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365 - 十二月了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的太陽好賞光,一星期露臉了好幾天,我最喜愛冬天的太陽了,因為這樣的溫度讓人好溫暖,有一種甜滋滋的感覺。
十二月是我一年中最喜愛的月份,一個充滿期待的月份,上星期就迫不及待將聖誕樹妝點在家中客廳,擺上聖誕裝飾,打算用溫暖的氛圍來迎接這寒冷的冬天。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當然必須趁著好天氣來去市場,而且我還去了兩趟,因為我想買的食材實在是太多了,機車的承載空間實在是非常有限,第一趟走速戰速決的速度,快速買了滿滿的蔬菜和海鮮,就馬上回家了。
第二趟則是悠悠哉哉,先去吃個想念的鹹粥配炸豬肝和炸花枝,炸花枝燙口鮮嫩,非常美味啊!!!! 還是在店裡吃最好吃了。吃飽撐足再緩慢購買剩下的食材,邊逛邊跟老闆聊天,才發現白花椰菜終於回到便宜的價格了,之前一朵80元實在是讓人無法下手,今天一朵40元當然趕緊買上一朵,然後蔬菜的價格也都降下來了,之前貴桑桑的菠菜,今天也終於來到可以購買的價格。
「今天菠菜終於便宜了,你可以買了。」
熟識的蔬菜老闆娘見我就趕緊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市場琳琅滿目新鮮的蔬果,攤販熱情招呼的聲響,人擠人的小巷,顧客們認真挑選的神情,肩膀沉甸甸的戰利品,突然有一種想使人團圓的感覺。
可能是季節的關係,也可能是年末到了,我內心默默感謝著這些日復一日的生活日常,內心突然湧起一陣感動。
該回家了。
等待紅綠燈的瞬間,腦中突然浮起廖胖昨晚睡前問我的事,
「上次你說農會12月就有草莓苗嗎? 那你如果明天有空再看一下。」(我內心想,記憶力真好,我都忘了,果真是熱愛種植的男人,將此事勞勞放在心上。)
「我明天要買很多東西,有可能沒辦法買! 下星期好了」
接著,我的機車左轉燈就不自覺的改成右轉燈了,
「嗯嗯,好像還可以載得下耶,就繞去農會看看吧!」
前往農會的路上,我的期待和喜悅來到了最高點,草莓苗耶!!!
「什麼!! 農會今天沒有賣水果苗!!!!! 而且根本沒擺攤啦...... 」
「吼!! 老闆騙我啦!! 不是說12月每天就開始賣水果苗嗎? 」邊騎邊碎念了一下......
不過回家看見滿滿的食材,深覺自己是食材大富翁的瞬間,草莓苗就讓它去吧~ 而且發現陽台上的小黃瓜結果實了耶!!!
長出小黃瓜了!!! 耶!!!
陽台的小黃瓜結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