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365 - 什麼都不做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我放任自己懶散,不強制自己一定要做什麼,或應該做什麼,想追劇就盡情的追劇,想看書就看書,想做菜就做菜,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於是我真的就盡情的追劇了,還一路追完了好幾部韓劇。
以往瘋狂追劇時,總會有一種虧欠感,覺得自己不能這樣浪費時間,應該把這些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但我這次完全沒有這類的想法,或許是我近來對於生活的想法有了新的體悟吧!
什麼事才是更有意義的事? 真的必須要一直不斷地追逐,學習才是所謂有意義的事嗎?曾經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聲音,這次終於冷靜下來了。
還記得以前瘋狂追劇後,每當戲劇完結時,內心就會感到一股空洞感,好像瞬間沒了一個重心,大概戲劇本身就有一種讓人情感轉移的寄託能力,但最近我發現,除了這樣的情感轉移,戲劇其實更能讓人從生活中慢下來,只要靜靜地觀看,仔細體會劇中的角色,便能感受到生活中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那些小事往往才是貫穿生活所有連結的重要因子。
尤其我最喜歡的就是獨自觀看,想哭就哭,想大笑就大笑,雖然與家人一起觀看也很好,但是獨自一人時,總是讓人感到格外的自在。我真的是一個很喜愛獨處的人,這幾年對於發現這樣的自己,常常感到驚喜與好奇。
偶爾給自己一段什麼都不做的時光,滿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