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活裡人總是會這麼無力?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日子我時常問我這一句話「生活裡的我為什麼會活得這麼無力?」不確定是不是我對於自己的內省越來越深入,所以越覺得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大學生活並沒有脫離我很久,甚至我現在就還是一名正在實習的大學生,但是生活裡好像有太多待辦事項,等著你去解決,解決完後還有下一筆待辦事項排入行程表,好像已經沒有休息的空間來喘息,導致在沒有任何安排的假日裡就只想當個躺平族,當個會呼吸的肉塊。
這個問題還有後續,後來我也問了自己「在生活中如何保持熱情?」對於熱情的定義是持之以恆、充滿能量的,我不太確定自己的能量是如何耗盡的,但我敢肯定「沒有行動」肯定內耗了不少能源。
以前聽到一個很合理的解釋,「能量守恆」其實也適用在我們的生活裡,當我們不斷的工作,但又不去做令人充滿能量的事情,工作不開心,生活裡也沒有開心的事情,以至於...我們本身的能量就不斷被消耗再消耗,我們本身的能量不斷被轉換到環境,但在生活中又沒有適當媒介將能量轉換到自身,於是充滿怨氣地度過24小時,但如何找到那個適當媒介,目前還在努力嘗試。
偶爾我會坐在實習生的辦公室發呆,就算日間病房裡的許多個案一樣,喜歡靠近有陽光的窗戶曬太陽,喜歡看著遠方,喜歡眼睛無焦距地放空,偶爾我也會想著如果脫下治療師袍混坐在他們之中,會不會也無法有人辨別出來我是沒有生病的人,最近的我就像行屍走肉地扳著指頭數日子,快樂好像離我很遠的樣子,很想說討厭這樣的自己,但轉個念又覺得珍惜現在的日子,因為相信有過這樣的日子後,或許未來更能抓住一閃而過的幸福吧。
Truely小姐
Truely小姐
筆名「Truely小姐」是期許自己能夠真誠以對,不管是工作、人際關係、生活等等,用的照片也是最單純、稚嫩的自己,希望你的片刻駐留能夠感受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