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ツイステ][マレウス/レオナ]扭曲仙境皇室交流秘史〈第三版序言〉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標題:扭曲仙境皇室交流秘史〈第三版序言〉
配對:Malleus Draconia/Leona Kingscholar
警示:人名全以英文表記。王室八卦風,行文模仿紐約時報各大暢銷書,全是捏造
梗概:身為扭曲仙境皇室交流秘史的作者,我向你保證,一枝善於說故事的筆絕對比皇室公報的一百張相片來的有說服力。
Annie Spratt - Vintage page sheet background
  沒想到《扭曲仙境皇室交流秘史》可以出到第三版,這是在五年前將初稿匿名寄到出版社時我從來沒有想過的,這一切都要感謝一年前將本作放在手提包中,接受雜誌採訪的知名模特兒--Vil Schoenheit。如果不是這位知名的模特兒在採訪中笑著將本作評為「有趣」,本作也無法登上Magic Camera Telegram的熱門搜尋排行榜。
  在此,我也想要特地和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就在寫下這份序文的一小時前,我接到了出版社的連絡,珊瑚之海也將由一家跨國複合型公司推出水底朗誦版。珊瑚之海的住民一向自由,我原先以為他們並不在乎陸上封建皇室內部的恩怨情仇,看來是我低估了人魚的好奇心。
  說到好奇心,就在本作付梓以後,出版社收到了雪花般的來信,大多都在詢問內容的真假,尤其有許多人質疑我的消息來源。就如我在最末的附錄所寫的,所有的情報都來自於我對知情人士的當面採訪,並且,為了確保提供消息的人的生活品質,我把所有受訪者的說詞都結合在一起,避免有心人士找出特定的受訪者。
  不過呢,有些人十分善於推理,他們沒有質疑我的消息來源,相對地,他們推敲了文中的細節,直接在信中質問我是否畢業於Night Raven College。這些人多半都對於本作的第三章「荊棘之谷與夕日草原的世仇之始--第二王子與第一皇子的同窗年代」頗有微詞。
  首先,我要說--是的,我知道網路上有不少兩位王子的真人同人文,但我並沒有從中取材。我也知道,在王室齊聚一堂的正式場合上,兩位王子一向對彼此熱絡地微笑、握手和擁抱,表現恰當合宜,但是請相信我,身為《扭曲仙境皇室交流秘史》的作者,我敢向你保證,一枝善於說故事的筆絕對比皇室公報的一百張相片來的有說服力。如今,第二王子Leona和第一皇子Malleus的正常交流正是奠基於兩人在Night Raven College的交情,而那份交情不只是正向的交流,也包括負面的交惡。
  如果要以你我都熟知的經典小說來比喻的話,兩人在校時可謂伊莉莎白和達西,至於誰是伊莉莎白,誰是達西,根據我的研究結果,兩人對於彼此表現出的偏見和高傲不分上下。有鑑於此,我必須很遺憾地說,鏡頭前的兩位王子在從前的確有過一段並不和平的時期。或許有些人將因此幻滅,但換個角度想,能夠一窺兩位王子在螢光幕後令人意外的一面,這不才正符合了各位對於「交流秘史」的期待嗎?
