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馮允謙:一念天堂 思念 即地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死神

又一對痴男怨女,再是相愛也好,再想念對方也好,每天六百幀的照片,能填滿你們之間的距離嗎?看你們見面的機會來得早,還是我手中那殺死你們之間愛情的子彈來得快。

#痴男

撲朔迷離的前奏,前路一片朦朧。究竟我跟你,還能走到2499年嗎?究竟我跟你,還有見面的機會嗎?這刻的你,做著甚麼?想著我?還是……已經在六吋小屏幕裡,跟別個談笑風生著?

︿怨女

柴灣角和柴灣的距離,又不是東京灣跟波斯灣般山旮旯,怎麼你就連丁點時間也擠不出來跟我見面?就只是一頓飯的時間,甚至半程巴士的時間。你知道我有多想念你嗎?你的體溫、你的氣味,眼前屏幕再是立體、再是高清也好,也及不上你的擁抱。

*死神

對呀!反正甜蜜也只困在六吋之內,鏡頭以外,你們又知道對方在做甚麼?你們之間隔著的,不單是半個太空;你們之間,還有著無數個互相猜疑,再多幀照片也好,也沒法修補你們之間的裂縫。來吧!就讓我為你們引刀成一快。

#痴男

/I don’t wanna miss somebody
I don’t wanna lose someone like you
It’s killing killing me without you girl
I don’t wanna miss somebody
I don’t wanna lose someone like you
It’s killing killing me/
我快呼吸不到了!沒有你的日子,彷彿行屍走肉一樣失去靈魂,失去身體重量。多麼的想跟著馮允謙的音階飄到半空,再隨風飄落到柴灣……柴灣角和柴灣,誰怕誰!
「的士!麻煩柴灣!」

*死神

甚麼?你竟然踏出了這一步,要消除你們之間的距離?
啊!!!我的點心啊!!!

︿怨女

想念你的感覺真的很痛苦,猶豫在地獄人間之間往返一樣,無法呼吸,心跳零落,想你想得茶飯不思,想你想得不想活了。

*死神

T-Ma究竟施了甚麼法術?起初撲朔零落的心跳,起初一片迷朦的前路,漸漸變得有力量,漸漸變得清晰,漸漸變得實在,一步一步的在消弭兩人之間的隔閡,一步一步跑向對方,直到……

#痴男

與你分開的日子,我恍似置身地獄一樣,內心一直受著千刀萬剮,我已經負擔不起了。死神的聲音一直在左邊耳朵引誘著我。逃出煉獄,只有殺死這段愛情、向你說一句「不如算了」的距離;但我寧可浸沒在這片血海之中,也不想失去你,只好任性地向著東南方狂奔,直到能緊緊擁著你。

︿怨女

終於都感受到你的心跳,是如此的實在,如此的溫暖。馮允謙的聲音,已經不再孤單,不再是撕裂、拉扯的感覺;結合和音,聽起來就像我們現在一樣,兩個人、兩個靈魂,緊緊的連在一起。

*死神

唉……明明黃偉文的歌詞說著,思念即地獄,既然思念的感覺是這麼難受,為何還要繼續?

#痴男、︿怨女

這些事情,奇妙得大概你思考一輩子也不會明白。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一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一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15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07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01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上)【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上)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5-31
[每週分享]54別人家:身心不能的家人;夥伴的先生過世;Xuite的最後一天▓不喜歡到別人家   家裏是個人的私領域,家人、親戚、朋友等,有時候會到對方家,或讓對方來我家,這些年不喜歡到別人家,因為每個人的生活不一樣,有的家中安排、佈置等我不喜歡,覺得不舒服(人家的家干我什麼事呢?),發現對方的習慣、生活規則等,也讓我小心謹慎,盡量符合對方的做法。   今年每週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9-01
係好安全帶,美國CPI來襲,週四將是市場巨震的一天!摘要:摩根大通分析師預計,若10月CPI同比增速在8.1%到8.3%,標普500將跌2%到3%,這種情形的可能性有30%。而若CPI同比增速在7.9%到8.0%,標普將漲1%到1.5%,這種可能性有40%。 在華爾街機構看來,本週四注定是市場巨震的一天,元兇就是美東時間11月10日週四公佈的10月美
Thumbnail
avatar
美拉加密學院
2022-11-10
每週都有一天可以慶生乘著風駕著雲拉著雨 我們去看全世界 一聲鳥鳴都可以搭載 沒用才好從容逍遙 擦不掉彩虹就爬上去溜滑梯 那個痛苦的你我他都不在了 感謝光還抱著我們 珍惜呼吸裡仍有導覽 蘇格拉底以死亡為被窩 有人願意接受我們付出多值得放煙火 每週都有一天可以慶生 每天都有一個時辰能切蛋糕
avatar
李四郎
2022-10-31
【每週一信EP.116】2021聖誕快樂,溫暖送愛——聖誕節篇晚安,又到了每週一信的時刻 迎接冬至、聖誕節的上週,我們今年2021年決定要給全台我們服務的長輩驚喜、洋溢溫暖的日子。 銀色大門本來就在做老人送餐,並不只是冬至才送、聖誕節才送,那是為了節慶蹭熱度嗎? 但是那些需要送餐與關懷的長輩不能, 他們面對的,是冰冷、是不安、是孤寂, —送愛的地點在—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