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十六節

2021/03/25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魔王復活了?」
艾爾克斯不由自主的重覆了話語。
「皇后陛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什麼魔王?」
莉莉雅神情慌張的看著皇后,等著皇后的回答。
失神的皇后、著急地女侍,兩人的注意力不自覺的離開了蕾依身上,蕾依緩緩的朝著眼前的兩人伸出右手。
艾爾克斯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伸出右手的蕾依手掌前快速的產生出一顆光球。
「喂!」
艾爾克斯大聲叫喊。
光球越來越大。
「喂!」
兩人仍然沒有注意到身後的危險,艾爾克斯用盡全身力氣呼喊,衝向兩人。
光球已經快頂到了天花板。
「咦?」
當莉莉雅發現的時候,光球劃破天花板,如海嘯般的快速直衝而來。
沒有時間反應、沒有逃跑的時間,莉莉雅愣在原地,艾爾克斯離兩人還有一小段距離,皇后快速起身站向前的同時從胸口抽中一張咒符拋向空中。
「絕對防禦!」
雙掌向前伸直,咒符剛好落在雙掌中。
艾爾克斯明顯的看到以咒符為中心形成一道無形的牆,擋住光球。
「這……」
放慢腳步,以為沒事的下一秒,光球的力量超過咒符能承受的力量,強行撞破防禦,兩人受到防禦破壞所產生的衝擊波而向後彈飛,光球飛行軌跡改變,飛向空中。
「這不是完全不行嗎?」
不自覺的碎念著,快步跑到兩人身旁。
兩人都直接撞擊身後的牆壁,倒坐在牆邊,雖然沒有因為強烈的撞擊而昏迷,身體傳來的疼痛卻令兩人一時說不出來話來。
「沒事吧?」
艾爾克斯蹲下身觀看兩人的傷勢。
兩人只能微微的點點頭做回應。
「我叫艾爾克斯。」
皇后強忍著身體的疼痛,微微的瞄了艾爾克斯一眼。
「蕾依怎麼了?為什麼她能……剛剛那個是?魔法?」
對於「魔法」這個名詞,他說的格外心虛。
這明明是只有在電影或是小說才會看到的東西,如果不是親眼看見,他根本不會相信……就算現在親眼所見,他還是不太能置信。
我現在是在現實世界,沒錯吧?我是在廿十一世紀的世界,沒錯吧?這不是應該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總統暗殺」事件嗎?(雖然總統遭暗殺不能算是「普通不過」),我應該是要來逮捕整個事件的幕後指使者:前任總統。沒錯吧?
正常流程應該是:逮捕前任總統、拯救白夜天,回國。
嗯,正常的流程應該是這樣,為什麼會變成……魔王復活,然後朝著人發射一顆……火焰球?
這怎麼想都不對吧?
「喂。」艾爾克斯對著發呆的總統叫喊。
「你就是『前任總統』吧?一切都是你設計的吧。現在是什麼狀況你倒是給我解釋清楚。」
對方沒有回答,只是一臉驚恐的看著這裡。
「這傢伙……」
艾爾克斯發現對方又朝著這裡發射一顆跟剛才一模一樣大小的光球。
「這……完蛋了。」
「我沒辦法一次帶兩個人離開這裡。」
不自覺的挺身站在她們前方,張開雙臂。
「小鬼,給我趴下!」
耳機傳出他熟悉的聲音。
光球離三人咫尺,艾爾克斯在聽到聲音的下一刻馬上蹲下身子,子彈同時飛過他的頭頂,落在地上。
「防護罩只能撐一下子,快帶她們離開那裡。」
艾爾克斯攙扶起皇后和女侍,一次攙扶兩個人令他感到吃力,三人搖搖晃晃的離開原地。
光球毫不費力的撞破防護罩,將牆壁打破了一個大洞。
「你是白癡嗎?」
耳機傳來怒罵聲。
艾爾克斯很熟悉那個聲音,那是監視者。
「你就那麼嫌自己命長,還是以為自己是主角,擁有主角威能?以為那種C4炸彈級的攻擊能用身體擋下?」
「不然你告訴我,我能怎麼辦?丟下他們兩個人,一個人逃走嗎?」
艾爾克斯不干示弱的吼了回去。
監視者一時語塞。
「喂喂……不會吧……堂堂的監視者,吵輸一個小鬼?」
神槍手調侃著監視者,他的耳麥並沒有跟艾爾克斯連結。
