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奧捷之旅 布拉格篇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家好,接下來幾天會分享奧捷之旅,因為本次是跟家人員工旅遊的團不是自由行,因此不會每天做介紹,而是以一個城鎮來做分享。

raw-image

今天的貼文主要會講到以下的內容:

1.布拉格第一天的行程

2.布拉格第二天的行程

3.兩天吃了什麼

4.對這座城市的心得

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第一天

•伏爾塔瓦河游船

raw-image

第一層是室內的,船很新採光很好,就算不出去也可以看到美美的景色

raw-image

點了一杯Rose,沒記錯的話大概4.3歐,杯子有點簡陋😆

raw-image

雖然天氣超級無敵冷,但還是想去二樓戶外看看沒有被玻璃隔離的景色,二樓很寬闊,但椅子是鐵的坐下去整個人都醒了

raw-image

在船上拍的風景



•老城廣場

raw-image

搭完船後慢慢走到老城廣場,這條是巴黎大道,精品店主要都在這裡

raw-image

在布拉格老城區有很多小巷,但提恩教堂Týn Church很明顯,如果迷路再回到這裡就好,不知道為什麼今日的老城廣場很冷清

raw-image

還有知名的天文鐘,但剛好沒有碰到整點,第二天再來看他響

因為這是第一天剛到歐洲,大家有時差所以行程沒有排很滿,下午有去街上走走,原本想要去買Jellycat的玩偶,結果去一家很大的玩具店Hamleys商品只有一點點QQ


•Beer spa

raw-image

晚上我們自費去Beer spa,看網路推薦跟空位所以選擇了Beer spa beerland,走得是高單價路線,我們四個人訂兩間,一間兩人一池約230歐元(因反應官網有問題已經有折價30歐元了),原本是想說一人一池結果全部要多100歐,但現場發現莫名其妙被升級,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

raw-image

建議提早十分鐘到,因為前面會介紹一下房間內的設施、啤酒和啤酒花的種類,然後讓你聞聞兩種泡澡的啤酒花的味道後再由店員到進去


raw-image
raw-image

最重要的是有提供兩種生啤無限暢飲,也可以自己到進去泡澡池,他的黑啤酒超級好喝,不會苦但麥香味很重,另外也有乾草床泡累了可以休息,泡完皮膚會很滑,店員說要維持效果要兩個小時後才能洗澡

raw-image

乾草床的燈光顏色跟音樂大小聲都可以自己調,WiFi密碼是DrinkMoreBeer很可愛~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棒很值得的體驗,酒好喝、泡完皮膚變滑滑的,但建議要去的人早一點預約,我們前一天才預約很多時間都滿了


第二天

•城堡區

raw-image

第二天一早前往城堡區,因為歐盟法規的關係有請當地華人當導遊,一張票包含聖維特大教堂、市政廳、黃金巷

raw-image

St. Vitus Cathedral裡面有很多面彩繪玻璃,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扇很有哥德式風格的玫瑰花窗

raw-image

前一天剛辦完活動,在參觀的同時工作人員在收拾椅子

raw-image

市政廳只有開放中間一層,旁邊會有小間放歷史上重要的人物畫像,市政廳每個角落的風格,是隨著建造時間會改變。

黃金巷小小的,我覺得比較沒什麼東西沒有特別拍照,是因為著名作家卡夫卡在那邊住過而聞名

raw-image

從黃金巷出口往下走可以一覽布拉格的美景,實際看起來比拍的更漂亮,但相對的地點好也會有扒手,要注意自己的貴重物品(我自己曾經在希臘被開過背包,當下超生氣直接往他手扒下去,扒完他又伸一次我有再打一次才跑走,跟一般遊客真的沒什麼兩樣)


•約翰藍儂牆

raw-image

從城堡區慢慢往下走,來到象徵自由的約翰藍儂牆,無數的筆畫在上面宣洩著對和平的渴望,在很不明顯的小巷,法國大使館的旁邊,可能需要找一下

raw-image

約翰藍儂牆旁邊街道我也很喜歡,很有秋天的味道


•查理大橋

raw-image

接著慢慢走去查理橋,跟七年前第一次來相比,這次可能風太大有點冷清,快走時才有街頭藝人準備出來,橋面很寬,拍起來沒有什麼感覺很像一邊路面

raw-image


•老城區

去完查理大橋後又走回去老城區,布拉格像一個神奇的迷宮,原本以為要很久結果馬上就回到老城廣場,碰巧的接近整點,就停下來看看天文鐘,可以看看三張圖片從門打開到木偶轉動的差異

raw-image

捷克的護膚品牌菠丹妮很有名,而且捷克跟台灣價差很大,基本上旅遊團到布拉格一定會去,店裡面都台灣人,但一次要塞兩三個旅遊團我覺得實在逛的太不舒服,老媽在裡面大開殺戒,我只想逃離這一切,於是就在外面拍拍照,整片都是黃色落葉很漂亮

raw-image

剛好第二天的天空加上天文鐘很漂亮,拍完就去逛街,簡單來說因為捷克是用克朗,所以跟歐元區比會需要再換匯一次,逛了LV後發現貨很齊,但沒有便宜到多少,所以決定等到奧地利再好好逛,而Rimowa行李箱跟其他地方比貨很齊價格也ok,買了大的冰箱行李箱未退稅不到台幣四萬,小的登機箱未退稅約台幣2.5萬,第二天行程大概就這樣,接下來會簡單講一下吃了什麼


