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歌「今年夏天」想起國中的畢業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民國九十五年「西元二零零六年」的六月畢業,畢業典禮在「六月十五日」舉行,唱的畢業歌「今年夏天」是新的歌曲尤應屆高中畢業生所寫所唱。如今已金過十五個年頭,比起那些初出茅廬的青少年,而立之年即將到來的學姊之我是前者「雖不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卻也被歲月摧殘過。
雖然畢業後仍有偶遇導師或同學,但是最晚也在高中畢業就分開成為只能偶遇或如歌詞裡說的:「曾相處的畫面不廷重複放映在眼前 卻不之何時會再相見」這種一一不捨之感尤其是在同學兼摯友就更別有一番情調,如果歌詞寫順序顛倒請原諒我,因為相思是種苦,上網查歌詞我的確前後寫反了。
今年夏天由辜歌給我的資料:「獨唱:尹詩涵;作詞:江婉綾;作曲:尹詩涵;編曲:李婉婷」雖然這裡寫獨唱,但一開始有合唱的版本,也就是引號中的學生都有一起唱。他唱的是友情。
由歌詞如下:
「 友情 無聲降臨 我回味從前 想起了你
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
朋友 曾經相惜 我站在窗前 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 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卻依舊溫馨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間奏)
友情 不曾離去 我想起從前 好多美麗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 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 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 我們友情到永遠
對你說一聲再會 輕輕畫上句點 最美的句點」
可見間奏前後的副歌差異。希望你們喜歡。
事實上在剛畢業的那個當下我唱的梨梨拉拉,因為一一不捨校園、老師與朋友們故哽咽地唱就會有哭泣聲音,但也喜樂要轉換到馨跑到了,驗證「台灣國中生要前往高中的旅程」我是台灣中南部人,我喜歡本土本鄉音樂,但必須不涉及違背我的信仰的歌詞。這首歌也可以當作台灣本色的畢業歌,因為我曾唱過的在校生或畢業生版的畢業歌大多是大陸歌手,很喜歡這個風格的學生校園風味的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wSWK6U8Jw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朋友,一起渡過的時光】《25屆/畢業歌初步剪輯版/高爾班/新海誠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qB98xQFxn4《鈴芽之旅》是新海誠「災難三部曲」最終章, 這次把焦點放在 311 地震後, 人民經歷創傷後的自我療癒、與過去和解的主題。 在某個moment,最先浮現的一句歌詞是「門的另一端,存著所有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01
    6.02畢業生(詩歌詠唱) 6.02畢業生(詩歌詠唱)(鋼琴) 〈我在大度山的歌〉九十年代 記得我在妳生命中只不過是 一個曾經徬徨的畢業生 但我真的很高興認識妳 那是在我大學畢業的那個夏天 蟬聲綿延我輕輕撥動吉他六條弦 戀愛當時我連一次都沒談過 記得嗎?妳說妳也沒有
    Thumbnail
    avatar
    readeryen
    2024-04-04
    【嘹亮的歌聲】《抬頭仰望,我的清單/我們的畢業歌》 嘹亮的歌聲,從孩子的嘴巴跑出來,似乎更亮了。 每一句歌詞都跟孩子有著關係, 若每一刻都能大聲唱歌,也唱著屬於自己的歌, 那麼,這一刻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逐一上台,排排站,站好後等著音樂緩緩帶出這最後尾聲的段落。 就好像要有個ending一樣。 歌聲總是美好的,孩子一起齊聲唱,唱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7-18
    【抬頭仰望,我的清單】《安德烈/蘇格拉底/孩子與爸爸媽媽的合唱/專屬畢業歌》 一首歌代表了無限情意的傳遞。 若是大家集合起來一起唱, 所有的感覺將會匯聚成一個極為單純的音樂線。 順著聲音、歌詞、情境、和畫面,把所有未來能想念和觸及的情感, 提供一種無限的能量,讓未來可以汲取享用。 而這就是辛苦一段時間的價值與意義。 記得,安排錄音的那幾周,每個家庭都必須在固定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7-15
    自創歌第一首:擁抱回憶(為畢業歌)找尋,那曾有的回憶 請你,別把它給忘記 就算是一段,痛苦的記憶 但是,才擁有現在堅強的任性 讓我們去擁抱那段回憶, 別擔心,擁有我們陪伴著你 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是最珍貴的經歷 一路上,請感謝回憶伴著妳 人生的回憶,最值得珍惜 回憶從前的自己,再看看現在的自己 都是因為擁有許多的回憶,才擁有現在勇敢的
    avatar
    小芊
    2023-07-06
    avatar
    捲末
    2022-11-04
    〈觀畢卡索畫作格爾尼卡有感〉戰馬悲鳴徹九霄, 槍聲砲影未為遙。 腥羶遍地人啼血, 滿紙瘡痍色盡焦。
    Thumbnail
    avatar
    修天爵
    2022-08-04
    〈必勝球探〉觀後感繼〈原鑽〉之後,亞當山德勒又一部展現演技的勵志片。 這片在演什麼? 步入中年的球探史丹利帶著充滿潛力的愛徒在籃球殿堂NBA披荊斬棘,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Thumbnail
    avatar
    黃色藍調
    2022-06-09
    29〈裨海記遊選〉 清 郁永河28〈裨海記遊選〉 清 郁永河 余問番人硫土所產,指茅盧後山麓間。明日,拉顧君偕往,坐莽葛中,命二番兒操楫緣溪入,溪盡為內北社。呼社人為導。 還就深林小憩,循舊路返,衣染硫氣,累日不散,始悟向之倒峽崩崖,轟耳不輟者,是硫穴中沸聲也。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6
    漫畫病選譯|不吉靈二〈畢業〉漫畫病選譯,帶給你巷仔內的另類日漫。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