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閒聊|想像可以無限寬廣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有個朋友介紹了一個會看命盤的師父給我,年紀輕輕的道行卻挺深。他跟我說:
以後妳如果要買房子,記得要買在妳的出生地以外的地方,才會旺。
我當下的想法是,我的出生地在台北市,那我就買在高雄市好了,畢竟我跟我媽媽都熟高雄市,這樣也有符合師父的建議,恰恰好!
但是,事隔幾天後,我猶豫了。
可是我的工作在台北市耶,如果買在高雄市,那以後我要看我媽不是會很奔波嗎?但是除了高雄市,其他城市我都不熟,這樣我要買在哪比較好啊?
雖然根本還沒要買房子,我的內心卻已經開始拿不定主意了。
後來跟好朋友1號聊起這事,她淡定地說:
不然妳就買在新北市啊~妳的身分證字號是A開頭的對吧?那就買在A以外的地方,也算是離開出生地了吧,而且新北市跟台北市這麼近,妳上班也很方便啊~
嗯這樣講也很有道理內! 於是我的選項就從唯一的高雄市,進階到還有新北市可以選,好像沒這麼受限了。
然而過了幾天,我再度猶豫了。
可是新北市離台北市近的那幾個區,我也不是真的很想住耶,平常也很少去那些區,幾乎是陌生的環境,我不想重新適應啊!
雖然根本還沒要買房子,我的內心卻依舊在拿不定主意。
後來跟好朋友2號聊起這事,她非常理所當然地說:
不是啊,妳就看妳是出生在台北市的哪一區,然後妳不要買在那一區就好了啊! 這樣也算是離開出生地了吧!
嗯?這樣也可以?好像也很有道理耶! 於是我的選項就從高雄市和新北市,進階到台北市除了大安區的所有區,感覺超划算的!
在我聽到好朋友1號和2號給的建議以後,豁然開朗。所有的限制都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出生地以外的地方」這八個字,明明想像可以無限寬廣,而我卻目光如豆般地只看到一個地方。
想通了以後,突然也不再去在意什麼住哪裡才會更旺的這種說法。同樣的一句話、一件事,遇到兩個不同的人,就有兩種不同的解讀。每種解讀都有其道理,全看我的想像能寬到什麼程度,以及我"選擇"要相信什麼
現在的我已經改變了我的固有認定,現在的我相信的是── 只要我不是買在我出生的那個診所的那條路,甚至不是買在那一棟,都算是離開出生地了不是嗎?
只要我是如此相信著,那麼無論我的房子買在哪裡,我都會旺。
雖然我就根本還沒要買房子。
-
作者有話說﹔
反正師父不知道就行了!
10.7K會員
21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