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連載劇場.日落時份.最終話】馮允謙《地球來的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020年 仲夏 晴

又一個倒頭呼呼大睡後的清晨,靈魂仍留在冥王星上,顯然是昨晚一杯又一杯,伏特加薄荷緊接大吟釀,有點天旋地轉,所以才看錯了吧。
擦擦眼皮...打開手機,在一幀海邊日落照上,「2025」四個大字赫赫在上,牆上投射的「3020」根本就是屁話。不過,話說回來,這裡又不太像是我的睡房,亦來得有點寒涼。難道昨夜大醉之後...
「Sir, what can I help you?」這所酒店真先進,竟然派上了這R2-D2似的機械人來服侍我。老實說,這其實是不是廿一世紀科技體現營?但我分明沒有填過任何表格參加,但既然這房間也挺舒適,不如到處瞧瞧吧。
就找點日光照照房子吧,順道抖擻一下精神。拉開窗簾,欸?為甚麼窗外的人和車子,都是垂直而行?
「究竟這裡,是甚麼的鬼地方?」一臉懵懂的我,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應,只能仰天長嘯,無力地呼出這句話。究竟我,為甚麼會在這裡?究竟我,在睡覺之前,又發生過甚麼事情?腦袋比蟲洞還要空洞,只有四個字,烙在裡面:
「荃灣海徬」
鋼琴結合提琴而來的前奏彷彿告訴我們,我們的海馬體,已成為一片頹垣敗瓦,哪怕是一塊完整的碎片,亦已找不到。難怪馮允謙Jay Fung收起了《開始倒數》的激昂,沉重得要屏氣凝神。
/天光 無力掉眼淚
不安 隨著鬧市聲 摧毀一些愛侶
像快樂難追/
在垂直水平交錯的異空間裡連爬帶跑,過了大半天,還未找到傳說中的「荃灣海徬」。腦內除了充滿問號,還有無限的不安和無力感,畢竟人在異地,眼前的人、事、物,跟自己熟悉的完全不同。
熟悉?究竟熟悉的感覺,是甚麼?究竟我熟悉的,是甚麼?抬頭一看,原來已經奔走了幾個小時,都要日落了。除了有點倦之外,頭臚頓時出現劇痛......
/放手 轉身 人類 找到 宇宙 無垠 的光
不再望這一刻有甚麼
曾力竭 才想放
曾面對 才想去躲
好想我 能重頭活過/
沐浴在荃灣海徬的日落裡,吃著芝士波波腸,看著世界一塊一塊的剝落。那時候,還在口袋裡拿出金剛鑽戒,左膝半蹲:

「如果,我有多一張船飛;你,會唔會跟我走,離開呢度去過新生活?」

變薄了的記憶,在這一刻,頓時豐滿了。

「對唔住,我真係好鍾意,呢一個城市。」

/我們能出走 找新的嚮往
然後拋低過去 來默許所有記憶變薄
我們能升空 不管世界醜惡
城內祝福無多 坐上機艙去搜索/
兩張N-2499星體的單程機票,最後,就只有我一個,含著隨結他和鼓聲爆發的淚眼,踏上這趟無法回頭的旅途。
散發著濃濃披頭四氣味的英倫搖滾編曲,魔法似的為樂迷腦補太空穿梭機一剎的畫面,乘著燃料釋出的蒸汽和淚水的噴射,穿過大氣層,離開滿載著自己所有過去和愛的地方,與未知的人到未知的地方,繼續存活下去,所需勇氣比引刀成一快來得更大。
/要放棄一切珍惜過的 要背向一切悲喜散聚
誰在命運裡追 誰在末日未畏懼/
一切珍惜過的,一切悲喜散聚,就似Jay Fung出走虛空宇宙的吶喊,隨著第二段副歌後一節的混音,任讓蟲洞溶解,淪為粒子,散落在銀河的每個角落,一閃一閃的,守護著你們。
十分懷疑王樂儀已經練成了讀心之術,百餘字之間,將我們心內的痛和盤托出。沒有極喜極悲的語句,亦不必逐一說清,只消一個眼色,瞧見一個變化,已經心領神會。也許樂儀的想法,跟你、跟我、跟城市內每一個人的想法,已經連成一線。沒有一個人希望和捨得離開一個自己何其熱愛的地方,儘管盡收艷羨目光,儘管被視作登上挪亞方舟。嚥下紅色小藥丸,躺進六呎的太空倉,便跟這城市、這顆藍星、跟我深愛的你永別。「i_love_u」希望你收到,這最後的短訊。
/我們能出走 偏偏很沮喪
回望天空爆破 其實太脆弱不懂反撲
我們能升空 偏偏發覺很錯
城內祝福無多 後悔不歸去搜索/
在崩塌之前離開,決不是贏得終極大獎,相反更是一份懲罰,淪為冥王星,漸漸被遺忘。獨在異鄉為異客,口袋裡只有遺憾和懊惱,還有電話上一幀跟你在荃灣海徬日落的合照。眼前彩霞縱然燦爛,我,還是想念每一個跟你看的日落。
/出走 期待後會累
終於 成就著壯舉 偏偏好想撤退
就算粉碎/
Jay Fung跟T-Ma合寫的旋律,最後也歸回原點,還不明白嗎?
「琴日個日落,同今日呢個有咩分別?」讓我在你耳邊,悄悄將答案告訴你。
「目的地確定:地球」
(全劇 終了)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歌單/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葉良俊今天的月亮,是一抹微笑,也是我最害怕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笑,不知為何想起了那個男孩還有那一首歌。一首時常在腦袋裡盤旋的曲調,或許會讓人想起從前也會讓人珍惜當下,畢竟那段時間的心情只有自己最了解。 來自新加坡的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4-05-03
夏日必食!米芝蓮點心專門店添好運推出全新夏季餐目初夏到來,衣服要換季,點心口味都換季!添好運於4月24日起於全線香港分店推出全新期間限定夏季餐目,由師傅精選多款時令食材,糅合傳統及創新風格巧手製作各款色香味俱全的點心和甜品,讓大家以貼地價錢享受充滿新鮮感的米芝蓮星級滋味! 帶子蘆筍魚肉燒賣 打破傳統燒賣形象,以外型與味道同樣清新的碧綠燒賣皮,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4-05-02
趁著夏日聖誕連假的小歇時刻,分享我在基督城溫室番茄的工作簡介重新回到溫室番茄的老本行,但是體力不行,平日被操到四肢無力、六神無主,假日只能廢在床上,感受全身都在哀號,想起身寫文章,心有餘而力不足阿!即便近期有在爬山與健走,與高密度的全身勞動相比,疲勞程度壓根是小巫見大巫。 趁著聖誕連假,趕緊來惡補落下的進度,本篇來簡單分享,自己在基督城溫室番茄園的工作概況。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12-25
進攻夏日!Bebe Rexha 聯手兩大 DJ 推出超嗨電音舞曲! Hi there,夏天已經到了,在西洋樂壇中好多人都出招了,紛紛推出適合在夏天享受的音樂,今天就來說說 Bebe Rexha 在今年的 Coachella 音樂節中、已經搶先表演過的〈If Only I〉(2023)。這首歌由 Two Friends、Loud Luxury 兩組音樂製作人以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7-10
只關於吐槽|​​文班亞馬慘遭隔扣;懷斯曼還在打夏季聯賽?東契奇求婚成功東契奇更新Ins曬出自己求婚成功的照片。東契奇的女友Anamaria Goltes是一位超模,在歐洲擁有不小的名氣。東契奇配文寫道:“💍❤️ 7.7” 湖人新援海斯接受采訪,談到了和詹姆斯做隊友的體驗:“這太瘋狂了,因為我從小就看騎士隊的比賽,和他一起打球是超現實的,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 NBA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08
【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11 福連國小,極東小學,兩個小漁村的夏日海洋 近海的學校,讚! * 那天他突然興起要去解鎖四極的便利商店,那個暑假一開始就瘋狂的跑了臺灣的四極,或許就是因為我們早早完成了四極燈塔的解鎖任務,所以他想找找其他的樂子。 不過我覺得更深藏的原因是----他想開車! 所以,陪他跑他的小七、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2-12-25
台灣美景【幻之夏日蓮舞曲】旅遊攝影台灣美景【幻之夏日蓮舞曲】旅遊攝影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6-16
夏日的晨光-小說連載0609傍晚,蘇景辰依照約定在宿舍等凌熙。
avatar
極光之夜
2021-06-08
夏日的晨光-小說連載新生入學,初次相遇
avatar
極光之夜
2021-06-07
夏日蓮香──荷花茶《浮生六記》曾記載一款非常有情韻的荷花茶。這款荷花茶,是利用荷花晨昏開闔的特性,傍晚時將茶葉置入花芯,就可自動在花苞裡薰蒸一整夜,隔天清晨再取出茶葉泡茶,就可品嘗到有著清新淡雅香氣的荷花茶了。只是眼下環境汙染得很嚴重,就連蓮鄉的荷花都有噴灑農藥,要復現古人的生活情趣確實有其難處。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