「該說……不愧是威利的兒子嗎?」從望遠鏡窺視著他此刻的表情。「這麼天真的個性,是很容易送命的喔?」
「你講話啊!」
艾爾克斯充滿挑釁的詢問:「你身為監視者,你教教我,在面對有困難的人面前,我該直接拋下她們,自己一個人逃走?」
「這樣的行為,你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嗎?」
「在進入組織的那一刻,你早就該把良心給丟棄。」
監視者低聲的說了這麼一句話後,就切斷了通訊。
魔王又射出光球,天空突然落下好幾個外型像是地雷的東西,散落在光球前進的方向。
投遞的人似乎早已經瞄準好地方,它們掉落的位置剛剛好是兩兩一對,一接觸到地面,同時的發出光芒,兩個光芒形成了一道牆壁。
「這又是……」
艾爾克斯眼前形成了層層障壁。跟剛剛的情況一樣,光球毫不費力的就衝破了障壁,障壁像是無法阻擋它的前進,當它衝破了四五道障壁之後,速度明顯有慢了下來,體積也越來越小。
艾爾克斯沒有去算光球究竟撞破了幾道障壁,而是它在撞破所有障壁前,就消失了。
「既然對方是魔法,那我們就用科技之力抗衡。」
艾爾克斯往聲音方向望去,一看到她,心裡頓時鬆了一口氣。
Angel面露微笑不急不徐地走向艾爾克斯。
「你幹的很好,辛苦了。」
「我……」
艾爾克斯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從他和Angel分開之後所發生的種種一切事情,被神槍手狙擊差點死亡,槍戰……威爾森的死……被追逐……這發生的一切……死亡一直在他身旁從沒離開過,內心一直承受著隨時有可能喪命的壓力……第一次看到Angel出現內心會是如此安心,緊繃的神經一瞬間終於可以放鬆了。
「剩下的就交給其他人吧,這已經不是你能應付的了。」
艾爾克斯發現已經有好幾個人身穿著他沒見過的裝甲在和魔王糾纏著。
「這……你確定沒有專利問題?為什麼我對他們身穿的裝甲如此的眼熟。」
艾爾克斯已經不知道怎麼吐槽了。
「嗯?有嗎?我記得這匹裝甲應該是第一次在你眼前展示才對。」
「不……妳沒記錯。這裝甲我在某部很紅的電影裡面有看過……雖然顏色不一樣,但我很清楚應該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不,怎麼可能一模一樣,一定是你看錯了。」
Angel笑著說。
「他們不會從手掌噴出熱線……」
話才剛說完,就有一個人對著魔王伸出手掌射出熱線。
「真的噴出了啊啊啊啊!」
艾爾克斯激動的喊。
「一定是巧合,純粹只是巧合。」
Angel伸著食指驕傲的說:「這可是組織的最高機密的武器裝甲,怎麼可能拿去拍電影,一定是你看錯了。」
「我懷疑組織的投資合夥人之一是……」
「好了好了,不要再鬧了。」
Angel硬生打斷艾爾克斯。
「雖然我已經來了,但你仍然不能鬆懈。情況也還沒有到能鬆懈的地步,」Angel神情嚴肅的看著激戰的雙方。「還是沒法完全壓制他……」
四、五部裝甲圍繞著蕾依不斷的攻擊,卻無法打破包圍在蕾依身上的防護罩。
蕾依不斷的觀察著攻擊自己的裝甲,裝甲非常有默契的交替攻擊,也掩護著彼此,不給目標有任何反擊的機會。
蕾依露出不耐煩的神情,嘴巴動了動。
艾爾克斯還沒有反應過來,轟隆巨響的雷聲就已經從天而降,幾道閃光在眼前炸開。落雷完全不偏不倚的擊中裝甲。
等眼睛恢復過來時,裝甲已經整個灰飛塵滅,一點都不留。
「什……」
艾爾克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真不愧是魔王。」
「全……全滅?」
蕾依看向他們,緩緩的伸出手指指向他們。
Angel看出對方的意圖,大喊:「快跑!」
艾爾克斯和莉莉雅攙扶起皇后。
Angel按著通訊耳機急忙著喊:「開槍!」
聲音剛落下,火球已經快速從手指射出。神槍手的子彈快速的介入,卻被火球整個吞噬。
