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的抉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濱刀豆~攝於澎湖

痛心的抉擇

我聽到風的呢喃
如我讀你的點點滴滴
雖然相知相惜

細細傾訴的思念
似涓涓流水永不止息
燃燒的蠟燭在哭泣
點燃過就是奉獻的真諦
它已烙下來世相逢痕跡
今生相逢卻是不合時宜
追求不是我能有的權利
抉擇的艱困時刻
我依然只能放棄自己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葬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裂成愛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風初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言的結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圓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用心去感覺,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喜歡去森林裡,聽見不是人的聲音,那究竟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4-06-09
    延延聊電影|《非關性愛》|請你不要只是愛愛不懂愛:《非關性愛》一趟痛心的假期|院線電影《非關性愛》原文片名直翻成「如何做愛」,導演以自身經歷與對時下孩子的細膩觀察,寫下一趟未成年少女的性探索旅程。全場最亮眼卻會導致身體感到不適的螢光綠戰袍,好似主角塔拉試圖套入不合身的性觀念。當女孩們以玩笑話來看待自己發生性經驗的次數,那時的塔拉仍對第一次發生關係懷抱著美好的想像,直到發生之後,她回想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4-24
    秋天與消逝|關注韓團真是痛心的事如果故事一直一直繼續下去那就沒意思了對吧,肯定要狠狠在你心上劃一刀,弄得你鮮血淋漓,肚破腸流,永遠永遠遺憾,你就會永遠永遠記得。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3-22
    用心設計的創意餐桌佈置:外燴場合的視覺饗宴在外燴的場合,餐桌佈置是營造美好氛圍的重要一環,更是將美食升華成視覺藝術的精髓所在。不論是點心外燴、高級外燴、還是平價外燴和婚宴外燴,用心設計的創意餐桌佈置成為賓客眼前一道美麗的風景。 在點心外燴中,小而巧妙的佈置成為吸引賓客目光的法寶。或許是色彩繽紛的花瓶搭配精緻的點心,或是用微型燭光營造出浪漫
    Thumbnail
    avatar
    jewell orth
    2023-12-07
    |優雅與自在的秘訣| 就是用心生活 老吳膝蓋受傷這幾天,為了避免我晚上翻身會不小心踢到他讓他變得更嚴重,這幾天他都是自己一個人睡在書房裡。 而我在沒有他的打呼聲的干擾下,睡眠品質一下又恢復到以往一覺到天亮的優質狀態,這幾天都約莫可以6點前就起床。 因為早起,所以可以更悠閒的去享受早晨的時光。 我每天早上的routine 其實已經相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8-21
    302困境--屬於母親的日子,一個年輕媽媽的痛苦抉擇困境 屬於母親的日子,一個年輕媽媽的痛苦抉擇 (2014 年)5 月 9 日早上的一則新聞引起我得注意,原來前一天被放在育幼院門口的小女孩的媽媽,因為同居男友的收入不足以養活一家三口,只好將小孩放在育幼院門口,因為媽媽知道育幼院會照顧好小孩,衣食無虞,媽媽知道的原因是媽媽小時候就是在育幼院長大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17
    人的內心是塊肥沃的土壤,謹慎的選擇要在心頭上種下的那句話。 你知道「說話」是件一體兩面的事嗎? 好的話語,像顆好的種子,使種下的它,健康、美麗的成長茁壯; 壞的話語,卻是種下有毒的種子,讓心頭上的那塊土壤,逐漸乾枯、荒涼。 “The human mind is like a fertile ground where seeds are continually
    Thumbnail
    avatar
    Eden
    2021-09-07
    影響未來的抉擇醫生告訴我:「雖然得了這種病很無法接受,目前也沒有辦法確切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你不要責怪你自己,你沒有做錯事,這不是你的錯。」這段話讓我瞬間紅了眼眶,是啊,我沒有做錯什麼,雖然獲知你罹癌之後,會有一大堆人來告訴你:一定是因為你想太多、一定是你都吃不健康的東西、都是因為你染頭髮、都是因為你如何如何。
    avatar
    雪兒
    2021-07-20
    人生的抉擇(下)-你的墓誌銘會想刻著什麼?「努力的方向比努力本身更重要」 - 引自國中某英文老師說的話。 如果可以選擇,你會把人生努力的目標與方向訂定為什麼呢?本獅試著以終為始,從墓誌銘的角度出發,定位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5-23
    人生的抉擇(中)-感謝生命之流帶給我的,苦痛終會轉化為助人的力量  我一直都很相信一件事,那就是:我投注努力的東西,最終都會開花結果。如果當下看似徒勞無功,那一定是結局還沒到來。所以,努力到最後一刻吧!   我選擇把生命的苦痛當經驗,它也成為了我邁向成熟的養分與持續助人的動力。 在這一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苦痛如何轉化為我助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