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的那些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路成長的吃素經驗,讓我提早知道與他人不同的視野。

不知道大家為了什麼原因吃素?

記得小時候吃素的我,在面對班上聚餐活動時,總覺得心裡不太習慣,好像因飲食而跟別人不同。有些人很熱心會特別問不能吃什麼,有些人還特地要幫你換湯匙換筷子;而有些人會覺得肉挑掉了就什麼都可以吃,現在回想,讓我發現同一件事情人們有趣的反應,不過小時候不擅言辭的我,每次遇到吃飯都覺得很尷尬,難以啟齒說自己吃素。

這樣的尷尬好像持續到工作,慢熟的我總是很難一開始說明我的飲食,自己帶便當或自己外食,不過慢慢發現,也許有人跟我一樣,也許有人也是有特別的飲食,就算兩個都吃素的人,也有各自有不同的飲食模式,慢慢的學會自己放開,不過有趣的事,我的好朋友們總是特別為我著想,聚會時總會找素食餐廳,或葷素都有的店家,不會以特別的眼光看待。

終於近幾年,蔬食的風潮流行,開始越來越多的店家、連鎖店提供素食的餐點,出門真的很方便,這些過去的不舒服經驗,也讓我在待人處事上,特別留意一些小眾需求的朋友或客戶,能理解他們的不安與疑問,給他們更安心的答覆。
也希望透過對料理的熱愛與分享,讓更多人體驗素食、蔬食的美好。歡迎追蹤我的專題─《芳媽咪素說家常》。
    17會員
    122內容數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關於運動選手的故事1 - 碰上運動這檔事國小是體育班,高中練過田徑,大學是羽球校隊。 每個階段與體育的關係,說遠不遠、說近不近,而這段關係讓我對「運動」這檔事,有了不同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2021-07-17
    端午節的那些事情-國軍被俘...你們!居然沒有一個人有血性,向秦國宣戰,捍衛我楚國尊嚴! 這是小說第二部-縱橫中的一段, 屈原在楚懷王的兒子-楚頃襄王的主持的朝堂上, 以最後的幾口氣講的話,之後過不了多久, 前279年,秦國上將軍白起攻破楚都-鄢郢,楚國被迫東遷, 氣勢也已經若到只剩下拖台錢的份, 後來就是西元前22
    avatar
    賴小蟲
    2020-06-28
    那些年,這些熱門的共享經濟或是美食外送平台沒有告訴你的事!!  一般來說,畢業後工作約3-5年的年輕朋友們,接下來會陸續面對一些職涯規劃與選擇,要麼會選擇跳槽換工作,要不就是自己出來闖盪或加盟創業,而選擇跳槽換工作的人,再3-5年後,又可能再面臨另一次的人生十字路口,如此周而復始,一直到40歲之後可能才會﹙或是迫於無奈﹚漸漸定下來。  而主打外送訂餐 ...
    Thumbnail
    avatar
    艾倫哥
    2020-02-13
    這些人奔波的那些事-戰地記者戰地記者,一個多麼神秘、奇幻的職業。多數人可能對它相當陌生,因為台灣人從事這行業的人寥寥無幾。對於這項職業所需具備的能力,有不少的報導,甚至是現身說法的紀錄也有,故此篇將來思考這個行業存在的必要性。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09-26
    【吸管的那些事】翻轉吸管印象 環保吸管在臺灣環保吸管的出現,提供愛喝冷飲的民眾,另一個既能滿足個人飲食渴望,又能稍稍減輕垃圾量的新選擇。儘管環保吸管本身存在著眾多的不方便性,然而在臺灣各地,漸漸有不少店家開始使用環保吸管取代被一次性使用的塑膠吸管。一場又一場的微型革命正點點展開。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18-03-28
    【吸管的那些事】困境與展望 環保吸管經營並非無路可去從推動個人使用、到店家「全店換用」,到向海外推廣。現今臺灣已有許多廠商正製作環保吸管,不少人也早已投入心血在推動環保吸管的使用。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18-03-24
    那些或大或小的事,呈現你所不知道的印度<p>加爾各答從英國殖民時期開始,就是串連歐洲與亞洲貿易的重要連結點,商業活動非常密集而頻繁,而印度現在的經濟崛起,也正積極形塑並回到過去連結歐亞的中間角色,於此同時,印度社會中數千年來的活絡商業特性,仍保留在各種商業活動以及傳統市集當中,而這某種程度上也是印度崛起的重要活力來源。</p>
    Thumbnail
    avatar
    印度尤
    2015-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