有一個阿雪算是實力很不錯的玩家,至於我則是專注於「虎賁」這種強化裝甲的駕馭方式,俗稱三百笨蛋的笨蛋玩家。
像這樣隨便組成的我們,居然能在G.W.的世界裡維持將近五成的任務達成率?
阿雪一定會說:這是我們之中有人祖上積德,不過我覺得功勞全在阿昏提供的戰鬥資源很豐富。畢竟比起在市場上跟那些實力強大的戰鬥組搶食補給資源與強化零件,小組裡有個能夠自行生產所有資源的戰友在,總是方便不少。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找阿雪幫忙的結論就是,在接下來的三十天裡,我每天都去阿雪家報到。
to be bontinu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