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十五節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白夜天一面透過窗戶確認自己的奔跑的方向沒有錯,時而撞見從轉角處或長廊的另一端突然冒出的衛兵或傭人。
衛兵準備開口,就已經被擊倒在地。
「抱歉啊……沒時間聽你說那些廢話。」
內心的焦躁和不安不斷的催促著白夜天。
他用盡全力的奔跑。
「這間房子到底有多大,沒事蓋那麼大間要幹嘛。」
他不耐煩的抱怨,轉彎又遇到三個的衛兵。
「不要……」
他沒停下腳步。
雙方的距離轉眼間縮短,衛兵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擊倒。
「妨礙我!」
他不滿的大聲怒罵。
背脊冷不防的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殺氣從背後衝向自己。
他下意識的往旁邊一躍。
一道強烈的風從旁邊呼嘯而過,撞向走廊盡頭的牆壁。
牆壁出現砍擊的刀痕。
「這是……
不會吧。
他轉過身。
吉爾緩緩的走向自己。
「你……剛剛那是你用的?」
白夜天不可置信的問。
吉爾的臉上沒有多餘的表情,卻深深的感受到他的憤怒。
「GOD……這完全違反物理原則啊。」
白夜天面對著吉爾快速的退後幾步,又馬上轉身向前全速奔跑。
「等等等等………等一下………這已經違規……太超過了……」
吉爾又對著自己砍出好幾道斬擊。
憑著敏銳的第六感和超乎一般人的反射神經不斷的閃躲,「世間上真的有能砍出劍氣的人?」
「他還算是人嗎?如果以動畫的人物設定,他已經算是魔王等級了耶。」
前方又出現衛兵。
「不想死就讓開!」
用盡全身力氣怒吼著,強烈的感覺到身後至少有三道劍氣正快速的飛向自己。
衛兵被白夜天的聲音所震攝,一時間呆愣在原地。
劍氣的速度遠比白夜天預想中的快,他勉強的蹲地,劍氣削斷幾根頭髮直接落在衛兵上。
鮮血瞬間飄灑在空中,衛兵倒地,白夜天越過衛兵。
「你這傢伙。」
遠方又出現傭人。
「不想死就讓開!」
白夜天嘶聲力竭的喊著。
吉爾又揮出劍氣。
感覺到劍氣已經近在咫尺,他直接撲倒傭人。
劍氣從背上快速的飛過。起身看著嚇傻的傭人,「告訴所有人,沒事不要在走廊閒晃。」
「這傢伙已經瘋了。」
丟下躺在地上的傭人,繼續逃亡。
「一定要在這裡打倒這傢伙。他一定會是我帶蕾依離開的最大阻礙。」
「但是……手上沒有武器……劍氣……這傢伙為什麼會有這麼逆天的技能啊?這不符合人體工學……不是不是……是不符合現實,已經超越現實了。」
「既然都讓我遇到這麼誇張的傢伙,至少也要給我能對抗他的武器啊啊啊!」
內心不斷吐槽的同時,閃躲著從身後無聲的攻擊。
「再怎麼躲都無濟於事。」
停下腳步轉身。
「只能正面打倒這傢伙。」
吉爾依舊維持著一定的步調走向白夜天。臉上沒有絲毫透露出任何的情感起伏,白夜天仍強烈的感受到深藏在他內心深處的憤怒和殺氣。
他絲毫不保留。
他想殺了眼前這一個人。
「這傢伙……真的悶騷的傢伙。」
面對這強烈的殺意,白夜天沒有退路,只能面對。
「真的是毫不保留的衝著我來呢……」
吉爾不自覺的握緊了手中的劍。
「我只不過是要帶回你們的公主而已,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吉爾停下腳步。