  在本作出版以前,出版社也曾要我做好心理準備,一旦接到任何王室的「善意提醒」,市面上流通的、出版社的、印刷所的,所有庫存都將立即銷毀。但是直到第三版的再版前夕,我都沒有接過任何來自荊棘山谷或夕日草原的死亡威脅,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出版社收過一筆指定給本作的捐款,來自熱砂之國一位樂善好施的富商。在那一份款項的援助下,我又走訪了許多世界的角落,收集了眾多風流的皇室軼事。因此,在第三版中,我不只沒有刪去任何內文,甚至又增補了許多細節。在第一版和第二版中,我以揭發文的形式,公開了兩位王子交惡的過往,包括在Magical Shift場前Leona王子的詭計;在第三版中,我則基於新的線索,特地加了第八章「荊棘之谷與夕日草原的邦交之始--第二王子與第一皇子的秘密之旅」,來重新檢視兩位王子的交流。
  第三版的第八章之中,考察的重心不再局限於兩位王子的在校時光,我將一年前Leona王子遠赴海外進修和Malleus王子親民訪問連結在一起。簡單地說,在荊棘山谷的王室開始為了居住在海外的妖精族,進行例行的親民訪問以後不久,夕日草原也宣布了Leona王子進修的消息,我以此推測,兩位王子做了長達一年的旅伴。這並非無稽之談,同時,容我再次重申,這也並非取材自任何真人同人文。儘管Malleus王子和Leona王子一向行事低調,旅程中也不忘以法術消去行蹤,但是也有法術無法消除的部分,也因此,兩位王族留下的蛛絲馬跡並非無法追蹤,尤其是在嘆息之島。
  眾所周知,嘆息之島雖然稱不上好客,卻也沒有封鎖國境,當地的住民對於海外的訪客雖有戒心,但也有不少的好奇,外來者十分容易成為當地的話題。在嘆息之島的友人的協助下,我得以擁有嘆息之島網路連線的權限,並在當地的匿名交流網站上,發現了不少足以令人聯想到兩位王子的貼文。
  由於荊棘之谷每十年一次的例行親民訪問路線固定,一向都沿著半島、海島、群島、大陸的順序進行,依照過往的紀錄,貼文發布的時間正是正是荊棘之谷例行領地視察進行到嘆息之島的月份。同時,夕日草原官方Magic Camera Telegram帳號上例行的「與Leona王子有約」貼文中,當月照片出現了嘆息之島當季盛開的花。試問各位親愛的讀者,在全仙境海外旅遊的淡季,兩位王族同時出現在與世隔絕的嘆息之島的機率有多大呢?
  或許是兩位王子改了容貌,貼文的發布者似乎都沒有認出兩位,多以「妖精和獅人的奇特二人組」來代稱(註:儘管嘆息之島在魔導工學的發展十分先進,對於多元種族的交流似乎仍有些陌生,以下直接引用原句的部分,所有用詞都對任何種族沒有冒犯意圖)。由貼文的發布時間來看,兩位王子似乎在嘆息之島停留了至少三周,若是以王族和王族的身分交流,至少該下榻於王室指定的飯店,但是在這期間,兩人住在同一間民間的旅館,在旅館附近的咖啡店工作的人甚至表示,兩位王子時常於下午或晚上一同入店,並且「妖精時常問也沒問直接吃了獅人叫的料理」。好幾篇貼文都呈現出了諸如此類,無視正式王室交流禮節的互動。
  其中,在收集資料的過程中,我險些錯過了一篇尤其精采的貼文。不同於其他篇,發文的人不以「妖精和獅人二人組」來代稱兩位王子。取而代之的,他將兩位王子稱為「長角的」和「有尾巴的」。發文者在當地旅遊勝地的打工,專門替客人拍照,他在文的下面附上了兩張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照片,無論哪一張Malleus王子和Leona王子都不是照片的主角,他在文中抱怨,在替其他組客人拍照時,由於角度問題,「長角的」和「有尾巴的」由於身高,一直入鏡,他重拍了好幾次,害他挨了客人一頓罵。嘆息之島的相機都以魔導工學製成,相機本身的運作足以阻絕魔法效果,在那張相片的一角,外貌認識阻絕魔法失去效果以後,其中一張中長有龍角的Malleus王子牽著Leona王子的手,另外一張Leona王子的尾巴正好貼在Malleus王子的腿側。
  兩位王子卸下了平時鏡頭前的客套,表情柔和,無論是並肩站在彼此身旁,抑或是牽著彼此的手,都彷彿已經做過了千百次般,自然自在。
  這完全打破了我在前兩版中形塑的兩位王子,為此,我才為了這兩人加寫了整整一章,在見到那兩張照片以後,我將兩人從Night Raven College畢業幾年來的行程完整回溯一次,其中有了更多發現……在此,容我先擱筆,兩位王子如何從「交惡的同窗」、「客套的王室」,進展到「比肩前行的伴侶」,請詳見第八章。
  最終,在之前的來信中質問我為何要匿名發表,指責、譏刺、訕笑我不夠為自身言論負責的讀者,希望我的上一段完美地回答了你們,為何筆者到了第三版依然保持匿名--我在扭曲仙境兩大王室藉由公報發布消息以前,就先走漏了兩位王子的天大喜事,我--或者說,為本作提供了資料、線索和情報的我們--可不想要親自收到兩大王室的善意提醒。
  在此,不同於前兩版序言,在祝福各位充分享受各大皇室的八卦、鬥爭、不堪入目的醜聞之前,我要先祝福Malleus王子和Leona王子,願兩位王子幸福。
F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0內容數
以日本手機遊戲「Twisted Wonderland」(日文簡稱ツイステ)為主的二次創作小說,謹守官方的二次創作規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