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下班後的閱讀星球《時光欠我一個你》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能讓你決定故事的走向,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結局,你會如何選擇?因為一句無心話,來不及說出口的道歉,所留下的遺憾,讓盛真卉從此養成了及時說出口的習慣,卻又造成另一段情感的跌撞。在青春裡最難忘的兩個男生,多年後再度重逢,你又會如何面對他們?尾巴的《時光欠我一個你》這本書可以讓你自己做選擇,你就是真正的女主角,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非常有趣的一本互動式書籍。


raw-image


  • 書名:【時光欠我一個你】
  • 作者:尾巴
  • 出版:三采文化
  • 適合族群:女性/想體驗在書裡玩一場愛情遊戲,決定屬於自己的結局


先跟大家分享我起初的閱讀順序,與一般閱讀的方式相同,從第一章開始。但是在第四章後的每一篇章的最後,有兩條路徑讓我做選擇,分別是重逢萬宇漢與徐光威。本以為是分別講述盛真卉與兩個男生之間的愛情故事,所以需按照頁數的路徑去看,但我就是逆骨,還是想按照順序看,想說前面發生的事也不至於忘記,不想跳著看,殊不知愈看愈奇怪......


我終於瞭解書腰上所說的那段話:

看完一定會再讀一次!你的每個決定,都會步向專屬自己的愛戀。


這是我第一次與小說有互動,從翻閱這本書開始,我就是盛真卉。

在故事的起點她說:「我現在所做的,是最好的選擇嗎?要是可以先知道結局再來做選擇就好了。」

她的猶豫,讓我們進入她的故事,在我們替她做選擇的同時,我們也短暫地當一次女主角,當你面對著類似的愛情苦惱,你又會如何抉擇?

我們能勇敢面對,還是再次逃跑?抑或是再給彼此一次機會,走向不同的愛戀?甚至是在轉身後從中成長?這本書可以說是一本成長型小說,沒有華麗的詞藻,也沒有轟烈的愛情,特別在於每一個選擇的驚喜!


雖然最後我還是乖乖地按照作者給我們的閱讀方式,但我還是有完整地閱讀完每一篇,在獲得專屬於我的結局後,我回到重逢之地,嘗試不同的選擇,去看看在不同選擇的背後,又是一個怎樣的結局?

這本書很特別,看似簡單又平凡的初戀,在每一次的抉擇當下,我們理解了盛真卉在故事第一頁的猶豫,也瞭解了我們自己遇到眼前情況的內心想法。我們是當事人時,猶豫不決,事情總套上模糊濾鏡,就如同「旁觀者清」這四字,也許我們換位到旁觀者的角色,事情就變清晰了呢?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的結局,分別是萬宇漢與徐光威。


起點→傷口→勇氣→重逢→念念→當時的喜歡→選擇→(回到與徐光威的〝不甘〞篇章)


在選擇之後,我與萬宇漢道別了!沒有未來的未知發展,我不敢賭,也不想因愛迷失了自己。


起點→傷口→勇氣→重逢→不甘→陌生→教訓→遲疑→心結→平衡。


故事的最後獻給我:「能夠審視自己,找到不一樣的路的你。」與徐光威各自成長後,再次重逢,成為那個,更適合彼此的對象。


想想都覺得有趣,嘴角不禁上揚,好像從一場夢醒來,一夜之間我成了盛真卉,既是女主角又是旁觀者,做了無數次毫不猶豫的選擇。嘗試了不同選擇期間,我好奇地先去看不同結局,在知道結局後而做選擇,真的會是最好的選擇嗎?

我認為世界上沒有最好的選擇,只有最適合當下的決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而是一體兩面,先得知結果,再回到當下,相信我還是會做出相同的選擇。

內容總結
書籍
4
/5
32會員
59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