火球飛快的飛到Angel面前,Angel下意識的做出準備拔刀的動作,一個男人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她身邊,默默的按住她準備動作的手。
Angel看出男人的身份。
兩人瞬間四眼交接,眼神中透露著言語。
另一個女人也出跟著出現,揮舞著手中的武器,輕易的打散攻擊Angel的火球。
當艾爾克斯回過身,Angel身邊多出了一個陌生男人和陌生女人。
「他們是……」
Angel走到艾爾克斯身旁。
「好險他們趕上了。」
「他們是誰?」
「組織的高手。」
「一樣是獵人?我怎麼沒有看過他們。」
「你沒看過的獵人可多著。」
雖然在電影或動畫中看過揮舞鐮刀,以鐮刀為武器的角色,他一直覺得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有把巨型鐮刀當作武器的人,如果不是親眼看到,他絕對不會相信眼前這個綁著雙馬尾的女人揮舞著巨型鐮刀,鐮刀在手中像是沒有重量般的在女人身上飛舞著。鐮刀很明顯已經成為女人身上的一部份,時而快速旋轉、時而揮砍。
「好厲害……」
「即使是一部份的靈魂,仍然有那麼強的力量。」
Angel喃喃自語。
「妳在說什麼?從剛剛妳們一直在說著「魔王」、「魔王」,到底是什麼?Angel,到了這種地步,妳還打算隱瞞到什麼時候?」
面對著艾爾克斯的逼問,Angel只是飄了皇后一眼。
皇后很明顯已經恢復了不少,聽到艾爾克斯說出「魔王」的字眼時,神情格外顯得緊張。
「不,我只知道從「異世界啟示錄」手抄本知道其中一部分。對於為什麼「魔王」的靈魂會在那個女孩身上,我完全不知道。」
「既然額頭上的護額是封印,表示妳們早就已經知道她體內存在著「魔王」的靈魂,不然也不會戴上護額。在得到情報時,我一直以為「異世界啟示錄」的一部分被你們保存著,在這幾天的調查下,終於被我找到被你們藏起來的「啟示錄」。」
Angel聲調突然改變,語氣中充滿了慍怒。「但我沒想到竟然是「手抄本」。」
「只不過是「手抄本」,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是「手抄本」,我就不需要如此的大費周章。」Angel看了總統一眼。「那個男人的企圖在組織的眼中根本就只是家家酒,聯合國?他真以為憑藉著這一點軍事力量就打的贏全世界?就想以世界為敵?」
「他真以為靠著「她」不成熟的「力量」就可以讓世界臣服於他的腳下?」
艾爾克斯發現Angel另一個令他感到討厭的個性又出現了。
那個非常冷酷無情的個性。他想起了她拿槍對著他,說如果離開組織就要滅口的那天。
皇后站起身,走到Angel面前,舉起手準備賞她一巴掌。
Angel卻搶先一步伸手抓住她的手。
「沒有小孩的妳,永遠不會懂當我們知道「魔王」在她身體裡的那天的痛苦。」
皇后甩開她的手。
「什麼「手抄本」,什麼「力量」。如果可以,我們只想當個「平常人」。這種力量我們一點都不想「繼承」。」
「繼承?」
艾爾克斯發出疑問。
皇后解釋:「我們的祖先是擁有「神」賜與力量的人,這力量只會傳承給女性,一直到「魔王」再次甦醒的那一天。」
皇后看向蕾依。
「那孩子出生的那天,我將她抱在懷裡,看著她熟睡的臉龐,好可愛……真的好可愛,生她時所承受的痛苦在這瞬間全部煙消雲散,那時候的我以為「力量」會在她再長大一些時才會浮現,到時再等適當的時機告訴她關於「力量」的事情。」
「隨著她慢慢的成長,仍然沒有任何出現的「跡象」,反而額頭開始出現莫名的紋路。一開始只是小小的一個點、一點痕跡,但我們卻發現這個紋路越來越大,而且那像是以前的古代文字。」
「當我們意識到不對勁的時候,已經太晚了。那年她七歲。」
「我還記得,那個夜晚……是百年才出現一次的……「紅月」。」
「紅月?妳是指月亮變成紅色?」
「紅月會出現的原因我也忘了,我只記得當那孩子抬頭看到紅月的那一瞬間,雙眼突然變成了血紅般的顏色,一股邪惡的氣息從她身上爆發出來。」
就算再一次想起,身體還是不自覺得顫抖。「她完全變了一個人,不只是眼睛,整個人都變了。」
