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畢業歌:憨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God8i1j1o
我在高中畢業是我就讀的高中第五十八屆,在民國九十八年六月十日「必點在此日『周三』」舉行,如要考職考的同學在畢典後還留校勤能補拙做最後的補給站。我沒有考職考於是必點過後就不用到學校,是從上國中後首次最長的暑假。會記的星期幾是因為在畢典前我生病住院一周後返校的周一就準備參加周三的必點。
當年畢業歌有兩首,但是因出院並還未痊癒,還需吃藥,故只記得有唱「憨人」也只記得片段歌詞:「我不是頭腦悾悾 我不是一隻米蟲 我有夢想」的閩南語,我翻成華語,一開始不董為何老師要選這首,後來我明白了,因為夢想。而後因為某些機緣又聽了「同為五月天」的「知足」。
「知足」讓我聽見了「星星」、「風箏」,知足的確是難做的心態,但聽歌學習道理也不錯。這是我欣賞的台灣樂團之一。將片段記憶的憨人影片連結放在文章開頭了,因我不懂如何插入。祝大家幸福喜樂,知足滿懷。
延伸聽:
知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o0oeyCtoF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高中畢業後出走,我的大學是世界這是一個高中畢業生的成長故事,從在青旅打工換宿到出國旅行的心路歷程。作者在這個過程中遇到了愛情、失敗、挫折和成長,並發現了生命中的美好和意義。
    Thumbnail
    avatar
    Yu Kuan
    2024-02-24
    我的高中同學返鄉投票的我,見到睽違已久高中同學,平時除了時空、工作忙碌的關係,兩人分隔兩地,總難見上一面,大家不免感到好奇:「現在不是有社群通訊軟體嗎?可以使用視訊,在空中聊天呀!」很神奇的是,我的高中同學不使用智慧型手機,只用傳統一般手機,要找到她我得土法煉鋼,直接打手機、或傳簡訊留言説:「我在神不知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4-01-15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 55)高中打靶囉!! 就算遊戲做得再好,不如真槍在手 各位聽眾高中的時候是否有打過過靶,還沒高中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已經跟我一樣年紀的時候,大概都是想起成功嶺的滿靶榮譽假了吧!俗話說槍砲乃男人的浪漫,彈夾的硝煙如同花香, 軍訓課程教官就把打靶T91兩把模擬槍借放在我們這邊, 「玉清教官為什麼不把槍放在教官室,不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1-02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47)高中的那些教官高中要有教官感覺很正常 我記得有新聞有說道學校要付除教官制度引發不少爭議,至於已經離開高中一大段時間的我就來說說高中時教官的生涯,要知道沒有考試高壓環境,學生是很會搞怪的,所以訓導種認可能是壓不下我們這群翅膀硬地屁孩的, 所以教官的職位是必要的,有時還會充當國軍招募中心,你說要廢除,政府怎麼可能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12-17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29)高中當鋪之星該來的還是來了 各位聽眾在高中時,除了歡樂、青春、還有什麼呢?對!!傳說的惡夢就是當掉重考、重補修啦! 做這集前我還做了在學校補考的惡夢,那麼我那是的高職的當人機制怎麼樣呢?我們的農業專科幾乎不會當人,阿君說到暑假加課沒賺多少錢,休假還要遇到你們煩不煩,頂多科主任、或k哥會用補考而已,社會課程根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10-30
    〈我的私語〉再愛的人也是別人當一段感情結束,真正令人痛苦的並不是因為失去別人,而是因為失去自己;真正重要的也並不是再遇到另一個別人,而是找回自己。無論經歷過怎樣的喜怒哀樂和悲歡離合,人最終都是要回到自己。能永遠和自己在一起的,也只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9-02-25
    〈我的私語〉所謂對的人愛情可不是一張測驗紙那般是非分明。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9-02-17
    〈我的私語〉身體都知道 身體是具體的心靈。 不良的情感會讓人受苦,身心都是。然而身體往往比心靈更誠實,心可能會自我欺騙,但身體不會。真實是怎麼樣的狀況,身體就怎麼樣地反應。身體從不掩飾。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5-24
    〈我的私語〉單身小情歌 單身生活是一支小情歌,自己唱給自己聽,自己一人自得其樂。 把自己一個人的生活過得有趣,好好過日子來取悅自己,這是愛自己的方式。 無論未來的狀態會不會改變,我想,不變的是,永遠都不要違背自己的心意。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5-11
    〈我的私語〉不再等待 等待往往帶著一種淡淡的焦慮,讓人緊繃,把等待從生命中除去之後,人生也就不一樣了。 沒有了那個虛設的他人,自我的存在才能鮮明起來。 把自己一個人的日子過好,比什麼都重要。與其等待別人,不如更愛自己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