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雨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的夜,絲雨綿綿,街頭依然忙碌,寂寞的長髮,半濕的披亂肩頭,背包壓痛肩膀,霓虹燈閃著;漢堡、雞塊、薯條,麥當勞傳來陣陣香氣。
麥當勞叔叔腳旁的椅上我獨坐,來來往往微濕的腳、裙、長褲、滴水的傘,車聲、麥當勞的歌聲、人聲,似乎都被雨水沖散了
為了追尋一個夢想,離開純樸的鄉村,在這繁華不夜城,父母的臉在燈光閃爍中。在這裡,難以適應的環境,以前不曾有過的疾病都上了身。那天,在北部當兵的哥哥趁休假跑來看我,帶著一桶我最愛吃的冰淇淋,不顧還感冒中忌食冰冷,在他面前一口一口把溫情吞入心中。
原以為夢想很容易抓住,以為有些事情可以逃避,當現實把夢磨滅,才明白,很多事情事無法逃避的,夢,往往遙不可及。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韋恩颱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夢與現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時的零用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漬油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才女的離譜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曾在台北遇過的雨記〉 在過去的時光中,某次去台北參加活動,卻遇到豪雨,那是某依年的夏天「技藝會隨時間但旺或片段」我以既不啟事哪一年,但卻格外清晰的回憶。活動時已在下雨,活動結束雨還沒停,父親帶我前往公館捷運站附近買晚餐,在前往公館夜市前,途經自來水博物館,那邊積水嚴重,接下來發生什麼是,待下段分解。 爸爸牽我跨過積水區
    avatar
    小熊
    2021-02-08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身雨與排濕法〉 所謂「身雨」顧名思義就是只「身體下雨」又說「流汗」,當汗腺分布錯誤或者溼度在體內過高等等原因都匯處使下與區的錯誤。我有一位同學告訴我:「他原本都是劉和在臉上,經過手術讓汗腺改路線才流網被不」這讓我或西醫件事情,原來汗腺有其正確與錯誤的路線,須調整,但實際現實下的雨就防不勝防。 繼續說關於身體的下雨
    avatar
    小熊
    2021-02-01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詩雨〉 喜歡寫詩,不那麼喜歡下大雨的潮詩。以下來看看我的下雨詩。 〈雨刷〉 用雙手揮別陰雨情緒 擦亮滿是珍珠的眼 看盡上帝的溫柔與愛 沒有雨,不會有雨刷的出現 發明解救車鏡的黑 看輕星空的絢麗 上帝依然供給水泉 活水充滿地球村 〈雨鞋〉 雨滴答下著 牽引你到我面前 邂逅你的溫柔 行在泥濘 沒有你
    avatar
    小熊
    2021-01-18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一睜開眼,聽見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就知道今天又下雨了,加上寒流的來來襲,一出門便明白了寒風刺骨的滋味,但為了生活還是得忍受那股深進骨髓的寒意,騎車出門。
    avatar
    不知道
    2021-01-16
    雨天・台北,淋濕的心情像電影。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這樣的若要表達需要聽點歌曲... 每到雨天總會想起那些國外電影經典歌曲,不管是《萬花嬉春》裡男主角快樂起舞的 Singin' in the Rain、又或是《神槍手與智多星》裡經典又輕快的 Rain 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1-13
    5.23.2020台北的雨沒有昨天那麼大今天沒有新增病例,累計解除隔離為411人(比昨天又多放出3個),希望很快就能夠打平~ 拜登講錯話,呃,我覺得他亡盪了⋯⋯ 今天暴飲暴食。感謝為了我們犧牲的烤鴨。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