「颳起了強烈的狂風,那是從她身上洩漏出來的魔力,面對那股力量,我們都很清楚「那不是一般人的力量」。」
「我永遠記得那個人的聲音。那是一個非常低沉……充滿壓力……在他面前,你不會有任何「希望」,只有「絕望」。只想落荒而逃,逃離這裡、逃離他的面前,把自己完完全全的藏起來,藏到他不會發現的地方。你越是這樣想,就越會發現:這世上根本沒有這種地方。」
「他?難道是……魔王?」
「他不是完整的魔王。當年的神把他的靈魂切割了好幾份,封印在我們「人類」身上,跟隨著我們不斷的輪迴轉世。那個孩子,就是「其中一個」。就算只是其中一部分,他的力量仍然不是我們可以比擬、抗衡的。」
皇后轉看向Angel,「那件事,妳應該也知道吧。」
Angel沒有回答。
「魔王的力量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就算是現在最新進、最具破壞力的軍事武器,仍然無法傷他一絲分毫。」
「那件事真的是鬧的沸沸揚揚的。」Angel不耐煩的說。「這個事件也讓組織損失了好幾個S級獵人,場面根本無法控制,魔王的行為我們根本無法猜測,也猜測不到。他只是隨手一揮,一個小鎮、一個城市甚至是一個國家,就在地圖上消失了。」
「艾爾克,在你父親失蹤之後組織裡就沒有像你父親那樣厲害的獵人。」她加重了語氣重複說了一遍。「沒有人。」
Angel如此加重的語調,讓艾爾克斯不自覺的想像自己的父親到底有多強大?
「世界地圖一度要重劃。」Angel風輕雲淡的說著。「我們一度要用核彈。因為再這樣下去,世界就真的要毀滅了。除了核彈,我們想像不到有可以制止他的方法。」
「那時我極力反對。」
皇后充滿了氣憤。「那可是我的女兒,親生女兒,我怎麼可以放任他們就這樣殺了她。」
「哼,妳知道妳的女兒快要毀滅世界了嗎?」
「就算如此,她還是我的女兒。」皇后不干示弱的拉高了音量反駁。
「妳們當時的立場沒有資格說那些,也沒有資格阻止,也無法阻止。我們要以「拯救世界」為優先,但是卻又不能隨意的發射核彈。」
「核彈的發射位置在當時他們也是吵了很久,畢竟誰都不想自己家被核彈攻擊。這一擊下去,殘留的輻射源不是40、50年可以解決的,有可能是好幾百年。這對一個國家來說,是非常嚴重的,有可能就會變成「有名無實」的國家。」
「最後是怎麼封印魔王的?」
艾爾克斯問。既然蕾依能好端端的站在這裡,表示除了殺了她以外還有其他的方式,能封印他一次,就應該能再封印他一次。
Angel沒有答話,艾爾克斯轉看向皇后。
皇后眼神閃爍,猶豫了幾回,「以我們平凡人來說,能夠跟魔王分庭抗體的唯一辦法,就是找能跟他與之拚敵的力量。」
「要怎麼找?現在上哪找?」
皇后看著艾爾克斯說:「請神附身。」
「請……請神附身?怎麼附身?」
艾爾克斯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只要附身了,就會有神的一部份力量,就可以用那個力量封印魔王。」
皇后堅定的眼神令艾爾克斯也不得不相信,她不是在開玩笑。
「那就快請神下來啊,要怎麼請?」
「你以為說請就請嗎?」Angel說:「神也是有分階級的,請到太低階的神根本就沒用,高階神……除了施術者需要有很強的力量以外,還需要有強力的媒介。重要的是……附身者……」
她停頓了一下。
「有可能會死。」
「什……」
「畢竟我們是肉身,以人的肉身要承受高階神的強大力量……就算只是他一部份的力量……除了有時間的時效性外,肉身有可能因為無法承受力量而毀滅。」
「但這是唯一的辦法了吧?」
艾爾克斯問。
其他兩人都沒有回答,艾爾克斯問:「妳知道請神的術式嗎?」
面對艾爾克斯的提問,皇后內心掙扎了許久,眼神一下看向Angel、一下看向艾爾克斯。
最後,她默默的點了頭。
「好,那就快將施術,請神下來附在我身體裡吧。」
「不行。我不能因為自己的私心而犧牲你。」
「怎麼會是犧牲,不是說了『只是有可能』,不要搞得好像我一定會死。」
「不,不是『有可能』,而是『一定會死』。」
