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花市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據說清晨雷電交加。但從昨天就鎮日昏沉的我,醒來已無風也無雨。

raw-image

吃完再度成為午餐的早餐,想起有篇稿子今天得趕完。但頭又開始昏沉,難不成又要睡掉一個下午。

不行,得出門走走。腦袋裡突然蹦出了好久沒去的「建國花市」。

有段時間常在週日去逛建國花市,因為可以買家常瓶插花的花店不多,而內湖花市遠在我的生活圈之外,要一早趕去買花,實在困難。建國花市的切花雖不見得新鮮廉宜,但總是個方便的選擇。

每回到建國花市,看見滿滿盛放的各市盆花,也常忍不住買回家。但無一例外的,在我黑手指的摧殘下,都撐不過一季。

疫情之後,內湖花市有了網購切花的管道,加上每週有花藝課,家裡的鮮花不虞匱乏;加上對自己「植物殺手」能耐的自知之明,假日花市便少去了。

今天天氣陰晴不定,公園散步賞花太不安全,位在高架橋下的花市,於是成了不錯的選擇。

原本也只打算逛逛,順便買老爺交待的花肥。但一進花市,便見入口處不遠的鮮花攤有陸蓮、白頭翁,還有我幾乎要錯過的麻葉繡球。

但,冷靜啊,說好不買花的呀。

又逛了幾攤,聞到清香撲鼻,是野薑花!

不買,不買。

繼續閒逛,終於到了賣花肥的攤子。但種類這麼多,怎麼挑?細細問了老闆,一一拍照給老爺看。他竟挑了5公斤的大包裝。

「我來載你!」他說。

這可好,那我就放心採買囉。

在花市盡頭看到花季剛開始的鳶尾,買了兩把,再繞回來買了野薑和麻葉繡球,最後扛了花肥,到花市外等車來。

說好的不買花呢?入了花市,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