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2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攝
/
-
鬧鐘設了早上九點起床,卻還是敵不過昨日熬夜的副作用,十點才肯從鬆乎乎的床起來,和昨天開啟一天的步驟相同,一杯冰美式、兩個酥脆了的可頌。
-
今天是模範出租車的第14集,向來是喜歡看文藝和浪漫電影的,突然想換換以往追求邏輯、情感細膩、哲學深度的影集或電影,偶爾看看這樣的劇也無妨,雖是打鬥居多,但還是有劇中給我們省思的核心,在這就不劇透了。
-
台北的天依舊不怎麼晴朗,雲沉甸甸的,好在還能透出一些陽光,我幫我的植物澆水,泥土和水混合的味道竄入我的鼻子裡,像是喚醒我數日前去的植物園,我獨自一人,在樹蔭下看著每棵植物,他們的形狀、他們的顏色、葉脈、根莖,是輪生、對生、互生、亦或是叢生,有時毛毛雨,有時太陽就像呲牙的小丑,在細雨之後給一個毫無保留的奸笑,雨水逐漸蒸發,潮濕的氣味在此時飄蕩,一不小心讓現在的我再次想起,而看著眼前這些植物們,平靜的在那裡,開他的花,結他的果,持續的長新葉、持續的散發他的清香,不由地燃起敬畏之心。
-
在大武山下之後,我聽了親愛的摯友的意見,開始看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第一章已看完,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別劇透我,哈哈!

被推坑書籍: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 /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