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布拉格的情書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何時,每當我凝目注視布拉格──我經常注視她,每次都屏住氣息因為我愛她。」──雅羅斯拉夫.塞佛特(Jaroslav Seifert)《充滿鈴聲的寂靜》
布拉格有著令人著迷的魅力,會讓人家很想再去一次。
第一次踏上歐洲土地就獻給捷克,其實這不是我原來的計畫中,就誤打誤撞決定了捷克,話雖如此,心裡還是很期待。
初次踏進布拉格機場,可以看到四處都有韓文路標,走出機場,餐廳、觀光景點又看到韓文的足跡,連觀光客也以亞洲面孔居多,原來韓國跟捷克是邦交關係,讓我想到經典韓劇《布拉格戀人》,有著那麼一點點恍然大悟。
後來,得知該劇男主角金柱赫出意外過世的惡耗,當下非常震驚,隨後腦海中慢慢地浮現著以往的回憶,原來我就是因為《布拉格戀人》才想去布拉格看看,沒想到數年後我真的實現了。
查理大橋 Karluv Most (英文為 Charles Bridge)。
沒去過查理大橋Karluv Most,就不算真的有去過布拉格。查理大橋建於 1357 年,是一座跨越伏爾塔瓦河的著名的歷史橋樑,也是東歐最古老的石橋。
查理大橋上常出現熙來攘往的人群。
橋上聚集不少藝術攤販,舉凡攝影、水彩畫、油畫、現場人像素描及金屬、寶石、木製手工飾品等,琳琅滿目,看得目不睱給,漫步其中,都覺得自己變得好有藝術氣息。
妙齡美女在橋上專注地作畫就是一幅美麗的畫。
妙齡美女在橋上專注地作畫,吸引我走過去欣賞她的畫作,瞧她把布拉格畫得唯妙唯肖,很久沒畫畫的我看了都手癢癢的,如果有天環遊全球,就考慮賣畫作賺取旅費。
只是,查理大橋屬於人行步道,禁止車輛進出,但不時看到車子任意穿梭,影響到遊客興致,也沒管制。
在布拉格待了三天,覺得還不夠過癮,有好多地方沒能細心品味,在城裡就最愛它的石板路,老舊的建築物及街道保留得非常好,尤其是擁有百年歷史的查理大橋最耐人尋味,之後去了很多其他歐洲城市,仍然無法取代布拉格在我心目中最喜愛的歐洲城市,這座浪漫多情的古城早已深植我心。
五年後,我又來了,這次是要過耶誕節。
從克拉克夫搭巴士越過另一個國度,來到這裡,從巴士下車,拖著行李箱走過馬路,打從心底開心大喊,我回來了!
因為來過兩次,學會了漫步,沒有行程,相當隨意,沒有搭大眾交通工具,只想在城內自由自在地漫步。
查理大橋遇見早晨。
隔天早上,站在查理大橋上,來布拉格兩次,終於遇到晴朗天空。陽光照耀我臉龐,真的好舒服喔!此時更愛布拉格,好想多待一會,好好看著眼前的每一個細節,那樣清楚。
💓追蹤IG:Ju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86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