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職業道路艱辛:我追求我的寫作動機初心〉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論在報紙、雜誌或文學獎或方格子等地方,我寫作只有一個原因「助人、住幾」,幫助人「助人為快樂之本」故願透過文字傳福音並讓人得到經驗或益處。住幾「幫助自己」另一說法是療育,文字是療育的力量,事與心靈的對話;住我自己「生活薇寫作職業」需靠此份收入工作過日子。
於是,當在有稿費的地方不被採納時,我也會焦慮,因為我靠這份工作生活。像方格子是某些徵文給獎品抽獎方式,我個人認為是參加獎應該人人有獎而不是以抽獎,另外line貼圖這樣的獎品不能讓我使用「不食用」獎品「雖然我寫作不是為了獎品」但若有獎勵會加強動機的動力。這是專職寫作的我的心聲。
我沒有太多執業經驗,但我熱愛走這條艱苦又收入不固定的道路。經過身障就業輔導中心與學校職業輔導互踢皮球等事件,以及勞工局大大導向盲人走向按摩,這使主觀主義的獨立眼盲女孩,而立之年仍願走寫作這條艱辛跑到。我不響畫地自限,但我也深知我能力有限。住大家工作順利。
另外一提,我個人也不願拚名次,因為名利不是身為基督徒的我想追求的道路,只是想求個可以生活的小確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