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果汁店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爺爺在巷口開的這間果汁店,
每天傍晚,在太陽交接給月亮這一刻,
隨著陽光灑落這一天蒐集的所有璀璨。
搭配著月亮緩緩試探著, 拉出一幕銀色的溫柔。
老爺爺拉起布簾 ,仔細地擦亮木頭門,
對著在門口等候已久的小貓咪們輕聲說道 :
今天也有日落特調唷! 快進來吧!
落日特調作法 :
北方森林最紅潤的蘋果 / 東方山林熟透的小莓果 / 南方的金黃鳳梨
/ 和西方小鎮裡神秘的桃子
聽說喝上這一杯落日特調,能夠嘗到永恆的滋味兒。
老爺爺慢慢地切開紅蘋果和蜜桃子,剖開金黃的鳳梨,用河邊提來的乾淨河水洗淨小梅果,放進每天都洗得亮晶晶的果汁機。
最後老爺爺拿出放在上層櫥櫃的錫罐子,才一打開就釋放出一大束耀眼橙色光影與銀色粉末
飄散在空氣中。
小貓咪們這時總會停止躲貓貓遊戲,睜睜地看著散落到空氣中的燦爛光束。
而總是慢吞吞的老爺爺總會變得迅速優雅,用小湯匙撈出錫罐子中的光束,
努力的讓光束們放進鍋汁機中,快速的關上錫罐子,讓珍藏的彩霞光束不要流失太多。
嘎嘎嘎咕咕咕~
老爺爺仔細地將果汁平分到四個玻璃盤子中,剩下一點點倒入自己用習慣了的
小陶杯。
[孩子們,快來享用落日特調吧!]
小貓咪們快樂地跑到爺爺邊撒嬌,伸出舌頭滿足的舔喝著盤裡的落日特調。
[好幸福唷]
身上黃白相間的虎斑貓快樂的回應著
[老爺爺,再說一次蒐集太陽和月亮的故事吧,我知道小黑貓又忘記這個故事了!]
小白貓說著露出頑皮的笑容。
[這次是我和鄰居爺爺的故事唷~ 這次的特調加入了我們小時候一起在溪邊抓蝌蚪的故事。]
[那次呀 ! 鄰居爺爺摔了一跤,把全身都溼透了,我看到後噗哧大笑,後來不知怎麼著的我們一路笑著回家,我倆全身都濕透啦 ! 進門時還在口袋裡抓出三隻蝌蚪呢! ]
[那永恆呢? 這跟永恆的味道兒有什麼關係?]
三隻小貓都非常疑惑。
[沒有關係哈哈哈!] 老爺爺像當年頑皮又稚氣的大笑著。
[永恆是現在,我正在用心的體會我今天做出好喝的落日特調;是我正在享受呼吸的每一口清新空氣;是我正在享受著與你們三隻小貓咪的時光 ~ 這,就是永恆呀 ! ]
老爺爺和三隻小貓咪望著彼此的眼睛,眼眸之間彷彿折射出橘色與銀色的燦爛光束,
閃閃發亮。
所以今天也請好好享用吧!
在這頃刻即逝的晚霞之中!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