皇后非常確定的語氣令艾爾克斯一時噤語。
一直站在Angel旁的男子默默地移動到她耳邊輕聲說:「快點,鐮武者快撐不住了。」
Angel看向一直和魔王奮戰,不斷的揮舞著手中的鐮刀的女人,她為了分散魔王的對他們的注意力,不斷的攻擊、打散魔王的攻擊。
這任務對她來說確實有點太重了。
Angel摀住嘴輕聲說:「如果真的不行,你就去幫忙。以她現在覺醒的程度對你們來說應該還不足以構成威脅,看我手勢動手………直接殺了她。」
「不然還有其他方法嗎?」
艾爾克斯問。
「不行。」
皇后搖頭。「你那麼年輕,怎麼可以犧牲你……」
艾爾克斯輕哼了一聲。
「這點你倒是不用顧忌,我要是在這裡逃跑了。」他看了一旁的Angel一眼。「我相信她是不會放過我的。橫豎都是死,與其死在她的槍下,不如戰死。就跟當年的爸爸一樣」
「你在說什麼,我可不允許你死,我也不答應請神下來你的身體。」
「還有,我要修正你說的,威利,也就是你爸爸是失蹤,不是戰死,他還沒死,你這不肖子不要隨隨便便詛咒自己的爸爸。」
「不然還有其他方法嗎?」
艾爾克斯大聲地詢問。
「當然有。」
監視者的聲音又從耳邊傳來。
「你告訴她們,如果她不施展術式,神槍手的子彈就會貫穿那個女侍的腦袋。」
艾爾克斯重覆了一遍監視者的話。
「那傢伙……」
Angel難得的露出憤怒的表情。
「嘻嘻……我就是想看妳這表情啊!」透過望遠鏡清楚的看到Angel表情的監視者手舞足蹈的大笑著,「妳這女人,以為什麼事都會如妳所願嗎?妳想要他活命,我偏偏就是要他死。皇后那傢伙會為了一個女侍犧牲艾爾克斯?還是犧牲女侍?」
「你這傢伙,惡劣的個性從始至終都沒有變過。」
神槍手喃喃自語。
Angel冷不防的掏出手槍指向皇后。
「妳幹什麼?」
艾爾克斯衝上前阻擋在兩人中間。
「那傢伙的目的是你的性命,我只要解決皇后,事情就解決了。」
Angel瞪著皇后,「妳也不知道怎麼決定吧?」
皇后沒有答話。
「妳瘋了嗎?殺了皇后,就沒有人會請神術式了,沒有神的力量,怎麼阻止魔王。」
「殺了她就可以了。」
Angel毫不猶豫的回答。
Angel的話直衝皇后的內心,她輕聲地說:「少年,對不起。」
說完,皇后雙手開始比劃。
「讓開!」
Angel朝著艾爾克斯大聲吼著。
艾爾克斯絲毫不為所動的站著。
「執行者。」
Angel叫喚瞬間,一旁的男人動作。艾爾克斯一個箭步上前撲向Angel。
Angel往後退,艾爾克斯一手抓住手槍滑套往後拉。那位名為執行者的男人已經動了手上的線將皇后團團綁住。
艾爾克斯閃身繞到Angel身後,一手勒住她的脖子,一手拿著威爾森給他的手槍指著Angel的太陽穴。
「放開她!」
艾爾克斯吼著。
「不然我就開槍了。」
他像是要強調般的大聲說
「你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嗎?」
Angel冷靜的問。
「我當然知道。」
艾爾克斯說:「我正在執行妳給我的任務。」
執行者等著Angel的指示。
「抱持著這麼天真的想法,很容易喪命的。」
「哼,沒關係,不要忘了,我還只是個高中生。」
「沒有一個高中生有那個膽量拿槍抵著我。」
「那是因為他們不認識妳而已。到底放不放人?」
Angel揮了揮手,執行者鬆開了線。
「喂,神槍手你還在的吧?幫我監視著他們,要是有一絲動作就開槍。」
「小鬼,你膽子真的越來越大了。」
不理會耳機傳來的嘲諷,艾爾克斯推開Angel,絲毫不敢鬆懈的直盯著他們一步步走向皇后。
皇后手勢越來越來快,不斷在空中比劃、結印,所站之處的地面發出了光芒。
艾爾克斯站在皇后面前,光芒也包圍了他。
少年,要撐住啊……
從天而降一道光芒淋向艾爾克斯,艾爾克斯感覺到一股力量進入了身體裡。
艾爾克斯緩緩的轉身,身上的光芒消失,皇后無力的軟腳,莉莉斯趕緊上前攙扶住。
Angel和執行者從眼神就判斷出現在眼前的不是艾爾克斯,而是「神」。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