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梳子為髮型編曲
電扇抵擋了炎夏重拳
拖鞋素描出舒適笑臉
泡麵帶味蕾旅遊各國
習字本上
自動鉛筆學孫悟空
吹出許多齊天大聖
沙塵坐進旋律
乘著電風
令笑眼流淚
再搗亂行程
幫錯字加上那點缺憾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蜂、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光、日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花、腸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戒指——遊牧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收入帶來自信與自豪坦白說,讀到這篇研究讓我感到很哀傷。但是,卻也帶來更大的動力,督促我繼續往目標前進。請聽我娓娓道來。 本研究刊載於三月初的《Emotion》,由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y Association,APA )出版的心理學雜誌之一,Impact factor為3.039。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4-05
    自豪民主先驅 風骨如此低落不管是國民黨這個舊黨國、還是民進黨這個新黨國,它們對我來說都有一個問題,就是不管嘴上說什麼漂亮話,實際做起來就很容易讓人懷疑是假的,因為標準從來不一致。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6-29
    防疫高效受國際矚目 蔡英文自豪台灣經驗撰寫:林仕祥 蔡英文表示,台灣在25天內完成需花半年的60條口罩生產線,讓世界更印象深刻,“相信台灣製造會更有名”。(台灣總統府提供) 新冠肺炎先是在中國大陸爆發,後疫情蔓延全球,由於台灣地理位置鄰近中國大陸,且兩地人員與經貿往來甚密,多被視為防疫嚴峻且高危的地區。然而,截至間3月6日,台灣累計確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3-06
    我以選出蕭美琴這樣優秀的立委自豪曾經以為我的家,是一張張的票根~~~ 這首姜育恆的經典老歌 我想是這十年來 蕭美琴立委的最佳寫照吧 多少個大家還在被窩的早晨 美琴立委已經在前往台北的火車上 多少個大家已經入眠的夜晚 她卻還在等著返回花蓮的火車 每次看到美琴 除了她親切的笑容之外 其實都能感受到她的疲憊 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擔任全台灣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19-12-26
    閱讀|二十堂名家的國文課-自豪與自信(2010.3.18)大學時認識一位專科插大三的學姐,閒談之中得知已有結婚對象的她打算考研究所,當時她說:我讀書是為了將來教育我的兒女。 那個時候我無法理解,也無法認同,卻始終沒忘記過這個人、這句話。 多年後當我有了孩子,回過頭來想到她,突然之間,了解她話裡的深意。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