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十七節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們……」
神似乎一眼認出眼前的兩人而微微皺眉。
「為什麼會在這裡?」
他又似乎發現兩人身後的鐮武者和魔王。
「魔王?」
他略為吃驚。
「原來如此……是你們搞得鬼嗎?」
「哼,當然不是。」
Angel回答。
「我們可不需要不完全的魔王。」
「只是有個愚蠢的人類企圖操控魔王而失控,卻又不知道怎麼收拾,只好請你來收拾殘局了。」
Angel的語氣充滿了嘲諷,絲毫不畏懼眼前的神。
「你這是在嘲笑我嗎?」
「面對一個沒有完全力量的神,有什麼好害怕的?」
Angel語調一轉,眼神中暴露出殺意,「在那孩子面前我可是裝的很辛苦,在你面前我就不需要偽裝了。」
皇后和莉莉斯瞬間感覺到一股寒意和殺氣直衝自己而來……不,應該說是直衝著站在自己面前的神而來,兩人只是剛好在祂的身後。
這濃厚的殺意到底是……
恐懼由內心深處不斷的冒出奪走了思考能力,身體不斷的在顫抖著。
身在Angel後方的執行者將手緩緩的放到對方肩上,Angel微微的轉頭看了對方一眼。
哼。」
她哼了一聲,收起殺氣。
「處理正事要緊。」
她沒好氣的說。
「妳這是求人應有的態度嗎?」
「你……」
「拜託……你……」皇后用盡全身力氣擠出一絲話語,「救救我的女兒……」
神轉身看向皇后。
眼前這個女人氣弱游絲,臉色慘白,靠著女侍的攙扶勉強站著。
「母愛嗎……」
祂轉看向眼前的魔王。
「魔王啊……你依舊是罪孽深重,不該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魔王似乎感覺到神的存在,一個重擊將鐮武者打飛。
神往前踏了一步。
魔王對著神大吼,吼叫聲夾雜著令人畏懼的殺氣,衝擊著神和祂後方的人們。
朝著神發射出眾多的箭矢。箭矢的密集度與數量是無法閃避的數量。
「我被小看了啊……」
面對無法閃避的箭雨,神僅是伸出食指,往右一劃。
空中產生眾多爆炸煙霧。箭矢在未碰到神之前全數自爆。
「魔王只有這點能耐嗎?當年的魔王去哪了?」
神取笑道。
「認真點吧,魔王。」
神毫不掩飾自己的殺意。
「可不要一下子就結束了。」
話語一落,神已經出現在魔王眼前。
神出現的同時天空猛然的落下一道雷擊。
落雷不偏不倚的擊落在神的防護罩上。
神毫不在意,「我真的是被你小看了啊。」
「因為靈魂被封印在人類身上的關係,所以力量完全被削弱了啊。」
「高傲的賢者……」魔王緩緩的說:「也淪落到要靠人類才能現身嗎?」
「你!!」
魔王輕描淡寫的一句話瞬間惹怒神。
神的身後出現大型的魔法陣。
神高舉右手。「不要把我跟你混為一談,魔王。」
右手俐落的揮下,魔法陣裡飛出數不盡的光箭,集中衝向魔王。
「原來如此……」
魔王右手輕輕一揮,光箭全數在空中爆炸,強烈的爆炸炸毀了天花板,爆風直衝天際,到處流竄,現場頓時煙霧迷漫。
無視爆風產生的塵霧,兩人四眼對視,現在祂們的眼中只有對方,沒有其他事物。
下一秒,兩人短兵相接,彼此握著用魔法形成的光劍揮砍著。
「再怎麼試探也是沒有結果,果然還是這樣最快啊。」
神毫不掩飾自身的滿足感,揮舞著手上的武器。
雙方用著超越常人的速度,不斷的移動、攻擊,彼此勢均力敵,只要對方離開自己一小步,馬上就射出大量的光球。面對如箭雨般的光球,對方也是快速的閃躲、揮舞著手中的武器砍劈。
爆炸聲此起彼落,範圍逐漸的擴大,爆炸產生的飛石不斷的噴向在一旁觀戰的人們。
「這裡逐漸不安全了。」
Angel對著莉莉雅說:「趕緊帶皇后離開這裡。」
莉莉雅點點頭,準備帶皇后離開。
皇后推開莉莉雅。「不!我不要走。我要待在這裡,我要確定蕾依平安無事。」
「妳不要太囂張了。」
Angel忍不住大聲罵道。
