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ご機嫌よう】是什麼意思?

午安,我是Hikky,今天來分享「機嫌」這個字。
【機嫌 きげん】是指人的心情。
日語裡,關於「機嫌」的用法很多,請參考圖片。
「機嫌」的語源是佛教用語「譏嫌」,「譏」就是嘲笑、說壞話,「嫌」就是討厭,因此嘲笑或說他人壞話是被討厭的事。
「ご機嫌よう」是常用的打招呼用語,是比較高雅的招呼方式,亦為祝福對方一切安好,見面時或道別時都可以使用。不僅限於女性使用,男性可以使用的招呼用語。
當對方跟你打招呼時,也用「ご機嫌よう」回覆即可喔!
例句:
・ごきげんよう、お久しぶりです。 一切安好,好久不見
・それではお先に失礼します。ごきげんよう。 那麼我先告辭了,祝福一切安好。

❤️ 『線上生活旅遊日語』基礎班開課中,報名請至以下連結:
❤️『日語50音完全自學手冊』會話現學現說單元教學影片已更新到97頁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一個有很多機會跟日本人相處的日文老師,熱愛教學,也熱愛美食,希望藉由這個專題的分享讓跟我一樣喜愛日本食物跟文化的你們能夠從我的文字裡面獲得一些您喜愛的資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機械姬》什麼是人造意識?《機械姬/人造意識》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小成本敘事電影,之所以說不可多得是因為該電影非常明確深入地描述了關於人工智慧的理解,卻又不用單純說教的方式來闡述,反而是利用劇本富有娛樂價值的部分進行鋪陳。這使得在觀影的過程中,我們即使不太明白那些理論的基礎(圖靈測試、黑白瑪莉等),仍可以透過劇情的引導來了解導演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9-26
    白牌手機是什麼? 為什麼會有資安問題?       最近某個品牌的自品牌手機被爆出是引進白牌手機而且造成資安危機,就有人來問皓哥到底什麼是白牌手機,甚至還有記者來採訪.        其實白牌手機就是NO BRAND手機,也就是所謂的無牌手機.而在中國,白牌機還可能指的是高仿知名品牌的手機.       
    Thumbnail
    avatar
    皓哥3C & 育哥電腦
    2021-01-08
    國民黨的真正危機是什麼?我覺得國民黨缺乏高手,還沒有完全認清楚現在的政治局面。那麼,國民黨的真正危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20
    國民黨的真正危機是什麼?我覺得國民黨缺乏高手,還沒有完全認清楚現在的政治局面。那麼,國民黨的真正危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20
    白羊與蛾【尼泊爾-盧卡拉】不要再說盧卡拉機場是什麼世界最危險機場了『你知道每次有部落格芭樂遊記寫到Lukla機場,就一定會提到這是世界最危險的機場嗎?』蛾說。 「好像是,然後說起降只有一次機會對嗎?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之類的。」 『我也不懂他們說最危險是從哪裡看來的,CNN網路票選之類嗎?』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0-07-20
    足踝短訊息6-絞盤機制是什麼?沒啟動問題就大了!絞盤機制是人們步行時穩定足弓的重要關鍵,這個機制怎們影響選鞋呢?足踝短訊息花1分鐘報你知!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7-08