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365天持續寫作 - 我獨自待在家中的小星球裡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也跟著這連續幾天的大雨降溫了吧!我坐在遊戲室的椅子上,放空的看著這場雨內心也期盼著,每當我坐在遊戲室對著社區中庭時,斜對角矮一層樓那房間裡的兩個小男孩總是吸引我注意。
他們倆個非常的認真,目測年紀也挺多小一或小二,但我注意到好像無論是早上,下午,甚至晚上都是人前一台筆電,有時看看電腦,有時寫寫作業,晚上了還在書桌上認真,他們的課業會不會也太多了一些? 不過讓我感到好奇的是,不知道外面這場大雨對他們而言有什麼感受嗎?還是現在待在家裡又有什麼感受?他們知道現在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嗎?
這幾天的大雨大概是最讓人開心的事了,我喜歡靜靜著看著雨,然後看著遠遠的天空,什麼都不想去想,就這樣靜靜的注視,我喜愛聽稀哩嘩啦的雨聲,因為它給了我感到平靜的力量。現在的我盡可能不在家裡跟廖胖討論疫情的新聞,將家中維持放假的模式,大概除了想讓小妞不易緊張外,更不想讓自己的恐慌症發作。
我獨自待在家中的小星球裡,短暫的抽離門外的世界,我開始不聞不問,一天只花5分鐘划過google新聞,然後快速撇看一下新聞標題,再繼續回到我的星球待好待滿。
因為,唯有在這才讓我感到安心。
有時我在想,這樣被迫改變的生活來的又急又快,既不容許我慢慢的適應,又得一下將身心狀況調整好,說真的,終於在過了浮浮沉沉的兩周後,也漸漸找到了一個自己的步調。
這段在家的時日,我和小妞沒有一定要完成的事項 (只有廖胖有他居家上班的進度),除了維持既有的生活作息之外,走的是隨心所欲的日子,趁這時間可以嘗試平常沒時間做的料理或是烘培,或是與小妞膩在一起討論所有事情,凝結家庭的情感和仔細的料理每日三餐就算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了。
但,等到生活重回軌道後,我們真的有辦法無縫接軌的將原本的生活拼接起來嗎?我自覺沒有這麼的容易,因為很多的生活習慣或是心態多少都會受到一些改變,這大概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吧 ! 然後我們得在這個新時代中,再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平衡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