皇后無懼Angel憤怒的目光,透露出絕不退讓的決心。
「不要忘記妳的身份。」
「妳才是。妳們這些外人,我才要請你們離開。」
「你們的罪行還沒接受審判。艾爾克斯……」Angel一把揪起皇后的衣領拉近自己。「那個孩子要是有什麼三長兩短,我一定不會放過你們。」
她用力的推開皇后。莉莉雅急忙的接住快要跌倒的皇后。
「現在怎麼辦?」
鐮武者問。
「沒必要在這裡賠上性命……」話還沒說完,激戰中的兩人發出了巨大撞擊聲吸引了兩眾人的目光。
下一秒,魔王出現在眾人中,舉劍刺向皇后。
速度之快到令Angel、鐮武者、執行者都來不及反應,只有莉莉雅轉身擋在皇后面前,劍刺穿她的身體。
身體反射性的產生出嘔吐感,她吐出一大口鮮血。
魔王拔劍,鮮血噴灑在空中,落在皇后身上。
莉莉雅用著最後一絲力氣對著皇后說:「快………逃………」
「嘖……」
鐮武者揮舞手上的武器逼退魔王。
「執行者。」
執行者抱起失去意識的女侍,Angel強拉起皇后離開。
「你這罪孽深重的魔王。」
神從碎石堆中站起,話一說完,祂突然無力的屈膝跪下,口中吐出鮮血。
「時間到了嗎……」
魔王站在原地,看著神。
蕾依目睹了一切,不斷的哭喊著。
黑暗不斷的侵襲著她的身體,她用盡最大力氣掙扎著。黑暗像是鬼魅般的層層包圍住身體,她不斷的抵抗、反抗,「誰來……誰來……救救我……嗚啊啊啊啊啊………」
哀號聲迴盪整個精神空間。
艾爾克斯勉強的起身,卻又跌在地上。
他用力的喘氣著,瞪著魔王。
「該死……這個神……」艾爾克斯用力的呼吸著,不這麼用力就好像吸不到口氣。「怎麼那麼沒用。」
魔王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看著。
依靠在牆上,「這就是魔王嗎……會不會強過頭……強的離譜。」
「爸爸……」
不自覺的想起父親。
「這個世界要毀滅了嗎……」
「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熟悉的聲音突然傳進他的耳裡。
「這個聲音是……」
「這麼中二的台詞是誰教你的?」
目光移向聲音的來源處。
「在這世代,世界有那麼容易被毀滅?如果那麼容易,在2012年的時候早就毀滅了。」
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自顧自說的慢慢走向他。
「白……」
「你遇到困難了嗎?」
好友站在他面前,微笑問著。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來救我的好友。我再不出現,你都要放棄自己了。」
「要是現在放棄了,就結束了。」
他笑著說。
「喂喂……現在不適合開玩笑。」
「不不不……就因為是現在,才要開玩笑。」
「越是危險、緊張的時候,越是要放輕鬆。不然……什麼辦法都沒有。就算是有辦法也會變成沒辦法。」
白夜天緩緩轉頭看向魔王。「尤其是在他面前的時候。」
「你不知道他有多強……強的離譜。連Angel都沒辦法應付。」
「當然。我知道他有多強。曾經毀滅過世界的魔王,不是嗎?怎麼可能不強?不強就不會是魔王了。」
「一聽到魔王的名字,你們就亂了。腦袋都停住了。」
「我們有想辦法,Angel甚至派了組織裡的S級獵人來對付,仍然是沒辦法對抗。他的力量太強大了。」
「不不不……我就說了,你們聽到魔王的名字就亂了陣腳,急病亂投醫,當然是沒有效果。」
「魔王再怎麼強,他現在也是被封印在蕾依的身體裡。」
「當年是靠神的力量……」
「沒錯!是靠神的力量才將魔王封印,所以我們現在也要借助神的力量……」
「沒用的……我剛剛就借助神的力量企圖想封印他,卻失敗了。憑我們人類的肉體,無法發揮出神原本的力量。」
「你誤會了。我說的要借助神的力量是指……祂們的智慧。」
「智慧?」
「沒錯。」