只要再往前踏幾步,白夜天就會成為自己劍下的亡魂。
白夜天也知道現在這個距離非常危險。
「你憑什麼帶走她。」
吉爾靜靜的說著。
「她不適合這裡。」
「你憑什麼帶走她。」
吉爾靜靜的說著。
「這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在這個國家的事情,你也有份吧。」
「你憑什麼帶走她。」
緊握劍的手微微顫抖著。
「這個國家的統治者在想什麼,想引發戰爭?他有考慮到蕾依的感受嗎?」
「你們是不是把調查局那些人當作空氣還是當作白癡?射殺總統這麼大的事件他們有可能不介入調查嗎?」
「雖然我是不知道你們是用什麼方法阻擋他們介入調查,政治外交那些我不是很懂,但是這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你看到艾爾克斯應該就知道了……就算用正當的方式無法調查,其他非正規組織他們受到委託,還是有辦法潛入調查。你是軍人,不用我明說,應該明白,這世上不少比妳們這些正規的軍人還要厲害的傢伙,很多都是退役的軍人,拿錢辦事的……傭兵吧。」
「我說你憑什麼帶走她。」
一直沉默不語的吉爾突然大吼,舉起手中的劍。
我就是在等這一刻。
白夜天衝向吉爾,一瞬間拉近兩人的距離。
憑著過人的動態視力和反射神經,一把抓住準備要揮刀的手腕。
「你……」
「忘記是誰說過了……面對敵人,不能因為害怕而拉開距離,反而是要衝進對方懷裡,縮短兩人的距離。」
吉爾出拳。
白夜天比他更快一步。
「半步崩拳。」
強烈的衝擊力再次貫穿盔甲,讓吉爾退後好幾步。
白夜天跟上前,不給吉爾反應的時間。
盔甲太硬了……很多力量被盔甲擋掉了,沒有對他造成太大的傷害。
沒時間這樣慢慢耗,這樣下去我的體力一定會先耗完。
在思考這些事情的同時,身體突然感覺到空中氣散發著一股異樣氣息。
猛然的停下腳步,大步的往後跳躍。
眼前的地面出現裂痕。
那是劍氣所砍的痕跡。
如果剛剛沒有發現,自己沒有死在這一擊,也是重傷。
「真的是小看你了。」
吉爾說。
「你竟然閃過那一擊,我以為那一擊會讓你變成兩塊屍塊。」
冷汗不自覺的從太陽穴慢慢的滑過臉龐。「你剛剛是故意後退讓我以為崩拳奏效而上前,再突然的揮出劍氣……」
「啊啊……」
吉爾輕嘆了幾聲,「那種軟趴趴的拳頭,不管幾拳,是傷不了我的。我連想閃躲都嫌麻煩。」
「你這傢伙……」
會不會太狂妄了。
他看到吉爾再次揮起手上的劍。
「完全被小看了啊……」
勉強的閃躲著,吉爾揮劍的速度逐漸加快。
「可惡……」
心中雖然非常不甘心,卻無法靠近他半步。
吉爾看著白夜天閃躲著攻擊,「已經很久沒有人能夠這樣閃掉我的攻擊了。」
不斷的揮舞著手中的劍,「我們的使命就是保衛這個國家。總統……陛下的使命就是統一這個世界。我們是陛下的棋子,遵循陛下的命令就是我們的使命。」
「你……」
「開創這個國家的先烈祖先們,尚未統一這世界就就離開了人間,身為後代子孫的我們有責任完成先人們的遺願。」
「這中二到不行的台詞到底是誰教你的?」
吉爾攻擊速度越來越快,光是要閃躲就要用上百分之百的集中力,白夜天沒有多餘的空暇時間使用『能力』。
要發揮『能力』,就必須集中精神想像腦海中的那位的『能力』。
現在的白夜天集中力完全集中在吉爾的攻擊上,只要有稍微恍神,無形的劍氣就會落在自己身上。
吉爾停下攻擊。
「你真是超乎我預料之外。」
