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73】捷克。布拉格─布拉格廣場迎新年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號,我將迎接首個在歐洲的跨年晚會,這一定會是相當難忘的一次跨年,而且我所在的城市還是優雅浪漫的布拉格。布拉格在我這趟旅程中喜愛城市排名,絕對可以拿下前三名,這座城市不論是歷史文化、建築風格都相當豐富,城市的市容更是令人驚艷,被喻為歐洲最美城市之一的布拉格當之無愧。
"布拉格,我最喜歡的歐洲城市之一"
“隨便一拍都是明信片"
今天是個良好的天氣,我沿著河畔走著,伏爾塔瓦河是流經布拉格的主要河流,它或許不像萊茵河、多瑙河這些歐洲大河一樣出名,但對一座漂亮的城市來說怎麼可以少了河川呢?!而伏爾塔瓦河上最著名的橋樑,那絕對是布拉格的著名地標─查理大橋,這是布拉格歷史最悠久的橋樑,從十五世紀初到十九世紀中期,作為唯一橫跨伏爾塔瓦河得橋梁,查理大橋連結了西岸的「城堡區」、「小城區」以及東岸的「老城區」,是歷史上重要的貿易通道。現今查理大橋已經不是河上唯一一座橋樑,但其人氣還是相當的高,查理大橋上到處都是慕名而來的旅客,加上今天是跨年夜,橋上的觀光人潮似乎又比平時更為擁擠。
"著名景點-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上滿滿的都是人"
"歐洲城市就是這麼有情調"
而說到布拉格,就不得不提到大家耳熟能響的布拉格廣場。「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在許願池投下了希望~」,對,這正是蔡依林在《布拉格廣場》中的歌詞,我遵循著Jolin的聲線來到布拉格廣場……古老典雅的老城廣場,著名的天文鐘與泰恩教堂在廣場上與旅客玩著自拍,但許願池到底在哪阿,我繞了廣場一圈都沒看到那讓人投下希望的許願池,看來我又再次被Jolin呼嚨了,好吧!即便如此,有一句歌詞她是真的沒唱錯「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擁擠的布拉格廣場"
布拉格廣場連接著老城區,沿途的徒步道路相當熱鬧,琳瑯滿目的商店街、花招百出的街頭藝人,歡樂的氣氛處處可見。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街上的人潮紛紛往廣場中聚集,陣陣的音樂聲傳入耳中,跨年晚會已經開始了,我穿梭在人群之中想找個好位子看表演,結果一看到舞台我就興致缺缺了。布拉格廣場上的跨年舞台也太小了吧,跟台北那聲勢浩大的舞台及五光十色的特效完全不能比,以規模來說不要說是台灣二三線城市的跨年晚會,可能我大學的聖誕晚會都比這有看頭。而在跨年樂團演奏的部分,不同於台灣卡司陣容堅強,布拉格跨年晚會從頭到尾都是由單一樂團撐場,歌曲雖然是不難聽啦,但精采度真的是落後不知幾條街了!
時間慢慢的往午夜十二點移動著,廣場上的人也越來越多,大家都準備好迎接嶄新的二○一八年,雖然對這樣的晚會規格狂吐槽,但「我正在布拉格跨年」這句話也確實令許多人羨慕了。剩下五分鐘了,細數著二○一七年所發生的一切都相當不可思議,從四月報名宥勝的極旅冒險開始,到十月開始環遊世界,而現在我居然站在布拉格廣場上等待倒數,這…真是很棒的一年阿,我不禁露出嘴角微笑著。
「咻……咻……碰!!!」「咻……咻……碰!!!」「咻……咻……碰!!!」
正當我沉浸在年度回顧的情境裡時,陣陣的煙火在布拉格廣場上方炸開。
「什麼?!還沒十二點阿,怎麼現在就放煙火了呢?」我看著舞台上方的時間依然寫著二十三點五十九分,又困惑的看著天空。
剩下最後三十秒了,再見了二○一七年,這是個很棒的一年,但我也要繼續向前看,迎接嶄新的二○一八年。
最後二十秒了,廣場上的音樂、人們高漲的情緒與頭頂上偷跑的煙火,大家都興奮等待著。
最後十秒了……九……八……咦!!怎麼沒有人在倒數?我看了看四周,默默的把心裡倒數的音量調到最低,歐洲人都不倒數的嗎?!我看著台上的晚會主持人,也沒帶領大家倒數,而我有點懵了,現在還剩幾秒阿?!我一邊拿著手機一邊尋找線索,此時台上主持人拿著麥克風喊著:「To midnight~~~Now!!!」伴隨著周圍的歡呼聲,我才知道二○一七年已經完美結束,我的思緒在一陣混亂中來到了二○一八年。
「新年快樂!!」人生在歐洲的首個跨年成就解鎖。
我在布拉格廣場上與其他人一同看著頭頂上的煙火,也或許是台北一○一煙火看習慣了,布拉格煙火看上去真的相當普通,雜亂且毫無層次感,也難怪我從沒在電視上看過布拉格的煙火轉播。此時廣場上的人潮紛紛轉移到附近的餐廳及酒吧,看著情侶與三五成群的好友們一同跨年狂歡,一個人旅行時的孤獨感又席捲而來,感覺在這樣的環境下顯得有些格格不入,沒多做停留我就往地鐵站的方向走去。
「新年快樂!!!」在我穿梭在高大人群之中時,一位高挑的外國女孩在經過我身邊時跟我說著。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句新年快樂。
我微微一笑,面對這位陌生的有緣美女,我也同時送出我今年的第一句「新年快樂!!!」
"布拉格廣場跨年舞台"
"很一般的煙火"
"布拉格新年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