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子

不知道走了多少的路
也許只是

抬頭低頭之間的距離
定格在小框框中的故鄉
熟悉
生硬
繫念的人只在
滑指間
冰冷
熟悉的語音在
遙遠的耳際
迴盪
觸摸不到的溫暖以及
終日壓縮在鏡框下
卻怎麼壓也壓不平的
皺紋
新新世代的遊子
如何能言
別情
咫尺天涯
天涯即昰咫尺
唯一不變的只有那
嫦娥的宮殿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思念的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代女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要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門裡門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異郷遊子明明在台灣應徵錄取...卻常年往返於對岸工作生活...我們這群道地的台灣人卻成了異鄉遊子...。 經過三個月的地獄特訓後...終於成為正式人員被公司派往大陸廠工作。因公司需要…我們每年至少不定時出差六到七次…就猶如旅行團般、每次出差都是二、三十人的大陣仗,幾乎包下了半架的小客機…。 就像空中飛人
    Thumbnail
    2024-06-10
    韓國遊子思鄉早餐!自製台式蛋餅做法大公開一個人身處異地,特別是沒有早餐習慣的韓國,想念經典台式早餐時最快的方法就是「自己動手做」!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如何自製台式蛋餅,以及蛋餅做法大公開,讓各鄉台灣遊子都能吃到想念的家鄉滋味。
    Thumbnail
    2024-04-06
    〈影音食譜〉遊子也想吃龜龜!成功做出草仔粿(香蘭葉)、自製菜脯米蒸好的草仔粿壓痕還是滿明顯的,連鼻孔都還在!大家可以自由壓出自己喜歡的圖案。自製內餡非常香,外皮也很Q,真的吃得到香蘭葉的香氣喔!我以前也沒吃過香蘭葉做的草仔粿,比較常看香蘭葉做甜點,沒想到做草仔粿味道也很搭,非常好吃!
    Thumbnail
    2024-04-02
    遊子情結你只要給她一個行李箱,她今天就會規劃好行程,明天就會拉著它在門口跟你說再見 在我青少年時期,我爸媽在家宴上酒酣耳熟之際曾跟他們的朋友這麼形容我。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那究竟是褒還是貶。 不過,有一件事我總覺得沒處理好。2019碩士畢業那年,秉持著快速撕掉繃帶的精神,我在每週例行跟家裡通電話的時
    【詩詞欣賞】遊子吟 | 住高樓遊子吟 迎母漂上作 唐代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首詩是唐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是歌頌母愛的經典名篇。詩中通過描寫慈母為遊子縫衣的細節,生動地表現了母愛的深沉和偉大。全詩語言樸實,感情真摯,意境深遠,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它不僅歌頌了母愛
    Thumbnail
    2024-02-05
    海外遊子最害怕的事每個海外遊子最牽掛,也是我最近最擔心害怕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雖然我的心多少已有所準備,但當它真的發生時還是非常的難過,但這件事我無能為力,也無法改變! 人生有很多的無奈,而這件事是無奈中的無奈,沒有人有辦法逃避也沒有解決方式,即使用一生的時間也無法修滿學分,只有自己調試自己心靈。
    Thumbnail
    遊子的美食,魂牽夢縈舶來品米粉湯|祕魯普諾南美洲的食物讓我與說書人都瘦了好幾公斤,在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烏尤尼鹽沼 (Uyuni) 偶遇的四名台灣人大家都異口同聲地想念台灣的食物。
    Thumbnail
    2022-08-24
    遊子也會想家就這樣出來一個月了,當初想要離開高雄到台中工作其實是想學習更多,沒想到今天的我特別想家,哭了又哭,都看不清楚眼前的路了,我和我的家人說「我想回家」,那刻我崩潰了,我心想『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 仔細想想來的動機,就是想學些什麼然後帶回「家」,希望能有所幫助。
    Thumbnail
    2022-08-03
    111.07.16柚城遊子的掛懷與中秋情-111.001在麻豆出生長大的孩子,對於季節有一種獨有的記憶,3月時,隱然飄香「濃罩」麻豆的大街小巷,因為宅第旁錯落著大大小小的文旦園,盎然的文旦樹上滿布巧白的花朵,這是中秋時節微酸清甜的柚子旅程的起點。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