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熹微06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寢室時,房裡有人。王景依的寢室是四人房,其中兩人以男友住處為家,期初就不見人影,剩下一個詹維祐跟她,不同系不同日程,除了睡覺時間理應難得見面,換作別人早就形同陌路,絕不會從大二一起睡到大三。
  王景依打開房門,就見她抱著碗看劇。詹維祐察覺動靜,轉頭掃視她全身。
  「穿那麼漂亮去哪裡玩?」她按了暫停。
  「今天剛好想打扮一下。」王景依磊落地走進房,背對她卸下首飾。
  「你騙我喔?」
  王景依聞言一笑,說我騙你又沒有好處。
  詹維祐置若罔聞,捧著碗走到她旁邊,鏡片和眼睛一般滾圓。「幫我吃紅蘿蔔。」
  她的碗裡剩兩口炒麵,一筷子紅蘿蔔片夾得滴水不漏,騰在半空中等待飛進嘴裡,王景依頭也不抬就張口,不想紅蘿蔔和炒麵畫風不一的程度,幾乎是兩個流派的對立,炒麵有多油亮鹹香,紅蘿蔔就有多寡淡生硬,連帶扭緊她的眉頭。
  詹維祐一派輕鬆潛回劇集裡,不忘叮嚀她記得吃晚餐。
  「這個紅蘿蔔是生菜吧……。」
  「李西揚買的,我幫你罵他。」詹維祐側頭一笑。
  「你沒有跟他出去吃飯嗎?」
  「我光看他就氣飽了,不用吃飯。」
  話畢,螢幕裡的韓劇男主角笑意和煦,詹維祐的酒窩連帶釀出一顆甜絲絲的泡泡,眨眼就化了。
  多聽幾次就知道,每次李西揚又幾句通知後飛去不知何方,就是詹維祐乾煎其心的時候,料理中灑在心上的大半有氣憤,其餘是擔憂、心疼及無奈,調味瓶的震盪沒有停止機制,除非為人所止,或是她顫抖的手感到痠疼。王景依懂得想騰飛的心情,也明白仰頭等待的無力,她不能真正為誰說話,便選擇趨向室友這一方。
  要不了幾天,這兩人就會和好如初,王景依勢必會試著從旁緩和情勢,她還想維持一個氣氛可愛的寢室。
  正卸妝,手機便響起,王景依卸妝的手微微一滯,看清來電者之後更猶豫了幾秒。
  「景依!現在忙嗎?跟你說一件事。」
  對方聲音黏成一團,王景依最怕這種嗓音,平時少聯絡的人但凡如此,不全然是因為想念的緣故。
  「真霓,如果要講笑話,先警告你我笑點很高。」
  真霓是大四的學姊,不是同鄉也沒有直屬關係,一起上過幾次體育課,友誼很清淺,恰到好處的距離。
  「我最近聽了一個好笑的,你知道為什麼企鵝只有肚子是白色的嗎?……」
  兩人竟真的聊起天來,真霓一如往常說話缺乏邏輯,每個話題之間找不到交集,卻又能逗得人哈哈大笑,王景依一度隨之放鬆起來。
    2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