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心情起伏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星期日早上拾起行囊離開學校,我從桃園搭著8點準時出發的統聯回到嘉義,記得當時車上只有三人,上車時司機還溫馨提醒:「口罩戴好,記得要坐遠一點。」而我一上車就馬上和周公約會,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咻一下就過去。嘉義依舊艷陽高照,不一樣的是火車站的人數寥寥可數,我瞇著眼睛並刻意走在建物物下的陰影處,好像開始感受到這波疫情的帶來的衝擊了。
回到家之後的第一個禮拜就像是放長假的悠閒,雖然早上需要遠距上課,但上課的感覺卻被沖淡許多,此刻的我悠哉,卻不去想這樣的悠哉來自於第一線人員的辛苦付出,此時的我更多是害怕醫院實習被延宕,而新聞上說得事情總是離我好遙遠的感覺,可能也是我不願意去看也害怕疫情一日比一日更嚴重。
一個禮拜後發現自己的作息被打亂得很徹底,看著行事曆上一筆一筆計畫被槓掉,突然對於空檔沒有任何想法,衝擊來得無聲無息,失望卻在日常一點一滴浮現,手機一滑就是一整天,一追劇就是廢寢忘食,但確切看了什麼,卻在一兩天後忘得一乾二淨。不禁問著自己,這樣的舒服日子還要過多久?什麼時候社會才能恢復正常,什麼時候疫情才會平緩,什麼時候世界才會回到正軌上?答案無解。
回到家的第二個禮拜,逐漸想起自己尚未完成的計畫,像是寫作、運動、閱讀等等,平日推託的藉口已不存在,混亂不已的思緒停靠在邏輯這座港灣,抽絲剝繭地一縷一縷拉平拉齊,嘆了一口氣,感嘆自己終於可以好好坐在書桌面前,把自己拉回來。
感受時間還在一秒一分地度過,代表我的心臟還在撲通跳著,行屍走肉的感覺會讓時間過得很慢且毫無意義,這兩個禮拜的日子就像是人生的縮小版,我們多少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也多少會迷失生活的方向,但最終也都會回到正軌過著想要的日子。
Truely小姐
Truely小姐
筆名「Truely小姐」是期許自己能夠真誠以對,不管是工作、人際關係、生活等等,用的照片也是最單純、稚嫩的自己,希望你的片刻駐留能夠感受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