白夜天半蹲在地,好幾滴汗水隨著臉頰滑落到地面,他張口嘴不斷的喘氣著。
「以一個非正規軍人來說,你能閃過剛才的攻擊已經算是超越了你該有的表現了。」
白夜天沒有回應,他正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呼吸和恢復體力。
吉爾停下攻擊,像是在舒展筋骨般的揮舞著手中的大劍,「你們這些外人不會理解的,我們為了這一天,做了多久的準備、多少的犧牲……包含我的父親……我們已經完全掌握到了『力量』,超越現今所有武器的力量。上天想要隱瞞、所封印的力量,在今天,我們要重新奪回屬於我們的『力量』。」
「在那股力量面前,你們所引以為傲的武器根本不足一提,不足為懼。」
「所以我說……」白夜天勉強的站起身,他現在要是再不站起身,可能就站不起來了。
身體的疲憊超越他的想像了。
「這麼中二的台詞到底是誰教你的?」
他嘲諷的問。
「你們不會明白的。」
吉爾高舉劍。
「鬧劇該結束了。」
白夜天感受到一股非常強烈的殺意和壓力,佔滿這整個空間。
「糟糕……」
玩笑開過頭了,對方要使出大招了。
「Image、Image、Image………」
這種情況下,誰能化解啊?
強大的劍士?誰啊?
眾多角色浮現在眼前,混亂的內心讓他無法靜下心的仔細回想這些角色的動作。
吉爾的劍快速的揮下。
白夜天眼看著劍落下,清晰可見的劍氣直衝著自己而來。
跟剛剛的劍氣根本不可比擬,這個劍氣劃破了天花板和地板,碎石飛舞著,白夜天很清楚自己根本無處可逃。
白夜天毫無招架之力,任憑自己被劍氣所捲起的狂風吹起,夾雜著碎石飛向了後方。
強烈的撞擊讓他暈了過去。
「是誰?」
吉爾看向已經不存在的牆壁,空曠的視野盡收眼底。
剛剛揮劍的瞬間,一顆子彈無聲無息的衝向吉爾,為了閃避這突如其來的奇襲,劍揮下的角度偏了。
視野所見之處,沒有任何的人影。
吉爾仔細的端倪每一個地方。
兩人所站之處的遠方,比皇宮還要遠的遠方,在市區的某個旅館的窗邊,男人從狙擊鏡裡看著吉爾。
「真不愧是這個國家最強的男人,連這樣都會發現。」
他不可置信的說著。
「不管看幾次,槍法還是那麼準。你的眼睛到底是什麼做的啊?」
耳機裡傳來「監視者」的聲音。
「哼,用不著你來讚美。你這只敢偷偷摸摸躲在暗處的膽小鬼。」
「彼此彼此,你不也是躲在暗處,偷偷觀察人、狙擊人的『神槍手』。」
監視者揶揄的回嘴。
「小心你的嘴,不要以為我找不到你的賊窩。現在是你拜託我,我才還會在這裡。你怎麼會想管這事,你們不是都不管世上發生的任何事情的嗎?」
「還不是『Angel』那女人害的。」
聽到「Angel」這名字,神槍手不禁輕笑。
「哼,又是那個女人。」
「沒錯,就是那個充滿惡趣味的女人。每次總是胡亂瞎搞,無視任何原則和規則,只要可以達到自己的目的,就算讓自己的隊友陷入生命危險也無所謂的惡女人。」
「感覺你似乎有慘痛的經驗啊。」
「並沒有。」
「你強烈的否認,就是默認了。」
「哼……我不管她這次有什麼目的,我只想破壞她的計畫,讓她再也笑不出來。」
「那也沒必要拖我下水啊……我現在只想好好休個假。」
「不要抱怨了,該給你的報酬,一毛錢都不會少給你。」
「我的子彈,可是很貴的。」
神槍手扣下板機,子彈再次無聲無息的從槍管飛出。
「小子……」
在黑暗中,白夜天聽到了一個聲音。
「小子,半步崩拳不是那樣打的。」
眼睛慢慢的對焦,發現一個比自己矮一截的老人站在自己面前。