白夜天指著蕾依,「你覺得為什麼蕾依要戴上那個護額?」
「因為……封印?」
「沒錯。」
白夜天滿意的拍手。
「那個護額,正是封印魔王的封印器。」
「對……我想起來了。剛剛皇后也說她七歲的時候曾經爆走過……」
「雖然她本人表示那是她十六歲的生日禮物,但其實那個護額是在她七歲的時候為了要封印住魔王而戴上的封印。」
「至於她本人為什麼會記錯時間……這我就不清楚了。」
「護額……」
經好友這麼一說,艾爾克斯的目光集中到魔王的額頭上。
「護額還在他的頭上……為什麼魔王還會復活?」
「他沒有復活。證據就在於蕾依的眼睛。」
艾爾克斯又看往蕾依的眼睛。
「只是封印的力量稍微弱了,蕾依的精神恰好又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魔王就趁機搞怪了。」
「那該怎麼做……」
「只要喚醒本人的意識就可以了。」
「本人的意識?」
白夜天對著好友露出了微笑。
艾爾克斯面對眼前的笑容瞬間警戒了起來。
「你不是白夜天。你是誰?」
他很清楚好友不會露出這種令他噁心的笑容。
「我是白夜天啊。」
「你是誰?白夜天怎麼了?為什麼你……我不覺得他會知道那麼多事,就算他再怎麼聰明,也不可能知道這些事。你到底是誰。」
他絲毫不在意艾爾克斯的質問,仍然維持一貫的語調繼續說著:「蕾依的意識現在被魔王囚禁又折磨著,她非常的痛苦,你看到了嗎?」
艾爾克斯雖然想起身用武力逼問對方,但現在的他能這樣靠在牆上跟他對談已經算是最大的極限,只能聽著對方繼續說:「你們都太弱了。」
「你說什麼?」
「我說……」
對方收起笑容,看著艾爾克斯說:「你們都太弱了。逼得我不得不出手幫你們。」
「你………」
「只是個半吊子的魔王,竟然能把你們搞成這樣。」
「你說他半吊子?」
艾爾克斯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沒錯。」
說完話的同時他已經出現在蕾依面前,雙眼直直地凝視著對方的雙眼。
在整片的黑暗中,蕾依看到了一絲的署光。
光非常的微弱,在黑暗中微微的閃耀著。
不自覺的移動腳,往光的方向移動。
黑暗不斷的包覆住蕾依,增加她的負擔,阻止她前進。
蕾依用盡全身的力氣,不斷的甩開加壓在她身上的黑暗,就算途中因為黑暗的拉扯而往前跌倒,身體感覺不到一絲的疼痛,她仍然往光的方向爬著,然後好不容易再站起身,搖搖晃晃的往前。
淚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已經不再流,越接近光,身體就越感受到光散發出的溫暖。
微微的張嘴,試圖想發出些聲音,腦海中逐漸的浮現出一個人影。
模糊的人影,她看不出他是誰。
黑暗仍然阻止她的前進,只是當她越靠近光,人影就逐漸的清晰。
離光只有幾步之遙,人影終於清楚。
人影跟她一樣高,全身漆黑,空洞的雙眼看著她。
這個人影令她停步並產生了恐懼。
下一秒,人影突然張開大嘴,整個將她吞噬。
她連尖叫的時間都沒有。
伸出手,妄想著有人可以拉住她的手。
但是在這片黑暗中,除了自己,沒有其他人。
黑暗繞著她伸出的手一點一滴的吞噬。
誰來……救……
只剩指尖就整個被吞噬,內心仍祈求有人可以來救她。
腦海突然閃過一個笑容,她還沒有確定那個笑容是誰,就感覺到手被人握住。
那隻手強而有力的握住了她的手,接著用力的拉出她。
光一瞬間包圍整個空間,不再看到一絲的黑暗。
強烈的光令她睜不開眼,耳邊只聽到了一個她熟悉的聲音:「妳做惡夢了嗎?」
當強光散去,意識到自己回到現實,看到白夜天非常近的貼著自己,簡直是可以接吻的距離。
她看到他的嘴角流出鮮血。
他笑著緩緩說:「這不就回來了嗎?」
說完這句,整個人失去意識倒在她身上。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