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植皮

大腿上顏色較淺的區域
像田地中央鋪上一片水泥
再也
長不出一根草
那一把火是 野火慾火還是怒火
總是張牙舞爪地追逐
將我
驅出夢鄉
浸著枕邊
濕透的汗水輾轉
到天明
不是鳳凰 浴火難以重生
只好變成
比烏鴉還醜陋的
無法飛翔的鳥
甚至
不如一隻飛蛾
撲火毀滅乾脆
疼痛已經痛到麻木卻還是痛入心脾
雖然說 有親戚關係
沒有感情的結合
還是無法融洽相處
分分秒秒就想
掙脫束縛
回到
生長的地方
那一片青翠的草皮 搬移到
臉上手上以後
慢慢失去生機
崎嶇不平的荒地
同樣
再難長出
一根草
欲栽花
坡無土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圓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心的抉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忘在內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幻想的惡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骨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殖民地的語言出發出於國家在制定語言政策及其運作的好奇,我對於殖民宗主國在殖民地實施的語言政治特別感興趣。我想,如果我掌握或了解這統治技術的實體,那麼我就能沿著它進入殖民地作家在語言與文學的思想領域。而對評論者或研究者而言,他們比什麼都看重這種文學思想的特質。   我看到《印地語公共領域:1920-1940 民族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3
    《朗夜》:殖民主義與女性家族史的多重交織《朗夜》可以被輕易的放在「女性書寫」、「家族史」的框架下面,但我想畫的重點會是殖民主義和原住民被迫遷的因果。我看完只想說,戰爭及其傷害,從來沒有離你我很遠。
    Thumbnail
    avatar
    Chu, Chia-Chen
    2024-05-14
    人生 就像一台直行的快車停不下來 也無法回頭 無論是好是壞 過去就過去了 不要被那些錯過的遺憾 牽絆住 請對過往的自己釋懷 也用體恤的心情 看待還在探索人生道路的年輕靈魂 這世上再美好與再槽糕的事情都ㄧ樣 過去了 便無法重來 唯一能做的 就是繼續向前走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2-22
    中文直行書寫為何從右到左?以前我曾經想過,為什麼中文直行書寫時,是從右邊到左邊,而不是從左邊到右邊呢? 從右邊到左邊,有時手摩擦到寫好的字,會弄得髒髒的。古人用毛筆寫,右邊字更容易弄髒。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中國古代很長一段時間,是用竹簡,字寫在竹簡上。 即使西元105年,蔡倫造紙後,還是有段時間,繼續用竹簡。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2-21
    殖民地上的殖民者們過著怎樣的生活呢:《緬甸歲月》讀書分享緬甸歲月的故事講述在英國殖民緬甸時期,在緬甸居住了數年的英國木材商弗洛里,原本頹廢的生活中只有酒精、白人俱樂部中乏味的社交和緬甸情婦馬拉美,直到一位年輕的白人女孩伊莉莎白出現,讓他重新對未來有了期待,希望讓伊莉莎白成為他的妻子、一同生活 ; 然而...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3-11-19
    藍皮解憂號 台東-枋寮2021-11/05藍皮解憂號 台東-枋寮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1-11-15
    植物與人:玫瑰、愛情 與 夜鶯玫瑰是不折不扣的世界級園藝作物,幾乎每一座當代的大型花園都可以找到其蹤跡。然而,雖然對現代的花市顧客而言,玫瑰雖是表達愛情的重要商品,但對園藝專家而言, 玫瑰卻是非常容易造成混淆的花卉名稱。到底玫瑰有多難界定,一起從文學和生活找答案吧!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9-28
    橡皮筋不累吗? 除了一生几乎24/7不打样的蚂蚁,世上还有什么比橡皮筋更累的工作。一圈,两圈,三圈的绕,不但不喘,绕越多干劲更加十足,从女儿的头发到用竹筷做的枪,不分高低贵贱,紧紧的拴住是它唯一的使命。人累了都会休息,没有人会笨到像它一样工作到弹性疲乏。可是它就是这么单纯,就算把自己的一生贡献与主人交付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9-28
    #頭皮上的事熊寶娃娃時,在菜市場有人問熊寶是不是沒剪過頭髮?我回答是。回家想想不對,熊寶滿月時有剪。人家會這樣問,主要熊寶頭髮很細又不長。 前天中華副刊有篇文章講小時理光頭的事,很心酸也很有趣。最後講到網路傳言,當時初中理光頭,號稱中正頭,是為了巴結蔣中正,沒想到蔣中正看到蔣孝勇讀初中也理光頭,瞭解原因大為生氣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9-25
    橡皮筋 有一種人好像什麼朋友都可以交,友情的溫度很活絡,讓人可以一下子就感受到他的真誠,不自覺地就卸下心防義氣交換。好像什麼話題都可以聊上幾句,即使沒有特別的鑽研,談話就可以綿延不絕。好像什麼活動都願意參加,不管是不是主角,即便當個小配角也樂在其中。我覺得他們很像橡皮筋。 最常拿像皮筋捆把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沐日光月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