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晚安曲DAY 2|當山みれい〈First Heart Brea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心碎的時候,碎片都散落在你我的回憶中。
〈First Heart Break〉收錄在當山みれい(Mirei Touyama)於 2017 年 7 月發行的《願い E.P.》(Negai - EP),搜尋了一些資訊才發現此曲似乎是她的作品中偏冷門的歌,完全沒有歌迷做中文翻譯(好的,沒關係)。

此曲其中一位作詞及作曲人,是來自新加坡的創作歌手何維健,他曾在社群中談到,2017 年 5 月在芬蘭由華納音樂所舉辦的創作寫歌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人,分組創作;〈First Heart Break〉便是在那次的寫歌營中誕生,當時大家在創作歌曲時給了當山みれい很多建議,一起同心協力的完成這首歌。
那時當山みれい只有 18 歲,我個人覺得歌曲相當符合她的年紀,實際上也是每個人從第一次戀愛到第一次失戀,感受第一次心碎的過程,第一次總是難忘,這樣的記憶往往特別深刻。
歌詞細數兩個人變成一個人的孤寂,曾到過的地方、一起擁有的回憶都成了女孩獨自心碎的證明,非常愛男孩的她,沒有想過初次失戀的感覺會這麼痛苦、這麼難熬。歌詞若只聽旋律,完全不會讓人感到心碎,但藏在歌詞裡的心碎蔓延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你的第一次心碎也這麼痛嗎?
我可以先說說我的答案,初次心碎才真正明白什麼叫「難過到哭不出來」的感覺。留言區開放分享第一次心碎的經驗(覺得不會收到留言XD),祝福大家在最後一次心碎後都能遇見幸福,晚安,我們明晚見。

晚安系列(2021/5/24-6/6)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有播放清單


推薦你閱讀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8.7K會員
165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另類晚安曲。大家好眠。 雨水在我的左手邊訴說白天的那些鬼,噢!因為我不是無神論者,所以,你找對人了。人來人往的,多半都是鬼的部首,原諒我,這種中辣程度的言盡其衷,但我不是辣妹,也不穿無袖。 一整天的頭痛,從眉心起步走一直來到了百會。積結,積結了街心的風,心頭的瘋,可以誠實的表達好不喜歡這兩個ㄈㄥ嗎?也有可能頭痛是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9
費玉清的晚安曲|這樣用就對啦:)一位波蘭人接受訪問時說,準時下班在波蘭是常態,但在臺灣卻相反。文章描述了一家臺灣公司嘗試鼓勵員工準時下班的方式,並分享了一個歡樂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愛里布里
2024-03-14
【寶可夢GO】天天都有晚餐約會 走在前往神奧地區的路途上 | 謝米長期調查開賣 | 五星團體戰對戰推薦資料洛杉磯的GO Tour神奧地區活動已經落幕,而咱們的神奧之路也開始啟程。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19
高雄美食|晚餐推薦|巨蛋附近|早午餐推薦|左營區晚餐|夏德莉brunch.pasta|螞蟻女孩推薦 店名: 夏德莉brunch.pasta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570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09:00-20:00] 隨著夜幕拉起,晚餐時間也隨之到來 與朋友都沒想好晚餐要吃什麼 當時有點壓線進店裡 所以點餐的同時會有一點小壓力🤣只能怪我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4
台南東區必吃美食!裕樂亭日式家庭料理&麵食│麻婆豆腐滑順/燒肉軟嫩/唐揚炸雞酥脆/關東煮入味│餐點平價選擇多樣│午晚餐裕樂亭是我和老婆的愛店名單,主打日式家庭料理與麵食的平價小店,店內環境簡約舒適,餐點選擇多樣,也是附近居民、上班族和學生的愛店,適合家庭或朋友聚餐。 ​平常我喜歡來裕樂亭吃飯,這次午餐我們點了麻婆豆腐燒肉雙拼、唐揚炸雞冷麵、酒香蛤蜊、招牌甜不辣、冬瓜檸檬、泰式奶茶。
Thumbnail
avatar
台南Running man
2023-11-11
晚安曲夜深了,我在心裡默默為大家唱一首我大學時代最喜歡的一首詩歌: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長漫。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10-02
晚安曲到時,當我再次唱起這首歌,又該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呢?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2-09-09
[晚安爛世界 #2] 呼喚大廈 - 莫比烏斯眼前是無盡暗灰混凝土叢林,我已經失去明確的目標,意識還能做到的,就是持續向前摸索,除此之外,都已不再重要⋯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2-09-03
【苓。畫廊】美好的緣分~用這幅畫作做晚安曲,晚安!人與人的緣分是很奇妙 也許只是短短的數分鐘,卻是一段美好 據畫家說~ 當看到老先生與朋友聊得很開心 她很喜歡那種感覺 原本還在找寫生風景的她 決定架上畫架,將這份美好記下來 畫中的人看到畫家,就笑著走過來 看著畫、聊著畫 然後才笑著走回去繼續和朋友聊天   喜歡這幅畫 雖是寫生,但畫家畫出的這份歡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1-10-26
釀短評|《最後晚安曲》電影中很常見用一個事件去帶出每個家人的個性與彼此關係,但這部片比較特殊的是用某極端且緊迫的情境,讓整個敘事進程變得緊密甚至有壓迫感,而人物也在其中呈現從鬆到緊的各種情緒展現,我喜歡這個設計。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