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的蠟燭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攝於澎湖

風中的蠟燭

憔悴的容顏
如早凋的花朵
來不及開枝散葉
孱弱的身軀
在風中搖晃
掙扎的吐著微弱光暈
凜冽的寒意

能否暫緩腳步
讓芳香散播滿園
蕭瑟的秋風
能否繞道而行
讓人間多留幾分光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年輕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憶兒時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晚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知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寒冬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歲末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蠟筆畫風:破繭而出,找到生命中的鑰匙,成為美麗蝴蝶兩個多月前,腳扭傷,人生按下暫停鍵,原本的計畫都放棄,把心靜下來。 於是,療癒教材和商品開發就在嘖嘖群眾募資,一無所有的我,深知這條從無到有的道路,是十分艱難,但至少走過,就不會留下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18
    💞💞💞神奇的魔法🪄蠟燭🕯️課程:作品分享(12)一種堅定的保護力量,「家護」~是在防禦中堅定的溫柔🍀🍀🍀fumi老師:❤️❤️❤️ 🥰🥰🥰一般來說淨化功能的魔法蠟燭🕯️,通常沒有很美💓💓💓,這一堂課Fumi老師會引導學生除了運用自己的魔法配方之外,主要的還有整體的設計、配合自己的魔法的美麗圖案,不論未來是否只做功能性的魔法蠟燭,另外還可以做美麗的魔法蠟燭的教學方案,這樣是不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5-16
    延延聊電影|《兩萬種蜜蜂》|美麗的蜂蠟,請照亮我:《兩萬種蜜蜂》該清醒的不是孩子|院線電影蘇菲亞帶來重生般的表演能量,烏雷索拉導演則帶來真摯細膩的靈動影像,都讓我相信了《兩萬種蜜蜂》足以喚醒那些對「性別議題」視而不見的觀眾,沒有人要再為性別認同的惡夢所驚醒,那兩場首尾呼應的母女對看戲,真正該清醒的不應是孩子,「媽媽,我醒了。那你也醒來了嗎?」清醒後的我們,也都會成為新蜂巢的一份子。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3-09
    愛吃辣的必訪!釜山螞蟻家辣炒章魚,50年老店根本白飯殺手來到釜山的旅客絕對不能錯過的韓國老店「螞蟻家」,這裡的辣炒章魚香辣可口,不過對於不吃辣的人來說,需要做好多扒幾口白飯的準備。本文介紹了店內的菜色和交通資訊,讓您可以輕鬆品嚐美食。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4-01-26
    質感生活|在溫暖的木質調香氛中,與自己來場對話|放鬆蠟燭60G|3thing三幸香氛蠟燭|檜木燭光睡前的片刻時光你喜歡做些什麼嗎?聽聽音樂,看看書或者是花點時間與自己對話也是不錯的選擇。去年我開始學習塔羅牌,我慢慢養成睡前用塔牌整理一天情緒的習慣。 在這段與自己獨處的時光裡,我喜歡播著輕柔的鋼琴音樂,點燃香氛蠟燭,營造出一個適合靜心的環境。在眾多的香氛裡,我尤其偏好木質調的香氣,可以幫助我舒緩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1-02
    義賣的聖誕蠟燭圖。文/布恣芽朵 聖誕前夕,看到這三個聖誕蠟燭,那就來說說……由來吧!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12
    金馬影展《風中的懺悔詩》:朝聖至大、行善免談?不絕於耳的呼嘯聲、布袋緞穗四面紛飛,就連鏡頭都彷彿被風吹動似的,由左到右,緩緩飄移,最終停格在務農的男主角哈山(Umut Karadag飾演)身上。土耳其導演森米・卡潘諾古所捕捉的風,直接襲向繁盛千年的回教高塔、甚至是跨越宗教的人性劣根,劈頭直問:是行善重要,還是宗教科儀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1-24
    風中泛黃的香榭很久以前,有一個小男孩叫做胡帕,是一個個性十分開朗的小孩,就算遇到挫折也能很快釋懷,胡帕和他的父母居住在一座高聳且華麗的城堡。生活過得十分美好。但一場變故徹底改變了胡帕的生活。有一天,胡帕在私人學院上課時,突然一聲尖叫傳來 [救命!失火了!] 城堡裡的人四處逃跑,胡帕的管家拉比抱著胡帕衝出了火海 一
    Thumbnail
    avatar
    你的線上國文老師
    2021-05-29
    燭活 | 鄉野中的林間隙光(4)時間來到約定的那個周末,十月中旬的禮拜六,現在是早上九點十分。 「早安」月光傳來了訊息。09:11 「妳預計幾點過來呢」月光傳來了訊息。09:11 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月光有些緊張,但更多的是期待。 「我這邊結束後過去應該要中午了」小狼狗傳來了訊息。09:25 「我跟妳約12:30吧?一起吃個午
    Thumbnail
    avatar
    新名月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