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聞] 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說要我再做一次選擇,我仍然會這麼做,或許你們會覺得我是傻子吧?
如果說要我再做一次選擇,我仍然會這麼做,或許你們會覺得我是傻子吧?至少我問心無愧,能毫無懸念離開校園,雖然打從一開始便沒有成功的打算,只是想圖個完整性,畢竟我知道自己的條件不好。
我不是校花,也沒有頂好的成績,也沒有加入熱門的社團,就這樣平凡念完整整三年,連社團都只是鮮為人知的校編社,若要說唯一的好處就是,走在校園附近商圈買午餐,賣鍋貼的叔叔會默默把破掉的多給我,如此平凡的小確幸,可以了。
其實之所以選擇那天告白,也沒特別思考,就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再晚一點自己可能就會放棄,然而就這樣畢業,徒留這樣的遺憾,雖然偶像劇都會說不要留下遺憾,而且一定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我知道那都是演出來的,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想給自己一個當女主角的機會。
告白的那一天,我趁著人都散去的時候,想辦法與他攀談,估算最多只有三分鐘的空檔,我拿著自己做的東西加上口頭表白,他果然沒有反應,只是沉默幾秒,東西也不收,連一聲對不起都沒說,只是恣意轉身離開現場,完全當我是透明人,我想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了,對於這樣的結果我不意外,說不難過其實還是會難過,但也不至於難過到像是世界末日,那真的太誇張了,又不是我的世界只圍繞著他轉,沒了他整個世界崩潰這樣。
還記得那天是下午告白的,後來的課是自習課,老師說我們可以自由拿出課外讀物來看,但不能玩撲克牌和過度喧嘩,不然教官經過我們就死定了。我當然不會那麼壞,前一晚就知道今天有自習課,早就準備了一本詩集收在書包裡,那是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這是我最喜歡的詩集,尤其是那篇〈一棵開花的樹〉,應該說我喜歡到幾乎能整首默寫出來。
或許我就像是詩裡頭的那棵樹,傻呼呼地向佛求了五百年,但你卻視若無睹,掉落了滿地的花瓣是破碎的心;不過我沒有那棵樹的偉大情操,我無法為了那個他向佛求了五百年,硬要說十年已經差不多了,唉,越說越傷心,還是繼續沉浸在席慕蓉的詩詞世界吧!
終於到了放學的時間,我不急不徐收拾好書包,與朋友們道別後,走到等公車的定點,望著馬路上熙來攘往的人車,往牆上閃爍的顯示板上一看,我的車要來了,如果沒有下錯站就能順利回家,這趟旅程再體驗也沒有多少次,再來我就畢業了。
回到家後一踏進家門,發現母親不在家,餐桌上空蕩蕩的,我打開冰箱一瞧,什麼都沒有,猜測母親是不是因為冰箱沒東西,臨時跑出去補貨,關起冰箱後看到磁鐵壓住的紙條,母親要我自己去外面買晚餐,我思考了一下,算了吧?記得之前有偷藏一包泡麵,直接吃那個就好,懶得出去買。
等待泡麵泡好的空檔,我打開手機的音樂串流軟體,隨興選了一個選項,我常常這樣子作選擇,尤其很愛選像是推薦清單、個人歌單之類的,流行金曲或排行那種我反而比較少選,我一樣選擇了推薦清單,然而自動跳出來的是一首比較有年代的流行音樂,是徐懷鈺的〈暑假〉,聽到第一段歌詞出來我笑了,這軟體會通靈嗎?居然知道我今天告白失敗,失戀了,本來釋懷的心又有點被揪住,不過那也只是那一瞬間。
泡麵泡好了,我輕輕地把紙碗上的蓋子撕開,拿起放在旁邊的筷子,咕嚕咕嚕地吃了起來,因為實在太餓了,沒三兩功夫已經解決了這碗泡麵,我放下筷子,開始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歌詞,跟著徐懷鈺的聲音繼續哼著。
"夏天慢慢過去,曾經我,愛過你。"
辛小安
辛小安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也享受按下快門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