這個老人留著兩撮小鬍子,「你站太高了。」
老人不理會白夜天是否有在注意聽自己說的,自顧自的張開雙腳。
「對於我們矮小的人來說,在與比自己高大、力量比自己大好幾倍的人的時候,」老人身體微微下沉。「我們能用的,就是大地的力量。」
「大地的力量?」
白夜天此時腦海中浮現的是地躺拳。
「馬步要蹲紮實,你姿勢完全不對,才會打出這種軟趴趴的拳頭。你完全沒有用到大地的力量,只是有外型而已,只是胡亂的用蠻力。」
白夜天聚精會神的看著老人的動作。「雙腳穩穩的立柱於地面,像是大樹般的向下紮根。」
「動作要小,拳頭不用揮的那麼大。」老人雙拳抵在眼前的牆壁。
「感受大地傳遞上來的力量,」老人緩緩的扭腰,右拳離開了牆面一些些距離。「感受這股力量,然後……」
右拳快速俐落的打在牆面,沒有發出過大的聲響,裂痕卻以右拳為中心迅速擴展。
白夜天非常清楚這股力量非同小可。
「這是為了讓你看清楚,所以我動作故意做大了點。在面對像我這種等級的敵人時,如果被對方看穿了攻擊走向,攻擊不是落空,就是效果沒有預料中的那麼好,敵人知道你要出的招式,就會提早做防禦。」
老人露出得意的笑容。「小孩子打架,大人不方便出手,你的資質絕對是比『他』還要好。」
身體的疼痛感衝擊著大腦,強迫他恢復意識,他慢慢的睜開眼。
很慶幸的,身上只有一些碎石,沒有被太大的石頭壓傷,他握了握拳,確認自己的力量。
確認自己身體的狀況,現在的他思緒非常清楚。
剛剛那是……
他閉起眼。
想像……Image……
Image……
再次睜開眼,他站起身。
吉爾將子彈砍成兩半,看到從碎石堆起身的白夜天。
他發現白夜天的氣勢跟剛剛截然不同。
簡直是換了個人。
眼睛直盯著白夜天,從沒有離開過,下一秒,他卻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什……」
吉爾驚慌的往後跳,腳剛落地,白夜天又已經出現在自己眼前。
「你這傢伙……」
吉爾舉劍揮砍,砍到的卻只是殘影。
感覺到對方已經跑到自己身後而轉身的同時,腰部感受到非常強而有力的力量從外部直打碎盔甲,貫穿自己的身體。
「噗────啊───」
鮮血從吉爾的口中噴出,緊握劍的雙手鬆開了,劍掉落地上,碎裂的盔甲飛舞在空中,在空中飛了一段時間之後墜落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撞進剛剛的碎石堆裡。
白夜天緩緩的收拳。
「達人直授:半步崩拳。」
說完,無力的向後倒地。
「這……這小鬼……哪來的力量?」
將這一幕盡收眼底的神槍手驚呼著。
「他不是是普通的小鬼,雖然我沒仔細調查過他的底細,但能被Angel看中的人,通常都不會是普通人。」
「倒地的情況有點不太妙,不會是死了吧?」
「不,他還活著。只是力量用盡了而已。我的監視小機器人在附近,從畫面可以很明顯看到他還在呼吸。」
「那我的任務就算結束了吧?我要去休假了。這次的報酬一樣匯到那個帳戶。」
「不,你的任務還沒有結束。」
「啊?」
「你的任務是:確保他們兩人的安全。你現在要是收手去度假就不算是完成任務,我是不會給錢的。」
「你!」
「Angel應該也不會那麼輕易的放過你。」
耳機的一方傳來了竊笑聲。
「可惡,有一天我一定要斃了你。」
神槍手將狙擊鏡移到了另一個戰場。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