餐食:

•U Pivrnce

raw-image

第一天午餐有湯+捷克燉肉+甜點+啤酒一杯,整體而言還不錯,肉有點煮過熟乾乾的,但蔬菜熬出來的醬汁甜甜的,配著麵包吃不錯

raw-image

餐廳的一樓看起來是普通的西餐廳,但地下室很可愛,有滿滿的插畫


•Pilsen Restaurant Prag

raw-image

第一天晚餐是位於布拉格市民會館的地下室,總共有麵包+清湯+豬肋排+冰淇淋+茶

raw-image

有點可惜豬肋排烤的品質不太穩定,我的有一半都焦到咬不太動,但吃家人的沒烤焦的是真的很不錯,另外還有管風琴表演,給了小費之後他問我們從哪裡來,聽到台灣後就吹起了茉莉花~


•Restaurace Mlýnec

第二天午餐吃的是米其林推薦餐,整體而言很不錯,不管是沙拉還是主食醬料很特別,尤其是主菜的馬鈴薯泥,裡面有加皮、菠菜和奶油,非常美味,鮭魚的熟度也很剛好,配上層次感足夠類似中式風味的醬料十分享受


•Vapiano

raw-image

第二天晚餐是自理,我們選擇了Vapiano,他曾經在台北Att4fun有開店,一進門時一人會有一張卡,於店內點餐直接嗶卡,最後離開時再結帳

raw-image

其中最特別的是麵的總類可以自己選擇,每一種都是店家當天現桿的所有口感不錯,我們五個人點了一個pizza、兩份義大利麵、兩碗湯、四杯飲料、一個奶酪,總共是$1832台幣,除了pizza比較普通外其他一如記憶般的美味

raw-image

另外不管是廚師在煮菜時還是桌上,都備有香料植栽,是可以直接栽下來時用的,在等義大利麵時有和廚師聊一下天,他問我是哪裡來,我說台灣然後問他知不知道是哪裡,他說捷克應該大家都會知道,因為之前台灣送了很多口罩過去XD

raw-image



•Langos

raw-image

走在老城廣場被烤豬肉香的受不了,是秤重的,跟店員說要多少他會現場切給你,雖然偏鹹但肉汁很足夠,我個人蠻喜歡的,另外有附上兩片很乾的麵包,被我哥哥拿去餵鴿子了(難怪那邊鴿子超肥


•煙囪捲

raw-image

布拉格的街上有非常多小攤販在賣煙囪捲,我們是找生意好的才會是現做的,原味一個70克朗(約台幣105),建議可以點有鮮奶油之類的才不會那麼乾


•住宿 國賓飯店Ambassador Zlata Husa hotel

因為位於老城區所以整體偏舊,但我覺得整體住宿體驗不錯,房間大(兩個行李箱可以打開)、位子好(位於瓦茨拉夫大道)、服務好(我請櫃檯幫我打電話預訂beer spa打了蠻多家的)

raw-image

在Check in時還提供一人一杯熱紅酒,七年前第一次來布拉格時也是住同一間飯店,記得那時候要離開捷克了,想寄明信片但找不到郵局,所以拿錢拜託櫃檯幫我寄,後來回台灣才發現給的錢根本不夠原本以為收不到了,結果飯店幫我貼錢寄回台灣,真的有夠感動!

raw-image

另外這間飯店讓我很難忘的還有他的電梯,上次來電梯超復古,到了指定樓層後還要自己把門拉開,結果這次來發現已經整修過變成正常電梯,莫名有些難過QQ

raw-image

出來玩,啤酒不可少!


布拉格心得:

對於我個人而言非常喜歡這座城市,雖然短短的兩天只能走過一些熱門的景點,但建築漂亮、治安也還可以、物價對比西歐也平易近人,雖然還是要防扒手但逛起來還是舒服的,總覺得在布拉格在哪都是故事,每一刻的時光都是美好的,第二次到訪依舊興奮,疫情後以一個觀光客的角度,很慶幸並沒有變很多,十分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再與布拉格相見!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於冬季奧捷之旅布拉格的感想,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寫作動力,我們下次見!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