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章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妖域 青丘
小巧的螢火蟲提著那橘黃色的燈籠在草叢中翩翩起舞,忽有一隻螢火蟲不小心迷失了方向撞進一隻大手當中,牠感受到了大妖的氣息害怕的抖呀抖著,手的主人輕輕的一笑
「不用怕,我今天心情特好不會吃了你的」
手的主人是一位俊美的青年,淺粉色的唇輕輕地上揚,一雙桃花眼流露著歡欣的氣息,螢火蟲聽了連忙跌跌撞撞的逃了,青年看著螢火蟲漸去的光芒
真漂亮呀...有如星星一般,青年在心中感嘆
「楓玉~爹爹來找你啦」
「...進來吧」
話剛說完,就見眼前頓時多了一位看起來只大楓玉一兩歲的秀氣書生,書生興奮的抱緊了楓玉,忽然「碰」的一聲,書生的背後多了九條毛茸茸的狐尾,抬頭一看,書生的頭上也多了一對狐耳,楓玉推了推眼前的書生
「爹,尾巴和耳朵跑出來了...」
「啊!對不起,爹太開心了,畢竟我們家楓玉的伴侶要出爐了」
按照狐族的規定,在族人將要成年的三個月前父母就可以開始幫孩子找伴侶了,基本上當父母找到人選後就可以直接提親,但事實上父母還是會先問過孩子的
「爹你選好了嗎?是誰?」楓玉著急地問道
「哈哈哈!爹當然是選好了才來的呀,爹知道你喜歡美人,所以我決定把下屆的『妖域第一美人』的冠軍給你當伴侶!」
楓玉聽到這笑容頓時裂了一條縫
「可...可是『妖域第一美人』的冠軍已經連續五屆都是沁玉島島主--夜月銀奪冠了,他不是男的嗎?而且他還未成年,這...」
書生拍了拍楓玉的肩膀「你別擔心,如果你想要孩子的話我有生子丸,然後他在五個月就成年了,而且這屆說不定會換人,等著明天的好結果吧~」
書生說完便哼著歌走了,留楓玉一個人在原地發楞
.
.
.
隔天
「等等...你再說一次,誰當選了?」
楓玉第十次問著前來報告的屬下
「稟告少主,是夜月銀」
楓玉覺得昏昏沉沉的,不是,說好得換人呢?
「好了,你可以走了...」
「謝少主!」
楓玉摸了摸下巴,我決定了!我要離家出走!
楓玉把重要物品收進納戒後,便披上一件黑色的斗篷展開了他的離家旅程
楓玉後腳剛離開青丘,他爹前腳便到了楓玉的小竹屋前他推開門開心地嚷著
「兒砸~你喜不喜...」他還沒說完就看到空無一人的屋子,他獸孔一縮放開神識遍佈整個青丘,沒有楓玉的氣息...
「不!!!!」他直接崩潰變回原形,鬧的青丘雞飛狗跳,而當事人正哼著歌繼續前往「通往自由的」目的地
.
.
.
人域 青陽峰
少年躺臥在梅花樹林中,品嘗著那片刻的寧靜,雪色長髮在梅花中輕盈的飄逸,優美如櫻花的嘴使光滑的肌膚越顯白皙有如美瓷,在離少年約一米的樹後站著兩名不要命的女弟子流著口水癡迷的看著少年
弟子甲:「你看!你看!三師叔果然是美人榜首席,連睡覺都辣麼好看!!!!」
弟子乙:「沒錯!沒錯!要是我是十師叔的弟子,就可以天天看著師叔那俊美絕倫的臉,啊啊啊!!!!想想就受不了了!!!!」
少年羽睫輕顫,緩緩睜開,他坐了起來朝女弟子們的方向伸出手,「颼」的一聲用靈力將女弟子們吸來
女弟子甲乙:「...見...見過師叔」
「你們是誰的門下?」少年因為剛睡醒聲音帶著些微慵懶,琉璃般的眼蒙上一層水氣,格外誘人
「報...報告師叔,是姜竹師尊」
「掌門師兄呀...」少年嘆了口氣「剛好有事,順便把妳們也帶上吧」
接著女弟子們感到一陣暈眩,轉眼間便到了姜竹的住處前,接著少年緩緩的走到門前做了一件和他樣貌非常不符的事,他抬起腿踹到門上
「姜竹!你給我出來!看看你徒弟幹的好事!」
「玉魄...誰又惹你啦?息怒...」姜竹推門而出,他看起來約莫28、29歲,長眉若柳,身如玉樹,長相可以算是上品,但站在那位名為玉魄的少年旁簡直是背景板,玉魄皺了皺眉,指著一旁嚇呆的兩名女弟子
「她們,打攪我睡覺」
姜竹頓時用憐惜的眼神看著她們,滿臉寫著「可憐呀~~~」
女弟子甲乙:「......???」
(師尊+師叔形象破碎)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阿雪,首先非常謝謝你點進來並看到這裡,這一篇是我的處女作,如有不當的地方請留言告訴我,喜歡的話請按個讚,點個追蹤~~謝謝大家~~
下次見,by~~
雪貓月醉
雪貓月醉
月下一罈酒,一醉到白頭 既道友與我有緣,不如同我,醉入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