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閒聊|work from home是個什麼樣的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已經有快兩週的時間沒有去咖啡店了。
作為一名熱愛咖啡店的自由接案者,待在咖啡店做這搞那的就是我的常態。我喜歡帶著電腦,挑一間廁所乾淨的咖啡店,寫作、翻譯、網購、聊line,一坐下去就是6小時。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挺好的,自由自在。
以前在公司上班時,主管或同事有時會在後面盯著我的電腦螢幕,我知道他們只是喜歡看我排版,並不是要對我的作品比手畫腳,但是我其實很不喜歡這種被盯著著感覺。只是為了維繫同事情誼,我不好說什麼,也不能說什麼。
然而,若是待在咖啡店,只要發現旁邊有目光看來,我可以大方地用眼神問對方 你看屁,如果有人拉椅子拉得很大聲,我也可以大膽地嘖。
反正真的非常自由自在就對了。
疫情爆發以後,咖啡店不再開放內用,我只好待在家裡,開始名副其實的Work From Home。我心想,咖啡店這麼多人聲和音樂聲我都可以專心做事了,家裡就我跟我媽兩個人,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我應該還是可以好好做事。我整個身體的細胞都充滿了衝勁和決心。
第一天,還不錯。
第二天,還不錯。
第三天,雖然我媽每隔一段時間就問我要不要吃什麼,但是還算不錯。
第四天,廚房一直有鏘來鏘去的聲音,是我媽在做布丁,有點吵,但是整體來說還算可以接受。噢,她布丁做失敗了。
第五天,廚房又傳來鏗鏗鏘鏘的聲音,我媽這次在做果凍。我問:“昨天的布丁都還沒吃完,怎麼又做果凍?” 我媽說因為她想吃。ok,這天我喬很久才把冰箱喬出一個大空位冰新做好的果凍。我開始有點不爽了。BTW,她做的果凍也失敗了。
第六天,我媽一大早就開始鏗鏗鏘鏘,這次是在做吐司。我皺著眉頭問:“妳怎麼每天都在搞這些,不累嗎?” 她說不會。ok,這一天我洗她做完吐司的殘骸洗了快半小時,再花一小時清理廚房。我真的要不爽了。
第七天,我先發制人,跟我媽說:“我在安靜一點的環境做事會比較有效率。” 放屁,其實我是因為很討厭聽到鏗鏗鏘鏘的聲音,但是我又不能不給她做。我媽回了聲好。這天下午家裡果真很安靜。然後在傍晚,我聽見我媽跟她朋友講電話:“我女兒不准我在家裡說話。” 我:......... 。她電話掛掉之後我立刻找她吵了一架。
第八天,我媽居然又要做果凍。我說:“妳前幾天做的果凍不是失敗了嗎?妳暫時先不要做吧?失敗品我們都還沒吃完。” 我媽沒立刻應聲。十幾分鐘後,我媽幽幽地說:“這個也不行做那個也不行做,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操!我罵髒話了。
第九天,我決定這一天要廢在床上看小說。開始廢之前,聽我媽說她最近喜歡看韓星金材昱的戲,因為金材昱很帥。我說:“那妳要看Voice第一季,他在裡面雖然是壞人,但是帥到不可理喻。” 接著我媽一直進來我房間問我,金材昱在哪一集會出現,我說要中間後面一點才會比較多他的戲份,我媽就直接從第八集開始看,然後不斷地問:“他在哪一分哪一秒會出現啊?” 我TMD真的要發火了。
第十天,就是昨天。可能是因為我近來相當暴躁,火氣過大,鼻緣有一顆在發芽的痘痘,擤鼻涕時很痛。突然我媽說想吃麥當勞的冰炫風,但冰炫風不能外送,只好我出門去買,我順口講了一句那我也買個薯條來吃吧,結果我媽說:“妳臉都破了還吃什麼薯條?” 我立刻反擊:
什麼我臉破了,妳才臉破,妳全家都臉破!”
頂完嘴安靜了幾秒,靠靠靠靠靠,她的全家不就是我嗎!!!
所以,Work From Home到底是個什麼樣的體驗?
12.2K會員
216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